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按讚、分享哦! 大限跟大運有什麼不同?
這是文章式專題,透過了解紫微斗數的十年運設計,好好幹,就可以一步步達到圓滿人生。也歡迎參考內文所推薦的服務。

第一運(命宮運限,約15歲之前)

這時候是人格養成,除了學校的基礎教育很重要之外,家庭教育更為重要!


這時候是人格養成,除了學校的基礎教育很重要之外,家庭教育更為重要!

為什麼命盤完全相同的人,未來會不一樣? 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幼年時期的「教育與環境」每個人都不一樣!

有句話說「習慣決定命運」,性格不容易改變,好比破軍星的人不可能變成天機星的人格,但人生的第一個十年運真的是建立好習慣最好的時機,只要提前了解子女的命格優點與缺點,在長達十年的影響之下,就可以改變子女的未來! 紫微命盤鑑定 紫微十四星性格

講到教育,文憑當然很重要,進入適合的科系學習,對未來會很有幫助! 我的天職事業

但家庭教育更重要,尤其是感情觀,是這一個十年運最重要的任務。因為夫妻宮的對宮就是官祿宮,所以感情觀除了影響婚姻與感情之外,也間接影響工作事業的發展,影響的層面絕對比你我想像的還要大!

這個十年運中,子女感情唯一的教科書就是父母的婚姻,在長期的潛移默化下,父母感情好,子女的感情觀就會健康,父母感情不好,子女就會對感情缺乏信任,甚至抱持悲觀的態度。

很多人都害怕回憶小時候父母爭吵的畫面,也會因為父母離異而對婚姻不信任,所以父母應該盡量不要在子女面前爭吵、多在子女面前表達對伴侶的愛。能夠如此,就等於無形中給子女一個更好未來!

父母的婚姻會直接影響子女的未來!光送小孩去好學校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給小孩健康的感情觀。

第二運(兄弟宮或父母宮運限,約15-25歲)

這時候正值青春年華,主要是求學念書,其次是學習與異性相處、認識愛情。 今生情定姻緣 姻緣大運


有的人第二運在兄弟宮,有的人在父母宮,但不管在兄弟宮或父母宮,都在交友宮的對宮或三合,所以除了求學,雕塑社會觀與婚姻觀也是這個階段很重要的事情。

雖然升學考試有時不能盡如人意,但只要在求學過程找到興趣與方向,未來出社會找工作就會順利很多。 我的天職事業

戀愛是需要學習的,20多歲的時候最好就能知道應該找什麼對象最好,畢竟感情的挫折雖然也是一種成長,但誰不希望能少一點感情挫折呢? 戀情桃花健檢

會員說:「我知道A男比較適合,但我卻強烈的愛上明知不合適的B男」像這種情形,是因為不好的緣份磁場在影響妳的慾望,要學習克服它,感情就會順利。 愛情配對

人很容易被命運制約,但只要改變挑選對象的偏好、選擇更有緣份的交往對象,就能扭轉命格中不順利的影響。幸運的是,這個階段「年輕就是本錢」,幾次戀愛挫折不代表婚姻就會失敗。相反的,正面樂觀的面對分手,從每一段感情經驗中學習,婚姻還是會幸福! 感情流年運 訂做完美情人 十二生肖姻緣配對

有的人比較早出社會,這時候出社會都是打工為主,應該盡量找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觀察別人有什麼能力比自己強、自己還有什麼不足的能力,然後再學習、進修、考證照都很有幫助。 我的天職事業 求職流年

這個階段若感情不順利又不調整自己,那麼未來就容易晚婚,甚至婚姻很難美滿。

第三運(夫妻宮或福德宮運限,約25-35歲)

這個時候初入社會,開始工作賺錢,也開始正式選擇結婚對象!姻緣大運


有的人第三運在夫妻宮,有的人則是在福德宮。不管在哪個宮,都是夫妻宮三合,所以這個十年是結婚的重點時空。

這個十年運通常是正式找工作、開始靠自己謀生的階段。嘗試不同的工作很重要,但如果可以找到一個最適合長期發展的工作類型,會更能累積相關的工作經驗。 我的天職事業 求職流年

感情方面,本來在學生時代已經拉警報的年紀,一出社會突然變成社會新鮮人,一切重新開始,是交新朋友的大好機會,交往對象的類型也比學生時代更多元,同事、主管、客戶都有可能。 訂做完美情人 十二生肖姻緣配對 愛情配對 桃花位診斷

