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宮位與飛星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0-13 22:08 閱讀次數:2690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前言:紫微斗數有十二宮,每個宮位都有特定的功能,此系列講解對使用 流年運診斷 的會員有幫助,也是「北派飛星紫微斗數」的基本論運方法。


夫妻宮就是講夫妻關係與感情關係的宮位,只要是兩人互相認可彼此是情侶以上的關係就適用,但這個宮位卻不一定只能給有對象的人用,沒對象一樣有它的作用。另外,同性戀也一樣可以照用不誤,命理雖然有陰陽,但陰陽本質是相對的,所以我網站上的每個婚姻感情與配對服務其實都支援多元成家的!


遇到「夫妻沖」的年或月,感情容易有變數,而且既然是沖,就是一種「有凶意」的轉變,不管是「從無到有」或「從有到無」的轉變都有可能。但不一定會「分手離婚」這麼嚴重,這得看兩人原本關係是否穩定,也需要看整體運勢。應該說:感情會透過夫妻沖的影響而「埋下變數」,如果每次遇到夫妻沖都吵吵鬧鬧,最後就很難善後了。


註:夫妻沖是我自己的用語,包含所有以「夫妻宮」為事件主體的忌沖關係。

下圖,就是「夫妻沖」的類型之一:


這個案例在第四大限時剛好大限夫妻沖夫妻。如果您仔細看,會發現大限命宮跟大限夫妻一樣坐庚天干,所以同時也發生大限命宮沖夫妻宮。沖就是「動」,所以命主在受沖年的時候換了女朋友,而且因為大限命宮沖夫妻的關係,他也很執意要這樣做。很巧的是,新的女朋友當年也同樣是夫妻沖的年!戀愛一開始總是很甜蜜,但後來卻非常頭痛,最後還是分手了。契機點確實很重要,就跟開工動土安床要看日子一樣呢!


因此流月遇到夫妻沖的時候,如果有感情對象就要留意兩人之間的互動,兩人都要願意大事化小,那麼自然會安然度過。而如果你剛好在夫妻沖的月份認識一個新的對象,也想要試著交往,那就要注意兩人是否真的適合,因為是「沖」啊~如前面所說的,是「有凶意」的意思,得多留意才好!


探討命格與運勢的服務:

  1. 流年運診斷
    解答流年的積極面與運勢沖,趨吉避凶必算
  2. 紫微命盤鑑定
    探討命格之四化結構與多種飛忌結構的影響
  3. 今生情定姻緣
    探討婚姻格、命格適婚對象、婚姻注意事項


唐.李商隱〈柳枝〉:畫屏繡步障,物物自成雙。如何湖上望,只是見鴛鴦。

(故宮文物)清惲壽平芙蓉鴛鴦

上篇:兄弟宮與「兄弟沖」

此篇:夫妻宮與「夫妻沖」

下篇:夫妻宮飛忌入命宮,誰欠誰的債?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