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08 13:56 閱讀次數:103229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什麼是「來因宮」?

命盤就只有十二宮,來因宮在哪裡?

「來因宮」是「欽天門」特有的宮位,它不是一個實際會看到的宮位,而是「宮位天干」跟「出生年天干」相同的那一個宮位,也是隱藏在十二宮之中的宮位。網站排盤中標記「來因宮」的宮位即是 排盤傳送門


我戲稱「來因宮」是「來陰的宮」,因為紫微斗數這麼多派系、這麼多人學習、這麼多人研究,這個宮位卻常常被大家忽略。雖然它不是一個實際的宮位,但它的影響卻很大,除非您懂它,不然它就會「來陰的」,讓您防不勝防。


我們已經知道「生年四化」非常重要,是命盤中的「用神」,但「生年四化」怎麼來的呢?其實它們也有原理,但簡單說就是出生年天干所幻化出來的星曜特質,是同一年出生的人所具有的共通特質。


比如「甲年」生的人,廉貞、破軍、武曲、太陽這四顆星會得到特殊的能量:

  • 廉貞得到化祿(A)
  • 破軍得到化權(B)
  • 武曲得到化科(C)
  • 太陽得到化忌(D)


然後你只要看命盤中廉貞星、破軍星、武曲星、太陽星各別落在哪些宮位中,祿權科忌就會跟著所依附的星辰落入那些宮位之中


十干化曜表


也可以說,生年四化就是「出生年天干所飛化出來的星曜特質」,而「來因宮」的定義正是「宮位天干」與「出生年天干」相同的宮位,換句話說「來因宮」也就是命盤中賦與生年四化的宮位。既然生年四化這麼重要,「來因宮」就更重要了!



來因宮:生年四化的源頭

比如:「來因宮在夫妻宮」的人,生年四化由夫妻宮發射,夫妻宮就是生年四化的源頭,且命盤的四化與夫妻宮共用。而「來因宮在兄弟宮」的人,生年四化就與兄弟宮共用。又如「來因宮在官祿宮」的人,不論四化落點在什麼宮位,都特別強調了生年四化與工作事業的緊密關係。


如果沒有「來因宮」這個設定,生年四化就只是各自獨立的「點」,沒辦法在命盤中構成「線」,更沒辦法構成一個「面」。即使用本命盤、大限盤、流年盤疊盤論運,生年四化依然只是四個貫穿時間軸的「點」。


反之,有了「來因宮」之後,生年四化在命盤中一開始就是四條「線」,且這四條線也自然構成了一個「面」,在流年運行時,就會自然交織成一個立體的人生結構。如下圖:

來因宮:把命盤交織成「立體結構」的關鍵要素



實例研究

來因宮:生年四化的「品牌」


如前面所述,生年四化是「來因宮」飛出之四化。「來因宮」不同時,就表示命盤中「生年四化的源頭」不同。這樣講或許還有點難懂,用一個更簡單的方法解釋您應該就懂了:


有兩間「汽車展示中心」

左邊:「福德」牌的車

右邊:「田宅」牌的車


兩間展示中心,各有「ABCD」四個銷售高手在賣車子

  1. 業務員A(化祿)是「樂觀型」的銷售高手
  2. 業務員B(化權)是「專業型」的銷售高手
  3. 業務員C(化科)是「服務型」的銷售高手
  4. 業務員D(化忌)是「冷靜型」的銷售高手


兩個展示中心裡雖然各有四個銷售高手,賣的卻是不同品牌與類型的車!「田宅」牌的車,賣的都是實用的轎車跟全家人都可以坐進去的休旅車,而「福德」牌的車,賣的則是重視氣氛、有質感、雙人坐的高檔轎跑車。


這四個銷售高手都很會賣車子,但他們的銷售手法不一樣,各有專長。

  1. 業務員A(化祿.樂觀型)的銷售高手,親和力很好,很會跟人聊天,擅長在歡樂、自在的氣氛中讓客戶買下車子,還會順便送客戶很多汽車配件,跟他買車的客戶,都會跟他成為好朋友。
  2. 業務員B(化權.專業型)的銷售高手,考取不少證照,擅長用專業、權威的講解,贏得客戶的信心,然後推薦客戶買最貴的、配備最齊全的車子,客戶都花很多錢買車,所以他業績最好。
  3. 業務員C(化科.服務型)的銷售高手,懂得觀察客戶心理,不求快速銷售,但擅長以贏得客戶友情的方式賣出車子,而且保證有長期的售後服務,雖然成本高,但他累積的長期客戶最多。
  4. 業務員D(化忌.冷靜型)的銷售高手,經過長期訓練,練就了快速在賞車人群中選出最想買車的客戶,願意給客戶殺價,然後用最短的時間成交,雖然業績賺得少,但是客戶成交最乾脆。


雖然他們都這麼專長,也都一樣很會賣車,但兩個展示中心內的車子廠牌與款式差異卻很大,「田宅」牌的車有「居家」的特色,「福德」牌的車則是「享樂」的特色,所以銷售手法自然有差別、客群也不同,各自需要的專業也是不一樣的!


透過這樣舉例,是不是就馬上了解「來因宮」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的角色了呢?如果想了解命盤來因宮的意義,可以參考 紫微命盤鑑定 的分析。


推薦服務:


來因宮,是你內在的美 

上篇:與您有關的:紫武廉格

此篇:「來因宮」影響您的一生!

下篇:誰是帶頭大哥?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