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空宮專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05 20:45 閱讀次數:97024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空宮疑惑排名

第一名:命宮無主星

第二名:夫妻宮無主星


最常問的空宮疑惑「命宮無主星」無疑是第一名,而「夫妻宮無主星」則是第二名。所以常有人問「夫妻宮無主星是不是很慘?」


我還是再強調,吉凶要根據事情看整體命格結構,不能用單一個宮「有無主星」來論吉凶,比如婚姻問題經常都不是夫妻宮的問題,可能是田宅宮的問題,也可能是桃花問題、婆媳問題、財務問題...不勝枚舉!如果真要講空宮的毛病,無主星確實有氣勢偏弱的狀況,因為宮位內少了星辰坐鎮,氣勢自然會比較弱。但弱歸弱,還是不能把弱當做凶。


舉個簡單的例子:一個人看起來肌肉雄偉就像館長,另一個人看起來纖細瘦弱卻是葉問。你第一眼以為葉問弱暴了,但人家可是一代宗師,還活到79歲呢!你肯定懂了



什麼是空宮?

再複習一次:宮位裡面沒有「主星」也沒有「左右昌曲」這四顆的宮位,就是空宮。只看這十八顆星就好,其他的星一概不列入考慮。



夫妻宮無主星借官祿宮?

答:借對宮不是好方法。即使夫妻宮與官祿宮有能量往來(飛星),官祿宮還是官祿宮,夫妻宮還是夫妻宮。


借對宮,某個層面來說有合理之處,因為本宮與對宮是內外的關係,但是宮位名稱不同就有不同的功能,而且宮位的主角是誰也很重要,比如官祿宮的主角是自己,而夫妻宮的主角是伴侶,兩個主角根本就不一樣啊!借過來用,本來就牛頭不對馬嘴。所以隨意拿對宮的星來用,經常會出錯。畢竟月光投影在池塘上,月亮還是在空中,不是在水中,是吧!



空宮守則

「不要硬要用它!不糾結於它」


如前一篇「空宮,不輕易透漏的事!」所說的,宮位裡面有武曲星,好比你看到武曲這個人在裡面唱歌,而空宮並不是裡面沒人唱歌,而是唱歌的人藏在簾子後面你看不到她的長相,也不知道她要唱什麼歌。如果你硬要看清楚、一直糾結她到底長什麼樣子,只是壞了聽歌的興致。


但如果你真的想要看清楚,正面看不到,你會怎麼做?當然是:到旁邊去偷看啊!不然就是去後台等她!對吧!


所以,夫妻宮無主星該怎麼辦呢?正確的方法是拿「交友宮」來用!


為什麼可以拿交友宮來當夫妻宮?因為假如把夫妻宮當做命宮時,交友宮就是夫妻宮的疾厄位。命宮跟疾厄宮正是「虛實關係」,所以夫妻宮與交友宮也是「虛實關係」。這個原理是由河圖的一六共宗而來,當夫妻宮為「一」時,交友宮就為「六」(如下圖),所以這兩個宮位有「同源共宗」的意義。而當夫妻宮無主星時,交友宮一定有主星,不用擔心又遇到空宮怎麼辦,這是紫微斗數排盤邏輯必然會吻合的。其他宮位的關係也可以依此類推。



理論很難懂,用比喻的就簡單了:

結婚之前,總是要先從當朋友開始吧?所以夫妻宮雖然沒有主星,你只要廣交朋友,伴侶自然藏在裡面,這是再自然不過的道理了。



不要硬要用它?不糾結於它?

很多人不懂這句話的意思,其實很簡單:夫妻宮無主星,不要一直苦思為什麼遇不到喜歡的對象?什麼對象適合自己?自己適合什麼對象?


你一下子想太多是沒有答案的!因為夫妻宮沒有主星時,你比較難自然跟某一種特定的對象有感應、比較難自然塑造出你想要的對象特質,所以想太多是沒用的,你應該多去交朋友,問題自然就會迎刃而解。


至於「空宮,不輕易透漏的事!」這篇文章說到夫妻宮空宮,你也可以用行動補足夫妻宮的外緣來增強夫妻宮的能量,也是很直覺、很有效的方法!

命理,就是人生哲學,沒有很厲害的!


推薦服務

  1. 婚前婚後必算:今生情定姻緣
  2. 雙人合盤分析:愛情配對
  3. 診斷愛情問題:戀情桃花健檢
  4. 愛情桃花流年:感情流年運


選擇對象很簡單:

他有多好不重要,他願意對你多好,才重要!

上篇:交友宮化祿、沖命,何解?

此篇:夫妻宮沒主星?怎麼辦?!

下篇:與您有關的:機月同梁格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