但這時候已經不像學生時代只是純純的愛就足夠,選擇對象時更需要思考是否適合結婚,不然等交往了三、四年才發現不適合,青春歲月就浪費了!尤其如果命格的姻緣體質不好的話,更應該仔細挑選適當的對象、調整戀愛的心態才行! 今生情定姻緣

結婚除了跟命格、運勢有關之外,也是生活模式的選擇。要不要結婚?要不要生小孩?是很嚴肅的課題。

人生很漫長,但青春很有限,如果你完全沒有想法,了解命格的需求也是很實際的方法,如果命盤分析建議結婚比較好、有家庭比較好(命格的家庭能量強),那當然就要努力找個好對象了! 紫微命盤鑑定

這個十年運之後,有很多原因會開始干擾姻緣磁場,會越來越難結婚,不可不小心!

第四運(子女宮或田宅宮運限,約35-45歲)

這是養兒育女 生產擇日、升遷、賺錢、合夥、投資的人生階段 今生事業格局 理財與偏財運


有的人第四運在子女宮,有的人則是在田宅宮,重點都是「成就家庭」!不管是生兒育女、購屋置產、教育下一代、或追求社會地位,在這個時空最重要。

這時候如果還沒結婚,或離婚了,除非外在條件或經濟條件不錯,不然可能就得降低標準才有辦法找到適合的對象。但是如果已經結婚,也要注意自己與另一半的桃花問題。 感情流年運

剛結婚沒幾年,雙方都還很年輕,如果生活的交集不夠,婚姻就很容易觸礁。這個十年運之中,只要夫妻之間的交集夠、默契不差,婚姻就容易平順的維持下去,最怕的是交集不夠,讓第三者有機可乘,就麻煩了!尤其另一半如果與深緣的生肖對象互動密切,就更要小心他們擦槍走火。 十二生肖姻緣配對

孔子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在三十歲與四十歲之間,是人生最精華也最困惑的階段,尤其累積了多年的工作經驗之後,正是決定「上班或創業」的重要關卡。

有句話說:「初生之犢不畏虎」。大多數的人都認為自己不會是創業失敗的那個,但是創業成功的人真的很少。如果有興趣創業,建議先了解自己的命格,可以知道能否創業?能否合夥?適合什麼行業? 今生事業格局 我的天職事業

不少人在這個十年運中因為想要快速賺錢,結果反而賠了很多,而另外那些完全沒投資、只是努力賺錢存錢的人,最後卻成為大贏家!所以投資真的要很小心才好! 理財與偏財運

工作與婚姻兩者兼顧是這個十年最重要的事情,如此才能奠定安穩的下半生。

第五運(財帛宮或官祿宮運限,約45-55歲)

這是工作、事業為重的時段,也是一般人婚姻容易觸礁的危險時空。


有的人第五運在財帛宮,有的人則是在官祿宮,所以這個時空重點在財富與工作穩定與否,包含「事業第二春」通常也是在這個大運區間內萌芽。

假如天不從人願,這個時候還沒有結婚,婚姻的特性就已經轉變了,變得更務實!

成熟穩重的個性已經跟年輕時完全不同,戀愛不再只是有氣氛與浪漫就好,最好彼此在工作事業上能互相幫助最好。假如雙方在工作事業有關聯,談感情花費的精神才會減少,才更容易因為日久生情、有交集而結婚。

畢竟到了這個歲數,想結婚(或再婚)已經不像年輕時那麼衝動,雙方也會有更多的考慮。換個角度想,只要在感情上有寄託,也不是非得結婚不可。 今生情定姻緣 感情流年運 十二生肖姻緣配對 訂做完美情人 姻緣大運

對已婚的人來說,為什麼說這是婚姻觸礁的危險時空?

因為事業好壞與婚姻息息相關,財富多寡也常與外遇有關連,因此命盤的官祿宮、財帛宮、夫妻宮、福德宮(婚姻的運氣宮位)彼此之間都有很密切的關聯,財帛不好就損及福德宮,官祿不利就直接沖夫妻宮。人生已經過了大半,夫妻倆要一起做好每個人生的重大決定才好! 今生事業格局 理財與偏財運

如果真的打算開創事業第二春或換工作,或許可以考慮年輕時一直想做的,甚至夫妻倆也可以一起參與。畢竟人生已經到了下半場,圓夢也是很重要的事呢! 我的天職事業

婚姻除了愛情,還有親情與恩情。少吵架、攜手走完下半輩子也是一種幸福!

