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宮位與飛星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0-20 22:46 閱讀次數:19540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前言:紫微斗數有十二宮,每個宮位都有特定的功能,此系列講解對使用 流年運診斷 的會員有幫助,也是「北派飛星紫微斗數」的基本論運方法。


遷移宮是際遇運、驛馬宮、探討出外發展的宮位,當遷移宮有生年四化的時候,經常比較有出外運。如果遷移宮是陽,交友宮就是陰,所以遷移宮是出外事,交友宮是人際關係。兩者都跟貴人運有關,但遷移宮泛指貴人運的「運」,而交友宮則是貴人運的「人」。


遇到「遷移沖」就是際遇運、驛馬運不利,出門要小心,新計劃也要小心。易經《剝卦》說「不利有攸往」就是這種情形,表示不宜遠行。至於多遠才叫遠行?簡單說,出門就是遷移宮管轄,不管多遠都要小心。


註:遷移沖是我自己的用語,包含所有以「遷移宮」為事件主體的忌沖關係。

下圖,就是「遷移沖」的類型之一:

這個實例,是農曆七月騎車出了點意外,差點被大水沖走。在飛星論命的理則來說是命盤的大限遷移宮沖本命命宮,顯現這十年運的出外運不利,要小心意外事故。但這麼漫長的十年中,要時時刻刻提心吊膽也太難為了。幸好飛星的理則可以看出事件發生的時間點,以這個例子來說就是今年農曆七月出門要注意,只要這個時間點注意,就不會發生意外。而且如果仔細看,會發現這個「遷移沖」的關鍵角色是「文曲星」,文曲為水,所以是「水厄」的類型,應避免去海邊、河邊,也要特別小心下雨的日子。這個案例發生的日子剛好是今年七月南部大水災的時候,如果當日沒有出門,就躲過了。


「遷移沖」有時可以靠第六感避免,比如當你有某種緊張感的時候,先不要出門,等感覺安心的時候再出門。騎車、開車經過十字路口時眼觀四方默默告訴自己「慢慢來」也很有效。


除了意外事故之外,當流年或流月遇到遷移沖的時候,如果你的工作是靠業績的,業績收入會比較不穩定,心情也比較沈悶不舒坦。如果工作與業績無關,就需要注意個人形象、社交關係。遷移沖是容易招惹麻煩的運,如果遇到需要見義勇為的事情,切記適可而止不要強出頭,才不會公親變事主而惹禍上身。


探討命格與運勢的服務:

  1. 流年運診斷
    解答流年的積極面與運勢沖,趨吉避凶必算
  2. 紫微命盤鑑定
    探討命格之四化結構與多種飛忌結構的影響
  3. 理財與偏財運
    探討「六個十年運」之投資風險、投資方向


恐龍:「想當初,我就是遇到遷移沖啊

2018/10/20 攝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

上篇:流月好多沖,能不能平安度過?

此篇:遷移宮與「遷移沖」

下篇:交友宮與「交友沖」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