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15 21:34 閱讀次數:16137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因為精簡,所以深入

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外加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簡稱「左右昌曲」四顆共十八顆。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從命格、大限、流年、流月、流日,任何問題都能解,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的會員有幫助。



太陰星

太陰,就是月亮,化氣為富,為母、為妻、為女;也是財帛、田宅主。簡單說,太陰就是女人、財、家!所以古代常說女性要善持家,不是站在性別歧視的立場說的,而是女性持家通常比較穩定、富足,而太陰星就是表達這個理所當然的自然現象。


紫微斗數是以陰曆排盤的,所以太陰在紫微斗數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顆星。月有陰晴圓缺,也影響著一個人的情緒起伏,不論它在哪個宮位,都會帶給你情緒方面的影響。就像三十八萬公里遠的月亮一樣,你平常沒感覺它的威力,頂多就看著月亮吃月餅啃柚子,但情緒卻悄悄地被它影響,地球潮汐的潮起潮落也一樣受它控制。根據統計,滿月時也是犯罪率最高的日子,很神奇吧!


在前一篇廉貞星的文章中,我說到「化氣」是告訴我們它的使用方法,而不是你必然會得到它,所以太陰能聚財也能散財。如果太陰有自化,就特別有散財的狀況,如果沒有自化還有生年四化,就有聚財的效果。而且太陰為母、為妻、為女,它就具備溫暖人心與照顧人的功能,所以用神是太陰時,會跟女性特別有緣,也有天生的母性光輝,即便你是男生。



什麼是內化?

內化,就是把星辰「最好的一面」跟自己融合在一起,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成為新版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所以如果我們要用「內化」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


太陰化氣為富,但這種富,是積少成多而來的,而不是偏財的富。如果不投機,幾年下來不知不覺就可以存幾十萬,但只要一投資股票,因為很難斷捨離,即使已經賠錢也會放著期待它逆轉勝,但真正能逆轉勝的機率卻不高,即使最後逆轉勝了,也是很漫長的煎熬。所以太陰入命或者太陰為用神的時候,即使你要投資股票,也應該投資 ETF 這類股票,才會符合太陰的富,最後才會輕鬆得財。


太陰是溫暖人心、照顧人的星,所以太陰為用神的人,如果你的命宮是強勢的星,也要多關心別人、關心社會、甚至關懷大自然,才能跟太陰星產生感應。如果你只顧自己、自掃門前雪,就好比別你的太陰失去光芒,無形中就會擋掉很多本來屬於你的好機會跟好緣份,不可不慎!



如何成為高等的太陰星人?

太陰星當「用神」的時候,它的「功能」是「穩定性的工作、需要藝術性的、美學工作、美化或與女性相關的工作等」,所以追求穩定,經常是最好的選擇。而且,要當一個高等的太陰星人,即便你對藝術美術沒興趣,從事的工作也跟女性客群無關,你都應該培養一點藝術氣質。


曾經有人問我:「我一點藝術天份也沒有,從小也沒接觸過,那我應該怎麼做?真的有幫助嗎?


如果你有這種困擾,你可能把「用意」想得太「具象化」了。你要了解的是,當你這樣做的時候,本來就不應該有什麼目的,而是要把它當作興趣、當做樂趣。至於未來它會帶給你什麼好處?現在都還不需要想,等時機到了,你就會知道


以我來說,另一顆藝術星「文曲」是我的用神,藝術美學對我而言也很重要。我兩三年前的字很醜,雖然我的工作(命理、寫程式)跟藝術美學八竿子打不著,但練習寫鋼筆字,不僅可以涵養氣質,也能讓我一邊寫勵志的句子的時候一邊體驗人生。而且,不知不覺累積了很多文字照片之後,現在還可以拿自己的寫字當文章情境照片,這就是無心插柳下的額外收穫!而原本,我只是單純想把字寫漂亮而已。


這樣解釋之後或許你已經懂了。只要多一點同理心、多照顧別人、多涵養氣質、多接觸藝術美學,就自然會成為上品太陰,而如果只會存錢的話,雖然也很棒,但太陰就會嫌你俗氣了哦!


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以上提供給太陰坐命還有「用神星」為太陰的人參考,尤其太陰用神能量強的人,即使太陰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


推薦服務


太陰,也是很容易把愛放心裡的

摺紙(美少女戰士服)

上篇:化權,成就人生的動力!

此篇:怎麼內化太陰星?

下篇:怎麼內化貪狼星?星辰與人生道理。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