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0-26 18:12 閱讀次數:19668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因為精簡,所以深入

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外加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簡稱「左右昌曲」四顆共十八顆。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從命格、大限、流年、流月、流日,任何問題都能解,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的會員有幫助。



天機星

天機星,一說化氣為善,但這個善,到底是什麼意思?是善良的意思嗎?難道天機星的人就沒有壞人嗎?


所謂的「善」,其實應是「擅長」的「擅」。當你要擅長某件事情,一定要經過長時間的訓練與磨練,所以很多天機星為用神的人好比帶著「擅長某件事情」的能耐,尤其天機代表四肢,所以可以說是某種巧藝,如工藝能力、操作能力等等。或者,他們對於學習某種手工藝的效率也會特別高。


天機的善,也是「與人為善」的「善」。所以天機星當用神的人,都可以倚靠「人際關係」獲得某種成就,這也是天機星是「兄弟主」的原因。所謂的「兄弟主」除了是兄弟手足的意思,也可以代表社交關係,如果你的用神星是天機,你只要把人際關係搞好,天機對你的正面效益也會特別明顯。



什麼是內化?

內化,就是把星辰「最好的一面」跟自己融合在一起,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成為新版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所以如果我們要用「內化」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


你可能也聽說過天機是智慧星。確實,天機與動腦有關,不然就不會拿封神榜的姜子牙來代表天機星了。但天機星的智慧並不是天生 IQ 高的意思,而是經過學習、讀書而獲得的智慧。所以天機當用神時不管學歷高低,學習都對你來說非常重要,用終身學習的心態學習,就可以把天機星磨得越來越亮,你也越能夠從天機星獲得意外的幫助。


所以天機化氣為「善」跟善良真的沒關係,而且天機星也有「心機與城府」的意思,只是如果你把天機的小聰明拿來發揚光大,卻是沒什麼好處。



如何成為高等的天機星人?

天機星當「用神」的時候,它的「功能」是專業技術、手工技術、機械相關、需要動腦、需要溝通、靠人際關係的」。你不一定要是機械相關的專才,但熟悉一樣手工技術卻很有幫助,這技術不一定要拿來謀生,而是拿來讓天機星「跟你更親近」用的。紫微斗數講究的是「實星虛用」,天上真的有這顆星,因為它的虛像映在你的命盤中,你只要讓天上的這顆星跟你產生磁場互動,就會有特殊的功效。


天機星,我是以「小草」當做象意代表,因為天機為乙木,而乙木就是小草。雖然小草看起來不起眼,卻具有堅忍的天性與柔韌的優點。颱風來了,大樹會倒,而小草就算折了也很快能復原。所以如果你的用神星是天機,在逆境時就要學習小草的精神,不逞強、沈潛、學習、廣結善緣,很快就會度過難關。


所以當天機星為用時,要「堅忍、善察言觀色、用心學習」才是上品天機,如果每每都急著與人爭高下還拿不出個專長來,就只能當下品天機了。


綜合上面所說的,如果你的用神是天機,人際關係一定要顧,就算你的天機化忌,或天機有自化忌都一樣,受到忌的影響雖然人際關係會不太順利,但如果你完全不想辦法化解它,那可是一輩子的麻煩呢!


以上提供給天機坐命還有「用神星」為天機的人參考,尤其天機用神能量強的人,即使天機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


推薦服務


天機星為用神的人,肯花功夫,必定登頂!

上篇:紫微命盤的空宮怎麼來的?

此篇:怎麼內化天機星?

下篇:空宮,不輕易透漏的事!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