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親子專欄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09 19:36 閱讀次數:13853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誰是帶頭大哥? 

本性壞的小孩不多,孩子學壞大多是因為家庭不溫暖、父母無心管教,甚至父母帶頭耍壞導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有單純被朋友帶壞的!然而不管是哪一種,有的會「帶頭」使壞,有的則是「跟隨」朋友一起使壞。所以身教重於言教,父母除了要先以身作則之外,也要留意小孩的交友圈才行。我用這個角度寫了這篇專文,除了可以讓您了解親子教育,也能讓您對紫微星辰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紫微星是主角星,他們喜歡被重視,有耳根輕的毛病,可能會成為帶頭大哥。如果你的小孩是紫微星的,遇到會吹捧、刺激、鼓吹他們的狐群狗黨時,會讓他們因為一時衝動而犯下錯誤。因為他們是需要「借膽」的類型,如果你的小孩有這樣的追隨朋友,要多加留意。

帶頭指數:●●●●●●●○○○



天機星是兄弟星,他們不喜歡強出頭,所以不會帶頭做壞,但是天機星的小孩交到好朋友或壞朋友差很多,要多留意他們的交友狀況。如果你的小孩是天機星的,遇到帶頭的朋友類型時,就要多留意他們平常都去做些什麼活動,就怕原本只是朋友作壞,而他在旁邊搭腔變成幫凶而已。

帶頭指數:●●●●○○○○○○



太陽星是憨直星,他們通常明事理且不暗地裡偷襲,做錯事情也會勇於承認。可是因為他們很憨直、重義氣,看到朋友受害,他們會義憤填膺、兩肋插刀。所以如果你的小孩是太陽星的,結交到會依賴他的朋友時,就要提醒他替朋友強出頭的時候要多想一想,不要太衝動。

帶頭指數:●●●●●●○○○○



武曲星是抗壓星,他們對於壓力有比較強的抗性,能忍人所不能忍,所以大多數武曲小孩生氣到極點才會爆發出他們不爽的情緒。也就是說,當他們生氣與人起衝突時,應該已經累積了很久,這時身為父母的您就應該去理解是否環境或交友圈出了問題,才能真正解決問題、避免他們學壞。

帶頭指數:●●●●●○○○○○



天同星是享樂星,除非禍事是他們招惹的,不然他們不太喜歡參與閒事,寧可在旁邊當旁觀者,或出一張嘴搭腔講個兩句煽煽火等等。如果你的小孩是天同星的,大多不用擔心他們帶頭做壞,反而應該留意他追隨的朋友是不是乖巧、正派的年輕人,因為他們會受到情勢、氣氛所影響。

帶頭指數:●●○○○○○○○○



廉貞星是善惡星,他們不一定會變壞,但是卻很有本事耍壞,如果你的小孩是廉貞星的,小時候就應該避免讓他們接近不好的環境,效法古代孟母三遷,讓小孩有好環境就能避免學壞。因為他們內心比較封閉,如果能從小與他們建立兄弟姊妹般的情誼,讓他們願意與父母交心談天,就能防微杜漸了。

帶頭指數:●●●●●●●●●○



天府星是霸氣星,他們不喜歡被欺負的感覺,有人不犯、我不犯人的特質,所以如果你的小孩是天府星的,他們也算半個孩子王,脾氣一來的時候,甚至會主動招惹禍事,所以對於這樣的小孩,讓他們從小養成不要太急於判斷是非善惡的習慣,不要強出頭,就會降低很多麻煩事。

帶頭指數:●●●●●●●●○○



太陰星是姊妹星,他們不愛明目張膽的惹事生非,習慣用息事寧人的方式解決糾紛,甚至稍微吃虧一點也沒關係。而且太陰星的小孩大多會遵循父母師長的教誨,所以只要父母家教做的好,就不用擔心他們會學壞,除非交到愛惹是生非的壞朋友,或太愛八卦才會招惹麻煩。

帶頭指數:●●●○○○○○○○



貪狼星是情勢星,他們會看環境氣勢,屬於腦筋聰明靈活的小孩,也不會太衝動,所以他們第一時間不會帶頭作壞,而是會花一點時間觀察,覺得情勢有利才會參與行動。然而貪狼星的人有時會因為桃花感情問題而惹到一些是非,這在青少年時期是比較要注意的事情。

帶頭指數:●●●●●●○○○○



巨門星是煽動星,他們具有煽動爭執氣氛的能力,但是他們不太會帶頭做壞,只是可能原本沒事的狀況,被他們補個兩句兩方就火大起來了!所以如果你的小孩是巨門星的,要讓他們了解遠離衝突場合、謹言慎行的重要性,若是成為搧風點火的要角,最後可能就會成為被怪罪的對象了!

帶頭指數:●●●●○○○○○○



天相星是公道星,他們不會主動惹是生非,但是當正義感在他們心中燃起的時候,本來可以毫無關係全身而退的情形,反而會不小心參與了一場麻煩。所以如果你的小孩是天相星的,要讓他們遠小人、分辨什麼場合應該避免參與衝突,這樣就能避免大多數的危險了。

帶頭指數:●●●○○○○○○○



天梁星是風範星,他們不愛惹是生非,也傾向息事寧人,遇到太委屈的事情時才會據理力爭、還能講的頭頭是道!因此惹到他們脾氣上火時,要跟他們鬥嘴其實是很費神的事情。所以一般來說他們壞事不帶頭,但是卻又能幫人出頭,用道理教訓別人,是動口不動手的類型。

帶頭指數:●●●○○○○○○○



七殺星是急性星,他們的性情比較急驚風,但如果有抒發的管道讓他們把生氣的事情講一講,也就沒事了。因此有抒發情緒的環境對他們來說滿重要的。而七殺星本身就是行動型的星,所以七殺星小孩應該避免接觸聲色場所,父母也應該以身作則,以免小孩有樣學樣。

帶頭指數:●●●●●●○○○○



破軍星是義氣星,他們屬於行動派的類型,朋友需要幫忙的時候,他們就會挺身而出,尤其在他們小時候會更明顯,所以學校環境、交友圈的優劣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他們的道理與思考邏輯是跳躍式的,父母想用理性、推理的方式了解他們不容易,只能用心體會。

帶頭指數:●●●●●●●●●○



以上是星辰的簡單特性,詳細請參考 紫微定盤 的「主導力指數」,主導力指數是整體命格的結構分析,分數越高越有領導慾望與領導能力。


推薦服務


帶頭的,經常都有某種不為人知的苦衷啊~

上篇:「來因宮」影響您的一生!

此篇:誰是帶頭大哥?

下篇:幫小孩算命,該不該告訴小孩?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