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7-08-13 03:18 閱讀次數:90693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自化,就是星辰的「能量狀態」

在飛星紫微斗數來說,星辰的能量強弱不是使用「星辰亮度(廟旺利陷)」來表達,而是使用「星辰與天干的關係」來表達。而「自化」則是這種關係的表現類型。其中包含了「離心自化、向心自化」兩種。離心類型的自化,好比能量的散失,而向心類型的自化,則好比能量的凝聚。如下圖,就是辰宮是甲天干且坐入太陽星時的狀況,太陽星會同時得到自化忌與向心祿:

以這個例子來說,如果太陽星的宮位是命宮,那麼就是「命宮的太陽星自忌,且得到遷移宮的向心祿」。詳細的原理可參考  自化,人生的漏洞?


一、飛星命盤符號有幾種?

為了更易讀,祿權科忌是以ABCD來代表的。其中:

  1. 生年四化簡稱為生年,比如生年化祿稱為生年祿,或化祿;生年化權稱為生年權,或化權。
  2. 離心自化簡稱為自化,比如離心自化祿稱為自化祿、離心自化忌稱為自化忌。
  3. 向心自化簡稱為向心,比如向心自化權稱為向心權、向心自化科稱為向心科。


不管是生年四化或自化、向心、飛星,他們都是命盤能量的流動:

  1. 生年四化:能量本體
  2. 離心自化:飛出命盤,能量散逸
  3. 向心自化:飛到對宮,能量凝聚到對宮


免費排盤軟體 

可以排出大命盤圖,與18飛星小命盤圖(如下)

離心自化簡單解釋:

  1. 官祿宮武曲自化忌:工作不穩定、感情不順
  2. 遷移宮破軍自化權:期待名聲遠播、愛表現
  3. 疾厄宮天機自化祿:要注意肝臟腫瘤疾病
  4. 子女宮太陰自化忌:合夥關係有變數
  5. 兄弟宮巨門自化忌:兄弟姊妹之間口角多
  6. 父母宮天梁自化科:父母愛面子、要求規矩


二、很多人都有太陽自忌,有什麼影響?

太陽星在人而言為男性、父親、兒子。也可說是男命自己、女命的丈夫(主要還是指兒子),在事物行業而言為工作、事業、前途。


自忌,會消耗該星辰的能量,在星辰本身而言,會讓該星的「表現」不好,在命主本身而言,會因它而受傷害,或不容易順利發揮它的能力。


以「太陽星自忌」來說,太陽星所在的宮位天干如果是甲天干,就會導致太陽星自忌,表示太陽星體質較差。舉例來說,好比爸爸宜上班不宜創業(上班好、創業不好的意思)、自己的工作壓力大容易換工作。


星辰的自化是一種命格特色,所以不管它落於什麼宮位,你都容易執著於它、受它牽絆、不容易因它得到滿足。以自化忌來說,好比你與那個星辰代表的人事物緣薄、自然為它付出多且透過它得到的回報卻較少等等。


三、「不算命沒事,算了都有事?」

會這麼認為,其實是對命理的誤解。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很多算命老師並沒有把後面的解決方法或應對心態解答出來,只說了前面,當然就很糟糕了。


知道之後,擔心難免,但就算不知道,該發生的事情依然自然會發生,提早知道因應之道,才是改善命運的方法。


四、所以,那該怎麼辦?

與人的緣份方面,它的影響確實是不容易改變的,畢竟存在命盤上,很可能代表的是一種與生俱來的狀況,比如出生時就與父親不親近、父親的事業正好遇到不利的情形等等。所以接納這樣的狀況、避免與太陽星所代表的人物有經常性的爭執,就是很好的起心動念,如此一來才不會受到命運反嗜~導致自己受到進一步不利的影響。


比如:

太陽星自忌,老爸事業不順你還偏偏愛叛逆、愛跟老爸吵架,那不被痛打一頓才怪。反之,你多跟老爸聊聊天、排解老爸的心理壓力,家運就會改善,你跟老爸的互動也就順利了。


所以,用「避之唯恐不及」的心態面對並不是最好的方法,而是要用接納的心情看待這種事情。


其次,自己的工作或事業也會受到影響,畢竟太陽星自忌就不利創業,如果硬要創業,就會面臨比較大的壓力,甚至比一般人更容易失敗,尤其如果太陽星在命財官遷自忌,影響是更為直接的。但太陽星自忌我看過很多,只要認真上班工作,也可能會有很高的收入的。


最後需要說的是,很多人喜歡單問一個星如何,但論命應該看全面,如果只聚焦在某一顆星,很可能會忽略更重要的事情,就很不好了。目前每個自忌與重要的忌沖都已經在 紫微命盤鑑定 提供詳細的解答,命格的影響是一生的,應該儘快了解、對症下藥,推薦您使用!


推薦服務

  1. 紫微命盤鑑定 命格、自忌、忌沖、四化
  2. 紫微定盤 基本命盤分析,可免費算一次
  3. 今生事業格局 創業格分析、正財運分析
  4. 我的天職事業 適合的工作、創業類型
  5. 流年運診斷 深入了解流年、趨吉避凶


自忌最怕的是拿別人的錯,不斷懲罰自己

上篇:我們也會軟弱,只是選擇了堅強

此篇:什麼是自化?太陽自化忌會怎樣?

下篇:LifeDNA 十年有感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