第六運(疾厄宮或交友宮運限,約55-65歲)

這是要重視健康、養生、準備退休的時空。


有的人第六運在疾厄宮,有的人是在交友宮。疾厄宮在命盤上的宮位順序是六,交友宮是八,《洛書》說二四為肩、六八為足,說明疾厄宮與交友宮是同質的宮位,因此當交友宮有問題的時候,經常除了人際關係的狀況之外也可能與健康有關。

同時,這時候也很適合跟老同學、老朋友見見面、吃吃飯,一起踏青、爬山聊天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到了這個階段,大多的人開始發現「有伴侶互相照顧」是婚姻最大的價值。年輕時與伴侶爭吵或曾出軌外遇都已經是過去式,不離不棄的伴侶還是最貼心!所以,還是要在年輕時好好經營夫妻關係,才能在這時候過得更美滿幸福。 今生情定姻緣

如果在前幾個大運就把理財做好,到這個時候應該會有不少財富,也會有很好的生活品質,才能有愉快的退休生活。 理財與偏財運

不知不覺,養兒育女最累的階段差不多結束了,子女總算長大成人開始出社會找工作,說不定也開始戀愛,甚至準備結婚。如果您比較早生小孩,說不定已經有孫子了呢!

有趣的是,這時候的子女就好比自己年輕的時候,即使有很多徬徨,也想堅持己見、走自己的人生。可能會遇到比較難解決的問題,這時候,也差不多該把 LifeDNA 的服務介紹給他們自己去了解了! 算命總覽

兒孫自有兒孫福,子女的婚姻與工作穩定就好。該多富有?能夠幸福長大就是最好! 紫微命盤看兒孫

第七運(遷移宮運限,約65-75歲)

年輕時的播種與奮鬥,就在現在收成。


遷移宮的位置是在命宮的對面,而且與夫妻宮、福德宮是三合關係,代表一個人年輕時的努力成果就在這時候打分數,而且能與您陪伴到老的人,不是子女,而是伴侶。

步入這個人生階段,該過什麼生活?

紫微斗數的設計很嚴謹也很有意思,十年運在遷移宮,到處去旅遊確實是很好的人生規劃。年輕時為了家庭、為了工作或許有太多牽掛不能看看這美麗的世界,這時候不出發是要哪時候才出發呢?

含飴弄孫之外,找老朋友敘舊,一起泡茶聊天也是很有意思的,所以年輕時不能完全沒朋友,朋友關係也不能搞得太糟糕,不然這時候該找誰一起暢談人生、分享快樂呢?

很多人在這個時候會開始接近神佛、信仰,或懷念起年輕時學習知識的歲月。這時候的學習不是為了成績,也不是為了文憑,為的是充實人生智慧、讓人生有更多回憶。同時,也是為了讓下輩子的智慧能夠更高而學習!如果您覺得無聊、不知道該做什麼?或許也可以研究易經、哲學、藝術、音樂,人生會變得很有意思的哦!

有些人比較健康長壽,有些人比較多病多災,但健康狀況除了本身的家族遺傳、生活習慣之外,最重要的還是靠年輕時存下的「健康本」!

不管如何,到了這個歲數,該放下的事情,就得放下,心情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我父親是一個很努力的人,小時候他就常勉勵我「勤有功、戲無益」,這給我一個最好的人生觀,遠比其他事情更加重要。

懂命理之後,我發現自己的命格確實是特別重視事業的人,也幸好小時候父親這麼諄諄教誨,否則現在想要做個事業,可能也沒有足夠的動力與自信。

有句話說「個性決定命運」,但有正面積極的好習慣卻遠比個性好更重要。

因為再怎麼聰明的人,成功往往都不是因為他聰明,而是有努力挑戰不可能的習慣、有樂觀面對挫折的習慣。所以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會教育出什麼樣的子女,以身作則是最重要的了。

命盤一樣的人很多,但每個成就都不一樣。

不用煩惱命格不好、家世不好、背景不好,命盤如棋譜,看懂棋,贏的局面就大了! 算命總覽

使用方法

  • 紫微斗數中的十年運,根據命盤不同,起始歲數就會不同,範圍是 2 到 6 歲間起運。
  • 如果您已登入會員,且已設定過會員生辰,這裡會自動顯示您目前所在的大運區間。
  • 使用 命運遙控器 可以輕鬆幫親友算出精確的大運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