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人生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0-07 08:40 閱讀次數:3171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老師你好,我朋友太陰化忌的問題,你說太陰化忌的男性是可能身邊的女性比較固執和難溝通。我有點担心的是,我這位朋友他的母親中風半身不遂,不知是否太陰化忌也暗示她身邊的女性身邊不好或者其他負面問題?而我另外的一個朋友是太陽化忌,她為兄長做擔保人,最後兄長卻走人留下一堆債給她。好像有太陰化忌和太陰化忌都不太好,對嗎?


前言:命理學的「生剋」是由五行的生剋關係而來,紫微斗數雖然也有天干地支,卻不是以五行為根基的五術,而是以納音為根基的,所以不以星辰的生剋來論六親關係,而是以星辰與宮位的互動(如同研究音律之協調性)來探究人生。也因為如此,紫微斗數可以讓我們挖掘出很多人生真諦。


這是很多人有的困擾,很值得深入探討,那麼,哪些人會有「太陽化忌」或「太陰化忌」呢?

註:化忌如何化解怎麼面對?

可先免費領一個 紫微定盤 去算算,想知道更完整可使用 紫微命盤鑑定


太陽化忌或太陰化忌都是「特定年份」出生的人才有,而且這一整年的命盤都會有這樣的特質,一個也跑不掉。比如甲年出生就有太陽化忌(農曆2014、2004、1994...這每相隔10年出生的人,命盤都有太陽化忌),乙年出生就有太陰化忌(農曆2015、2005、1995...這每相隔10年出生的人,命盤都有太陰化忌)。


因為生年四化是一整年的人都有的特質,想當然耳,要光從一個生年四化就推斷一整年出生的人都不利母親或父親這麼明確的事情,必然是過度的解釋。然而,太陽代表「父親、丈夫、兄弟或男命本人」,太陰代表「母親、妻子、姊妹或女命本人」也是正確的,所以這個化忌也一定有某種影響。


我做個比喻大家應該會更容易懂:


不管是什麼化忌,都好比命盤帶了某種類型的炸彈,但炸彈要引爆必須要有引信,否則就這麼放著也不會有危險,它就像一個放在你家中看起來很危險的裝飾品一樣,你心裡難免會有不放心的感覺,半夜也睡不好,但就這麼放著它,也不會真的爆炸。


以太陽星的意義來看,在六親而言代表男性,在性質而言代表工作事業。所以命盤有太陽化忌,還沒引爆前,平常會因為身邊男性有化忌的象意而顯得較固執而與他們互動不順利,你(妳)與父親(或丈夫)的工作也會比較有壓力。且雙方工作狀況的不順利也會是造成彼此互動不順利的原因。而如果你是男生,你多少也會因為較固執或工作不順意而扮演了互動不順利的角色。所以不論男女,命盤中只要有太陽化忌,今生要修煉的課題之一就是「對收穫要看開一點、不要想一步登天、願意從基礎做起、體諒身邊男性的壓力」等等。如果能有這種修養,太陽星化忌造成的互動不順就會化解。(我在寫服務時,都會寫的這麼仔細)


但命盤中如果搭配了某些特殊條件的話(有引信),就會在某個時間點燃這個未爆彈(化忌)而顯現身邊中的男性經濟狀況或身體狀況真的出了問題。但很重要的是,並不是「你(妳)」點燃了這個炸彈,而是因緣時間點到了,所以顯現在你(妳)的命盤中。


這也可以回推到一個小孩出生的時候的因緣與家庭狀況。當家中有個太陽化忌的小孩出生時,經常可以發現父親的命盤通常也正好面臨(或即將面臨)工作事業上的壓力或轉折。所以在父母的角度而言,在這個時空點會生出什麼小孩,也跟父母當時的運勢有點關係~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所以,以往很多人認為太陽化忌的小孩剋父,從上面的解釋你可以知道,這是「倒因為果」的錯誤。正確來說並不是「命盤有太陽化忌所以剋父」,而是因緣聚集而成的自然結果。就算命盤中有點燃化忌的引信,真要講是誰放下這個引信、點燃這個引信的話~生我者父母,好歹也是父母自己啊!但生一個小孩不容易,追究是誰的責任一點也沒必要,畢竟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每一年出生的人都有不同的化忌,想要刻意在哪一年生小孩確實是有點困難的,因為生小孩是因緣的匯集,而因緣卻掌握在天地,你我是無法完全操控的。


更何況,父母或兄弟姊妹也是獨立的個體,他們會生病或運氣不好,也有他們自己個人的命盤因素、所作所為、生活習慣、遺傳因素等等,不能歸咎於身邊誰命盤有化忌,所以害了他們。


我把這種現象稱作「影射」的關係,而不是「剋害」的關係,這樣才是正確且不會產生怨恨、不會加深誤解、不會誘發其他因果的觀念。這跟「因果」又有什麼關係?我舉個例子你就懂了,在神佛的視角來看人間的因果業報,如果是本來沒有的事情但你硬要把責任強加在某人身上時,這個因果、業報,誰要承擔呢?當然是誤會別人的你啊!是不是?千萬不要再被老江湖的算命術語給誤導了!


所以 生產擇日 有其必要但也不能為所欲為的原因在於「因緣」不是你我能操控的,只能在預產期中篩選,但只要找到強化優點、降低缺點的命盤,人生就會較為順利。


當然,老天是公平的,命盤容易有某種缺點的同時,也會得到某種優勢的可能性。比如甲年生的人,命盤雖有太陽化忌,但也有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就是獨特的優勢,而乙年生的人雖有太陰化忌,命盤也同時有天機化祿、天梁化權、紫微化科,也是他們獨特的優勢。至於其他年份出生的人也是一樣,比如壬年生的人(2012、2002、1992...這相隔10年出生的人)也會因為有武曲化忌而容易有錢財的執著或婚姻的壓力,但也同時會有天梁化祿、紫微化權、左輔化科的優勢可以利用。


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要妄自菲薄,每個人到這世上都必然帶著不那麼美好的特質,但只要好好運用自己的優點,缺點的比重也就降低了。


  以上分享給大家。


準父母應該了解的: 生產擇日

妳該知道的婚姻事: 今生情定姻緣

更完整的人生解答: 紫微命盤鑑定

你該知道的事業運: 今生事業格局

上篇:投資跟哪些宮位有關?怎麼看投資月份?

此篇:太陽化忌剋父剋夫?太陰化忌剋母剋妻?

下篇:巨門坐命但化祿在遷移,出外發展好嗎?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