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02-20 21:50 閱讀次數:3613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常有人問,我有驛馬格嗎?是不是要外出發展才好?要多遠才夠遠?


驛馬,有分「命格的驛馬」跟「流年的驛馬」,基本上兩種的差別只在於命格的驛馬是一輩子的事,而流年的驛馬則是一段期間的事情。


遷移宮是驛馬宮,這大家都知道。田宅宮是家,子女宮是田宅宮的遷移位,也是驛馬宮。兄弟宮的疾厄位是遷移宮,所以兄弟宮也是驛馬宮!(兄弟宮坐四化的人,也常有驛馬運,第二運很可能就要到外地念書)



什麼是驛馬格?

古代傳遞公文、情報的馬,就是驛馬,所以驛馬這個詞拿來命理上用,就是要為了某件事情跑來跑去的意思。


講到這,大家千萬不要誤會好像隨便跑來跑去就可以!


驛馬是皇家的馬,生命與訓練的目的都是為了國家傳遞公文與情報,牠們是有任務的馬,不是在草原上亂跑、玩耍的馬。所以要「有目的、有意義」的跑,才是驛馬。


講人話就是:如果你有驛馬格,亂跑是浪費生命,有計劃性的異動才行。


其中,最容易一眼看出的是這四種:


一:遷移宮有生年四化(M:祿權科忌)

你的機會在遷移宮。機會確實在,得真的出發,否則就中看不重用!


二:命宮飛入遷移宮

你要去外面創造機會,心裡經常躍躍欲試,很想做什麼改變。機會是否在外面?不知道,但你得去做才知道!


三:遷移飛入命宮

外面有機會等你,或許你沒感覺,但確實存在。宅在家裡、不改變,你就不會發現世界有多美好!


四:遷移宮自化

你的機會經常在變動,要主動掌握,不然就只能被動接受。就像在放風箏,你不拉住風箏、不控制好風箏,風箏就沒了。



有驛馬格,不驛馬可以嗎?

當然可以!


腳長在你身上,除了被逼著得驛馬的情形之外,要不要追求成長都是可以選擇的!如果已經很滿足現狀,不驛馬也沒什麼關係。


比如第一種遷移宮有生年四化的命格,化祿、化權、化科照命宮,是平常有貴人照料,如果可以安逸過日子也沒什麼不好。至於化忌在遷移宮的人,還是建議要驛馬,否則你的壓力就躲不掉了。



驛馬格是不是真的要到外地?

其實不太一定。


像我也有驛馬格,我大半輩子都在出生地(台灣台北)過日子,但我做的是網站,客戶來自全世界,也是一直在善用遷移宮的意思。當然,如果我以後到國外設立分公司了,那是更好。


所以,驛馬格是不是要真的到外地謀生?


基本上是可以靈活運用的,比如在外商公司上班、從事業務工作、從事外勤的工作、常需要到外地出差的工作等等,基本上都符合驛馬格的正途。


當然,如果有新的機會出現在更遠的地方,說不定對你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嘗試!



多遠才叫做遠?

常有人問我這個問題,其實遠近是相對性的,以前交通不便利的時候,隔壁縣市就很遠,現在交通很便利,台北高雄不用兩個小時就到了,甚至隨時買一張機票,早上出發,下午就到日本了!


所以多遠才叫遠?看實際的需要與能力。當你的能力變得更多、更強大的時候,就應該嘗試更遠的目標,這才是善用驛馬的方法!



趁年初好好計畫

剛過農曆年,流年驛馬強的人,更應該趁年初好好計畫!像我今年的驛馬比較弱,明年的驛馬就很強(流年也可以選擇算 2020 年),今年就很適合趁早學外語,或是為明年佈局!


*流年運診斷 部分內容


好的開始很重要,杰克老師祝大家今年都順利! 🤠


推薦服務


給驛馬格的人

世上最大的空間,是進步的空間

上篇:你今年的化科,在哪裡?

此篇:什麼是驛馬格?驛馬運?該怎麼做?

下篇:什麼是偏財?什麼是正財?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