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宮位與飛星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0-22 23:19 閱讀次數:18920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前言:紫微斗數有十二宮,每個宮位都有特定的功能,此系列講解對使用 流年運診斷 的會員有幫助,也是「北派飛星紫微斗數」的基本論運方法。


官祿宮就是工作運、事業運、升遷考運,也是你在工作環境給人的印象。人常會根據場景而有多種面貌,比如交友宮不好,社交不順,但官祿宮好的話,職場上還是會有另一種正面的專業面貌。官祿宮也是整體氣勢、整體運勢,當官祿宮或官祿運好的時候,其他運氣也會相對的提升,反之亦然。


遇到「官祿沖」的時候就是工作運的不利,工作的挑戰、阻礙會比較多,你必須因應那些狀況立刻做出改變才能維持原本的工作績效與工作心情。沖也是變,長遠來說並不是壞事,面對挑戰對你會有幫助。


註:官祿沖是我自己的用語,包含所有以「官祿宮」為事件主體的忌沖關係。

下圖,就是「官祿沖」的類型之一:

圖一,第三運:31歲,流命在酉(雞年)

這個例子是「大官沖本官」的狀況,命主能力很好,很早就進大公司任職,第三大限雞年時正好大官沖本官,同時沖流官,當年工作不順離開公司,同年接著創業(圖一)。豬年換第四大限,運勢又是「大官沖本官」,且大官飛忌的落點又在豬年的流財(圖二),經營不善,損失三百萬,只好把公司收起來繼續找工作當員工。


圖二,第四運:33歲,流命在亥(豬年)

仔細看的話,他在雞年創業時,大官同時也是福德宮(圖一),沖本官好比這時官祿的福氣不好,創業也很難成功。很多人都不知道,創業比上班更需要強大的官運氣場,當工作運不順的時候,冒然創業的失敗率也會特別高。而且創業是長久的事,如果下個十年運依然不好,創業無異是自討苦吃呢!


當流年或流月遇到官祿沖,首先你不能用抱怨或逃避的心情面對困擾。事必有因,很多原因都不是表面上的,而是長期累積所導致的後果,甚至是你一直以來都拒絕承認的事情,多思考這個層面,就會有正面的幫助,也能讓你順利度過下一個官祿沖。


探討命格與運勢的服務:

  1. 流年運診斷
    解答流年的積極面與運勢沖,趨吉避凶必算
  2. 紫微命盤鑑定
    探討命格之四化結構與多種飛忌結構的影響
  3. 今生事業格局
    探討「六個十年運」之忌沖影響、能否合夥
  4. 我的天職事業
    創業方向也要正確,不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即使運勢不好,通往傑出唯一的道路,還是付出

上篇:是子女緣薄?還是男兒志在四方?

此篇:官祿宮與「官祿沖」

下篇:吸引力法則有沒有用?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