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2-07 21:29 閱讀次數:27718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前言

紫微斗數可以由命盤上的星辰落點看出一些基本的命盤特質,但如果要深入去研究命運,首先要看的就是生年四化



生年四化無吉凶

生年四化不論是化祿、化權、化科、化忌,本質都沒有吉凶,它們的落點只是在告訴我們:怎麼選擇才符合命格最佳的期待、才是人生最佳的路線。所以化祿、化權、化科看起來是好的,但如果你的人生抉擇不好、使用方法不好,也不會太好;而化忌看起來是不好的,但如果你選擇好、做得好,結果就是好的。



化權在疾厄的實例

來~先看我在 紫微定盤  中針對「化權在疾厄宮」的解釋(會員可以免費算一次)


疾厄宮相對於命宮而言是「隱性的自己」,之前我在另一篇文章中說過:化權,是成就人生的動力。所以當化權在疾厄宮時,就好比把化權隱藏起來一樣,甚至會變成任性的行為、變成沒有動力、容易空想、欠缺執行力等等。


那怎麼辦?


最佳良方就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但「起而行」也有效益最好的時候,透過最佳的運勢區間,你就可以事半功倍!



利用十年運,讓化權效益顯現

不論是哪種命盤,只要化權在疾厄宮,在第二運與第四運時,化權就會跟大限命宮產生「三合」或「照大運命宮」或「照大運官祿宮」的關係,也可以說在這兩個十年運之中,化權的落點剛好在容易彰顯的時空,趁這兩個時機努力效益是最好的,應該趁這兩個時間:

  1. 努力!體會成就感(創造化權的有利環境)
  2. 把努力變成習慣(習慣它、引出良性循環)

然後隱藏的化權,就會漸漸從隱性特質變成顯性優點了!


運勢類型一:

如果你的行運方向是逆時針的,第二運就是走「兄弟宮運」,化權會在大運財帛宮。第四運走「子女宮運」,化權會「照」大運的官祿宮(如下圖)



大運命宮在兄弟宮跟子女宮的運勢本質都是要倚靠外力、順從環境較好的,第二運剛好是求學階段,所以最重要的就是努力學習!只要肯下苦工就能大幅彰顯化權的力量。如果已經過了第二運,就要把握人生的第二個機會,在第四運好好努力工作。


運勢類型二:

如果你的行運方向是順時針的,那麼第二運是走「父母宮運」,化權會在大運遷移宮。第四運是走「田宅宮運」,化權會在大運官祿宮(如下圖)



這兩種十年運的本質都是要獨立、創造機會的類型,其中第四運時化權剛好在大運官祿宮,會自然彰顯化權的效益,所以一定要在第四運之前好好累積能力,屆時才有足夠的經驗與能力發揮化權的力量。



藏起來,要靠自己把它挖出來

如果化權在官祿宮,通常會自然而然有事業心、有動力。但化權藏在疾厄宮的時候,最麻煩的是你會因為它藏起來而比較難跟它發生感應,就好像你不知道自己擁有這種東西一樣。


但它只是藏起來,不是不存在,所以很多化權在疾厄宮的人都有一種「隱隱想努力、願意試試看」的動力,只是很容易後繼無力,就像手機充電線接觸不良,很容易斷線。


以下提供大家三種有效的方法:

  1. 敞開心胸,接納責備、接納壓力
    每一個責備都有原因與理由,認真面對它,不要排斥它,你的動力就會越來越強!
  2. 思考自己對未來的期待
    有期待之後,就要立定志向、落實去做。寫成標語經常提醒自己,你就不會後繼無力!
  3. 思考別人對自己的期待
    旁觀者清,別人才能看出你不足的地方。透過別人來認識自己,其實最輕鬆!

只要你經常這麼做,它就會漸漸從疾厄宮跑出來變成你的武器了!


同樣的,如果是化祿、化科、化忌在疾厄宮,一樣可以透過上述的方法讓它們跟你產生感應,就會對你有幫助了!


推薦服務


想讓化權力量顯現

就是:往前衝就對了啊!

上篇:什麼是小人?怎麼避免?

此篇:化權入疾厄:缺動力易空想,怎麼辦?

下篇:如果你用手機上官網,記得橫著看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