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19 19:22 閱讀次數:1186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因為精簡,所以深入 

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外加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簡稱「左右昌曲」四顆共十八顆。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從命格、大限、流年、流月、流日,任何問題都能解,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的會員有幫助。



左輔星

左輔,化氣陽助,行善令。意思是什麼?什麼叫做陽助?什麼是行善令?


如果每個人都以當主角為人生目標的話,世界就亂成一團了!左輔就是一個以輔助為主要任務的星,而且既然是輔助,就不用拼命當主角。一般說左輔是貴人星,表示它是幫助人用的星,而且是男性貴人,所以稱為陽助。但這樣解釋比較片面,而且沒有解釋到它的真意。


它當紫微斗數的用神時,就不能用「男性貴人」來解釋它,而是「明著幫忙」的意思。好比我幫你達成任務,雖然你是主角,但必定有人看見我,所以這個「陽」就是「顯、明、公開」的意思。而「行善令」就是「善行令」的意思,得體察上意,做好宣達命令、執行的工作。你肯定是自己人生的主角,但可以當大局的配角!


最近剛好台灣在選舉,我看到一個人正好可以當做左輔的典型代表人物:國民黨的羅智強。


在陳長文的一篇專欄「羅智強是國民黨的趙子龍」裡面是這樣說:『工人家庭出身的羅智強不是家財萬貫的富二代,也得很辛苦地募款,但當羅智強好不容易募到了選舉的「第一桶金」,他不是拿來掛自己的選舉看板,卻投到高雄去聲援韓國瑜...』一直以來他都在做輔助的角色,不是很搶鋒頭的人,但他的能見度也越來越高,這就是左輔。



什麼是內化?

內化,就是把星辰「最好的一面」跟自己融合在一起,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成為新版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所以如果我們要用「內化」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


如果以過去來講,左輔就是趙子龍,以現代來講,左輔就是老闆的特別助理。特別助理雖然是助理,但你想找老闆就得透過他,他就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角色。所以當你看到對方名片上寫「特助」時,你就必須賣他面子!而且,資深的特助幾乎跟超人一樣,請一天假老闆就渾身不對勁、隨時想要 call 他回來拯救全世界。


所以左輔為用神的時候,你首先要了解你的角色是協助某某事情或某某人,要在不喧賓奪主的情形下最大化自己的功能,讓上面的人滿意、讓下面的人開心,也要讓左右的人舒服。要當好左輔不容易,但左輔為用神的時候,你特別有能力做到這一點。



如何成為高等的左輔星人?

左輔星當「用神」的時候,它的「功能」是「幕前的支援工作、附屬性質的、依附在別人體系下的、減輕他人負擔的」。能力要夠才能做好支援,而且既然是支援,就不能把主角的光環都搶走,否則收穫會比較差,說不定還會傷害到自己。而且,依附在優質的體系之下也會得其光環而更輕鬆。


我有個客戶是左輔為用神,他都在百貨公司設專櫃才賺錢,獨立店面即使四周人潮多,收入還是比較差,原因就在於左輔。在百貨公司開專櫃就好比他是百貨公司的左輔,而自己開獨立店面時,左輔就使不上力了。


左輔的象意圖我設計為峭壁,它就像攀岩,攀上山峰之後你才看到全世界,你也才被全世界看到!只要不妄自菲薄,就能受尊重,就能成為高等的左輔星人。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要因為有了知名度、小成就之後就變得驕傲、難相處,你要一本初衷,有著為大局著想的心,以公正公開的風格行事,就是上品左輔


以上提供給左輔入命還有「用神星」為左輔的人參考,尤其左輔用神能量強的人,即使左輔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


推薦服務


夢想,不能只是夢,或只是想!

就像攀岩,不流點汗,就上不了山巔

上篇:怎麼內化破軍星?工作類型不看官祿宮?

此篇:怎麼內化左輔星?

下篇:怎麼內化右弼星?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