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20 17:51 閱讀次數:17217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因為精簡,所以深入 

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外加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簡稱「左右昌曲」四顆共十八顆。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從命格、大限、流年、流月、流日,任何問題都能解,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的會員有幫助。



右弼星

右弼,化氣為陰助,司制令。看過前一篇左輔的文章,就知道右弼「陰助」的「陰」除了是「女性」的意思之外,也是「隱、暗、私下」的意思。以打仗來說,如果左輔是先鋒部隊,右弼就是運送糧草的後援補給部隊。所以左輔與右弼,很明顯是一陽一陰,一明一暗的一組星辰。而且兩個都是貴人星,不論入命或是當用神星,都代表需要先成為別人的貴人,才能讓你顯貴。


左輔、右弼一般都當做輔星來用,但它們其實是很重要的因果星,其中左輔強勢、重義、重效率,右弼則是委婉、重情、重效益。左輔也是行動派,右弼則是理念派。而且,左,有激進創新的意思,而右,則是保守穩健的意思。所以常有人說這兩顆星同宮好比左右為難,確實有這種情形,否則名稱也不需要一左一右了。


有人問我:我老公左輔入命,我則是右弼入命,這樣有互補嗎?

當然是互補囉!你有我沒有的,我有你沒有的,一左一右就是互補。既然相反,自然容易起爭執,但如果兩人的關係昇華到能夠互相理解對方的優點,兩人世界就會很美好。



什麼是內化?

內化,就是把星辰「最好的一面」跟自己融合在一起,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成為新版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所以如果我們要用「內化」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


左輔「行令」右弼「制令」,仔細思考其中的差異就會發現:左輔做事你看得見,因為它在「行動、在幕前」,而右弼做事你看不見,因為右弼在「規劃、在幕後」。也就是說右弼的忙碌在腦袋裡,是運用智慧與靈魂在發揮能力的星。


右弼是一顆親近靈魂境界的星,它不一定要接近神佛,但肯定需要多閱讀性靈相關的書,心的境界昇華了、思考計畫的事情也就更圓滿。如果你覺得腦袋什麼地方打結轉不出來,放鬆心情接納新的知識,不要被暫時的困擾給束縛,很快就會打開困住你的結了。



如何成為高等的右弼星人?

右弼星當「用神」的時候,它的「功能」是「幕後的支援工作、附屬性質的、依附在別人體系下的、減輕他人負擔的」。看起來跟左輔很像,它也是支援性的,但差異就在「幕後」。右弼不是出頭的人,它適合默默的,在各司其職的原則下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是高等的右弼星人!


在企業的角色,假設左輔是百貨公司的專櫃,右弼就好比百貨公司的支援性工作,比如保全公司、清潔公司對百貨公司的正常營運就是非常必要的支援性工作。以個人的角色來說就好比秘書,雖然不像特助那麼出鋒頭,卻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仔細想的話,周遭還很多右弼性質的工作,像安親班、顧問公司,也都是右弼!


右弼為癸水,所以它的象意圖我設計為銀河,因為它的兼併包容,看似靜靜在那,卻蘊養了無數的生靈。如果你能站在客戶的角度思考對方需要什麼,不只想著自己要什麼,你肯定能把自己的功能發揮得更好,就是上品右弼了!


以上提供給右弼入命還有「用神星」為右弼的人參考,尤其右弼用神能量強的人,即使右弼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


推薦服務


從不懂看到懂,右弼的靈魂就昇華了


上篇:怎麼內化左輔星?

此篇:怎麼內化右弼星?

下篇:怎麼內化文昌星?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