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14 17:57 閱讀次數:51560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前言

紫微斗數可以由命盤上的星辰落點看出一些基本的命盤特質,但如果要深入去研究命運,首先要看的就是生年四化



生年四化無吉凶

生年四化不論是化祿、化權、化科、化忌,本質都沒有吉凶,它們的落點只是在告訴我們:怎麼選擇才符合命格最佳的期待、才是人生最佳的路線。所以化祿、化權、化科看起來是好的,但如果你的人生抉擇不好,也不會太好;而化忌看起來是不好的,但如果你選擇好,結果就是好的。



選擇定吉凶

只要我們順著適合的生活模式,就會順利。所以生年四化的凶,只有在我們「逆命而為」時才會發生。比如「主導力弱」的人,硬要當老闆就會有偏凶的發展,反之如果只是上班,就會偏向順利。

註:主導力指數在 紫微定盤 裡,能否創業請參考 今生事業格局


在生年四化的層次上,它們的吉凶是根據我們的選擇而產生的,而不是它本身就有吉凶,好比一個人的體質特色,身材好適合當模特兒,身材不好硬要當模特兒就辛苦,一切都跟選擇有關。但飛星則不一樣,它會造成我們在感情、交友、工作、家庭等等的吉凶悔吝,這是一種直接的感受,好比天氣好就舒適,天氣不好就不舒適一樣。



化權:是動力

如果人生是一篇文章,化權好比「起承轉合」中的「承」。


承,是文章中的高潮,它就像「殺破狼」一樣,是成就未來的力量。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過程中必然要付出,所以化權在實際生活中正是「需要付出」的意思!不論它在哪個宮位,那個宮位都會特別有能量,你也需要為它付出。


大家都說,化權在遷移宮照命很好,有貴人運、有成就!但如果你不展現實力讓別人知道,這個化權也就失去了幫助的對象。換個角度比喻你可能更容易理解:命盤好比人生的棋盤,化權在遷移宮,好比有一步好棋在遷移宮,你如果不在那放下你的棋子,那就只是一個好格子罷了。在其他宮位也是一樣的道理。


說到這,你可能有疑惑,化權照命,就沒有「照命」的好處嗎?


當然是有的。照命,好比你在命宮看到一個明亮的燈光在遷移宮,所以你會比較有動力、會比較容易得到別人的幫助,這是天生的優勢。但如果你一直待在命宮,那個光還是「只在那裏」,對你永遠都只有表面上的好處而已。



好命,還是要自己爭取

曾經有會員跟我說:「老師,我真的不覺的化權照命讓我得到什麼,是不是理論有什麼問題?


幾年後,他告訴我後來的故事:「老師,以前公司想要找人出差,我都讓其他同事去,後來我聽老師的話硬著頭皮主動爭取了機會,現在升了經理!


所以不是理論有問題,而是命運在等他「下那一步棋」而已。


很多人把命理太神話、太宿命論,認為「好命的命格應該就會自己好命,壞命的命格最終就只會是爛命一條」其實,真的不是這樣!



化權:也是衝突

以前面說到的「化權在遷移宮」為例,如果你不謙虛、不把人際關係搞好,那麼化權的另一面,「衝突、摩擦」就會取代「成就、貴人」的效果,就會阻礙你。


你一定有這種朋友:樂觀開朗有能力,但是自大自負脾氣不好。你喜歡他的樂觀開朗有能力,但卻很討厭他的自以為是。這就好比化權入命,它會讓一個人樂觀開朗有能力,但如果他太傲驕就會惹人厭,甚至原本屬於他的機會,也會偷偷被別人拿走。


命理是命運的道理,不管如何,都要懂得做人的道理才是正理!



化權:更是責任

除了前面說的,是動力、是衝突之外,化權也是責任。


化權坐入的宮位,表示那個宮位的人事物有責任之外,你也有相對的責任。比如化權在命宮,就是自己有責任,化權在夫妻宮,就是伴侶有責任(同時你也有責任去完成婚姻這件事),化權在財帛,就是你有賺錢、負責管帳的責任...等等。


所以不管化權在哪都可以用「動力、衝突、責任」來解釋。以化權在夫妻宮來說,你有追求婚姻的動力、夫妻間容易有衝突、伴侶有責任。但這都只是很表面的解釋,回到最上面講到的「選擇定吉凶」的觀點,就可以輕易了解好命的方法。


比如化權在夫妻宮

  1. 有追求婚姻的動力,但你遲遲不結婚,對你的「命」來說,沒下那一步棋,就不是好決定。
  2. 容易有衝突,結果你特別找了一個脾氣不好的對象來結婚,那肯定會加強衝突,不是好決定。
  3. 伴侶有責任,結果你偏偏找一個沒責任感的對象來結婚,然後才怪她傲驕,也不是好決定。

如果你把上述的細節都做好了,化權在夫妻宮就會照你的官祿宮,這是多美妙的事情啊!


所以,每個現象都是「一體兩面」的,再好的命如果沒有好好利用,你就只會體驗它不好的那一面。



結論

化權很好,但也要提醒自己把那一步棋下好!

把那一步棋下好,其他的好,才會接著降臨!


推薦服務


生年四化就是這樣:

 你以為你佔有了

 其實你根本還沒享有!

上篇:自化忌,驛動的心

此篇:化權,成就人生的動力!

下篇:怎麼內化太陰星?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