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2016年度專欄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6-02-24 00:03 閱讀次數:1978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今年什麼生肖需要安太歲呢?


安太歲,其實「安心」的成分居多,但多安也無害,只要費用合理,安個心也未嘗不可。但每次到農曆年,總有很多人問要不要「安太歲」,之前寫過文章,今年再整理一遍,邏輯是很簡單的,只要花幾分鐘就懂了。



需要安太歲的生肖算法


每年都有「年天干」與「年地支」,所謂「歲」就是指「地支」。


比如今年丙申年(2016年)的年干支是「丙申」,其中地支「申」在生肖中是「猴」,所以 2016 年「肖猴」的人就是「坐太歲」,而「肖虎」的人則是沖太歲(或稱歲沖)。紫微斗數命盤不是亂排的,很多現象都理所當然的排入12宮。好比「沖」的宮位在「對宮」就很像「沖的動作」,如下圖。

2016什麼生肖要安太歲?

註:生肖與地支的對應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坊間說「要安太歲的人」,主流分為兩種:

一種是「坐太歲」:生肖與流年地支「相同」的生肖。

一種是「沖太歲」:生肖在流年地支「對面」的生肖。

至於其他「偏沖」「側沖」有的沒的,算是「發揚光大」(可以忽略)


比如:


2016年是「丙申(猴)」,屬「猴」的人坐太歲,屬虎的人則沖太歲。

2017年是「丁酉(雞)」,屬「雞」的人坐太歲,屬兔的人則沖太歲。

2018年是「戊戌(狗)」,屬「狗」的人坐太歲,屬龍的人則沖太歲。

其中,照理說被太歲沖的生肖,比坐太歲的更應該安太歲。

到此為止,您應該瞭解什麼生肖應該「安太歲」了,且往後的每一年也知道怎麼看了吧!



什麼是太歲神?


今年丙申年的太歲神是管仲,太歲神又名歲星、順星,是道教中的神,一共有六十個。


清末民初命算大家袁樹珊說:「夫太歲,至尊,非煞也。」 所以太歲神其實不是凶神,而是守護神 (不用怕太歲的意思)


祭祀太歲的由來相傳是金章宗 金朝第6位皇帝(1189年1月20日—1208年12月29日在位)因其母親徒單太后患病,而首創祭拜「本命星」之俗,以求母病速癒,後來才演變為安太歲。當時,江南也有安奉太歲之俗,主要為改善家中風水。原本南北朝有六十位甲子神,因為太歲與甲子之間關係密切,大概在明朝晚期到清代初期,六十甲子神就被六十位太歲所取代,成了現在各地有安奉太歲的廟宇裡面的六十太歲神。


所以,安太歲是 800 年前才開始的事情,更早以前是沒有的。


丙申年太歲神:管仲


安了太歲之後,今年就「安了」是嗎?


運,是很奇妙的,當您遇到破財運時,就會「自然」去做會破財的事情或是遇到破財的事情(否則就不需要在流年中顯示),如果沒去避免最後就會真的破財。所以最正確的改運方式,是「提前避免做會破財的事情」才能避免損失。這個,其實是很實際的,遠比安太歲重要。


正好最近有個例子:過年前,一個會員算了流年,流年分析中告訴她今年要小心朋友劫財、投資合夥也要注意,因為過年後她正好有投資合夥的計畫,所以就跟我確定一下。


結果前幾天才剛過年,她跟我說「還真的有朋友找她借錢 Orz... 」


所以,運勢,其實不管你有沒有安太歲,都有既定的運行軌跡,靠「安太歲」求心安當然沒問題,但如果過於依賴安太歲,以為安了太歲就什麼都能做的話,就是迷信了,切記!


另外,安太座」也遠比安太歲重要,家和萬事興,記得喔!


流年運診斷

分享給好友~

上篇:最好的衣裳是自信

此篇:2016丙申年,什麼生肖要安太歲

下篇:因為善良所以寬容。因為責任所以承擔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