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01-29 21:37 閱讀次數:46975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會員在粉絲專頁問:「自化忌會痛,其他自化的影響就不大嗎?


我說:

  1. 自化祿:不知不覺但是後來很痛
  2. 自化權:瞬間痛
  3. 自化科:慢慢痛
  4. 自化忌:一直都很痛

   都是痛、都會痛 


這是有點玩笑話的回答,但真要思考「自化」這件事的影響與作用,確實不是那麼容易只用三言兩語就說完的。



自化都有正面與負面功能

每個命盤都一定有自化,有的很多,有的很少。


自化本來就都有各自的功能性,而且「同時有正面的功能,也有負面的功能」,即使是自化忌也一樣有它正面的功能性。


負面的功能就是消耗,比如自化祿,就是默默、偷偷地在消耗。正面的功能,就是轉變、轉化,比如雖然自化祿默默的在消耗,但也是新陳代謝,也有換新的意思。甚至它有時也是一種付出。但付出這種概念是比較深的邏輯性推理,是誰付出?誰獲得?哪時候付出?哪時候獲得?



自化祿:飲水思源

祿這個象,為起源或起緣,也好比生命之初,所以它是開頭。生年化祿,是已擁有來看待,自化祿,則是站在「付出或使用」的角度來論,所以要考慮時空因素,有能力的人付出、有能力時才能付出。


像底下這個例子,命宮化祿,父母宮自化祿。

這種命格的小孩:

  1. 小時候擁有父母的資源(父母付出的祿)。
  2. 長大有經濟能力之後,父母就要使用他的祿,好比要反過來孝順父母。


所以,誰付出?誰獲得?哪時候付出?哪時候獲得?


答案經常不是單純從散出、消耗的死邏輯來看,我們要思考的不能只是當下,還要考慮「飲水思源」這個層次的事情。


小時候父母的付出,我們或許沒什麼感覺,但長大後,回饋與付出經常都是感恩與知恩圖報該做的事。



再拿我的命盤當例子

我的交友宮也有自化祿



自化祿,好比緣不近(不知道在哪),我選擇做數位命理就是在規避「緣不近」的狀況。


網路世界本來就是「人不知道在哪」的世界,可是雖然不知道人在哪,但其實人「一直都在」,只是我的命格會讓我不知道客人在哪而已。所以從事數位命理我就不需要煩惱客人在哪(可以把煩惱的功夫拿來做別的事)。


其次,生年化祿在我的官祿宮,所以我只要專心把工作做好,客人就會自然越來越多,因為交友宮(眾生宮)自化祿,對我來說,就是有很多人有潛在的需要,只要我努力把產品做好,自然就會鮭魚返鄉、主動上門了 


所以,自化本來就不是完全的壞處,只要知道怎麼使用,就會很有用處。



自化祿:不知不覺但是後來很痛

上面講的,是正面的觀點,但自化本身當然還是有它的問題點。


自化祿,就是一種不知不覺的事情。


假如自化祿在財帛宮又沒有生年四化,就好比你的開銷沒計畫、花錢隨性,導致存款會「不知不覺」的消耗掉,最後月底就只好吃土了。除了日常的花費之外,財帛宮也是理財宮,好比你的投資習慣不好,經常會輕忽追蹤投資績效,也很容易買到標的不好的投資項目。直到最後才發現本來投資了100萬,怎麼只剩下20萬!(好痛


而像我「交友宮自化祿」,雖然有前面說的好處,但缺點也是我得「先」夠努力才行。需要先默默耕耘,讓大家知道我很用心做服務,客人才會願意主動上門。(祕密曝光太多了 


總之,自化不一定是不好,但命盤既然有顯示某種跡象,它就有某種效果。


  1. 自化祿:不知不覺但是後來很痛
    看哪自化祿,就要提防這種不知不覺的事情
  2. 自化權:瞬間痛
    看哪自化權,就要注意一些太突然的狀況
  3. 自化科:慢慢痛
    看哪自化科,就要留意一直想改又沒改的事
  4. 自化忌:一直都很痛
    看哪自化忌,就要看狀況應付它!治療它!


2020 年補充:

最近「新冠肺癌」有點嚴重,會員問我什麼情形的人更需要注意?

註:現在 流年運診斷 已經新增健康運分析


如下圖,2020 年每個人的流年命宮都在「子」,流命疾厄宮都在「未」。以四化的本質來說,「祿」是起源,而「自化的祿」就是突然跑出來且看不見起源的。疾厄宮自化祿,是容易交叉感染、不知道從哪出來的感染源的意思,所以「疾厄宮自化祿」大多要注意「流行病、傳染病、感冒等等病因」。


如果從「自化」是突然出現的症狀來說,流年疾厄宮不管是有什麼自化,今年身體都容易有恙,都要小心比較好。但如果大流行,在共業的環境下,就人人要小心了!


推薦服務


不管什麼自化都是如此:

不下點小雨,哪來的彩虹?


上篇:自化忌:隨時保持最佳彈性、鼓勵自己

此篇:自化祿:不知不覺但是後來很痛?

下篇:遷移坐四化的人生態度:遠離舒適圈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