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01-17 15:03 閱讀次數:100664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之前在「來因宮」影響您的一生!這篇文章裡面說到「來因宮」是很重要的,也有說到怎麼找來因宮(排出命盤就會看到)。



來因宮到底有多重要呢?

每個宮位都有它重要的地方,但並不是每個宮位對每個人的重要性都一樣。

  1. 生年四化是命盤的能量中心
  2. 自化是使用/消耗相對能量的點


來因宮是「生年四化」的源頭,生年四化很重要,源頭就更重要了,也可以說是生年四化的根!


所以來因宮在不同的宮位,就有不同的基本重心:

  1. 命 宮:自我、自立
  2. 兄弟宮:兄弟、社交
  3. 夫妻宮:婚姻、人情
  4. 子女宮:家庭、子女
  5. 財帛宮:財富、務實
  6. 疾厄宮:勞動、執行
  7. 遷移宮:社交、驛馬
  8. 交友宮:社交、婚姻
  9. 官祿宮:工作、事業
  10. 田宅宮:家庭、家族
  11. 福德宮:世襲、興趣
  12. 父母宮:親情、傳承


來因宮在命宮的人:不管生年四化在哪、命宮主星為何,主觀都比較強、都要靠自己,被動是不行的。即使遷移化科、交友化祿,依然得自立自強、積極與朋友往來,貴人運才會有作用。由於四化皆由命宮飛出,判斷能力會直接影響吉凶禍福的結果,所以消除我執,是一輩子最重要的功課。


來因宮在兄弟宮的人:人生被人際關係給糾葛,人際關係經營得好,人生會很豐富,人際關係不好的話,即使能力再強也會綁手綁腳施展不開。所以來因宮在兄弟宮的人,兄弟姊妹的關係很重要之外,社交關係也會非常重要。要懂得選擇好朋友,你付出的時候,你才會得到相對合理的回饋。


來因宮在夫妻宮的人:夫妻宮就是感情觀,是私情而不是大愛,本質是重感情的人,也是重視精神生活的人。所以婚姻關係好的話,就感覺圓滿、幸福、無所求了。婚姻關係不好的話,就好比世界崩塌了一樣,會失去人生目標與重心。因此選擇結婚對象特別重要,其他事情都是之後再考慮的。


來因宮在子女宮的人:子女宮就是家庭、子女,所以不管有沒有子女,骨子裡都有這種觀念存在。因為子女宮很重要,所以能結婚、生小孩會有很好的幫助,另一個角度來說,因為子女宮也代表自己,維持好跟父母的關係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其次,如果四化落入財官,也會比較有合夥的機運。


來因宮在財帛宮的人:財富對你而言是很重要的,四化落點就好比你的賺錢模式一樣。腦袋裝的也是怎麼讓財富最大化的計畫,但是投資沒有穩賺不賠的,所以維持財富穩定成長是很重要的。如果最在意的事情沒有搞好,就好比花了一輩子努力的成果被偷走一樣,壓力就會很大,就不會快樂了。


來因宮在疾厄宮的人:身體力行是免不了的!好比你看別人可以只出一張嘴就好,你卻不行。疾厄宮就是身體,所以出席、到場、實作、身體力行特別重要,即使當了主管也是一樣的!想做什麼都得親身去做、示範,而且得親臨現場才行。好比人力車一樣,得好好鍛鍊身體才能跑得遠、跑得久。


來因宮在遷移宮的人:社交是特別重要,外出才能找到人生方向。遷移宮也是驛馬宮,所以四化落點的親人,也同樣具有驛馬運,而如果四化在財官就表示財在遠方,每當你想要得到新的突破的時候,變動、遠行就是很好的方法。至於怎樣才叫遠,是看能力而定,有能力去更遠,就去更遠!


來因宮在交友宮的人:自然也是社交很重要的,但跟遷移宮不一樣的是交友宮的社交是一定需要跟人相處、互動的,而遷移宮則不一定需要,所以選擇朋友非常重要。朋友不一定要多,但一定要知心,這樣才能填滿你內心的空虛。交友宮也是半個夫妻宮,所以跟夫妻宮一樣,婚姻也十分重要。


來因宮在官祿宮的人:工作或是事業是很重要的,職場的人際關係也很重要,即使命盤的四化不在財官也是一樣的。只有工作穩定才能讓心情穩定,才不會失去人生的重心。所以來因宮在官祿的人不適合太早退休,即使退休也需要有新的人生目標,這樣才會活得快樂、活的健康、活得更久!


來因宮在田宅宮的人:家庭、家族、家人對你很重要,即使四化在財官也一樣。由於四化由田宅飛出,對家庭會有特別的關係與情感要求,也需要依賴家庭支持才能得到更高的成就。但我們沒辦法選擇生在什麼家庭,好壞都只能接受,如果原生家庭衝突多,建立自己的家庭就是最關鍵的了!


來因宮在福德宮的人:依靠的是福蔭的幫忙。福蔭就是累世的福氣與祖父母輩留下來的遺德,能在這輩子補充的福氣有限,但如果習慣做一些善事、修口德,也會有幫助。特別的是,福德宮也是情緒宮,任何讓你保持愉快、獲得好情緒的方法,都有助於讓你的運氣變好,是不是很簡單?


來因宮在父母宮的人:家庭、親情、父母是很重要的關鍵。四化都由父母宮飛出,好比從小就學習父母的一言一行,不論好與壞都直接複製在命運的基因當中。而且當你成為父母的角色之後,無形中也會繼續複製給下一代。所以傳承做得好不好、夠不夠的影響很深遠,至少具有三代的影響。


來因宮,值得花一輩子的時間好好研究它


推薦服務:


不同的來因宮,會造就不同的命格特色

是個性還是任性,就看怎麼利用它了!

想要改變命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別把任性當個性!

上篇:紫微斗數的派系差別很大嗎?

此篇:來因宮,要用一輩子努力的宮位

下篇:2019年什麼生肖需要安太歲?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