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空宮專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0-28 19:40 閱讀次數:63276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前言:

空宮這系列文章我的定位是破解迷思與如何優化人生,而不是論命時真的都要針對空宮來論吉凶,因為論命本來就是全盤看,但全盤看的時候有太多事情要看,跳過空宮不論也是常有的。但如果大家對自己命盤的空宮有了解,對於優化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空宮,本來是空 = 0

但你懂空宮它就不空 = 1


是 0 與 1 的差別!


文末我會給大家舉一個幾年內賺幾億的案例,他就是財帛空  會運命的話,命運就會很神奇!


財帛宮空宮無主星釋疑:

會員留言問我

老師:財帛「空」是否代表不知怎賺錢?

回答:不是的,賺錢有很多方法,不一定要看財帛。我上一篇文章是這樣說:


再問:那是否代表不會理財

回答:不是的,我上一篇文章是這樣說:


沒主星就「不要硬用它!不要糾結它」,這是「任何一個宮位空」的操作方式,所謂「不要硬用它!不要糾結於它」就是不要強求它一定要如何符合你的期待,讓它自然而然就是最好的方法。好比交友空,就不要期待社交關係如何,也不要一直想靠朋友賺錢,自自然然、守株待兔,反而社交關係好、反而朋友會給你幫助。


財帛宮只是代表「現金」的運用,只是「管理金錢、存放金錢」層面的功能,比如放在銀行的活期存款、短期就要獲利結算的股票等等,所以我說財帛空「手邊不要放太多現金」,因為它本來就空,你放太多現金在裡面,一方面沒有績效,一方面也守不住。


守不住就是不會理財不是嗎?

當然不是,理財有很多方法,對應不同的理財方法也有不同的宮位,本來就不是全都財帛宮在管啊!財放身邊最後沒留住是因為你沒有放在適當的地方生財,所以財帛「空」不能說「不會」理財,比如定存、保單、投資房地產、合夥、債券、股票都是理財,卻不都是財帛宮在管,甚至有時跳脫宮位的束縛直接看星辰也可以。


從「命」的角度來說,沒有那樣東西(財帛空)的話,用生命去追求命中更容易擁有東西時(不空的宮位)本來就是最有效益的事情。或如前一篇文章所說的,用技巧去填滿它的外緣,也是一種用技巧得到它的好方法。


可以確定的是:你「不需要」去強求它,站在不強求的立場去追求,反而有得。而且「不需要」跟「不會」是不一樣的,「不需要」是你還是可以有其他方法轉而追求到它,但「不會」卻是全然無法追求到的意思。比如:不需要理財,跟不會理財,就是完全不同的意思。


總之,財帛宮為現金,空宮,就不要放太多現金在身邊!這是最精準的用詞,100% 不會有錯。


但我還是覺得財帛空不好啊!

用詞精準,是我一直追求的,前兩篇「空宮」的文章我都沒有用「好、不好、會、不會」這類的詞來批判空宮,原因很簡單,光憑「空宮」這兩個字本來就不能判斷它的吉凶。只能說,如果你不懂方法,可能得不到你期望的結果,但只是你不懂,卻不是每個空宮的人都不懂!


假設:財帛宮空,財運確實不好、理財也不順利。於是你說:財帛宮空肯定造成我財運不好!因為它空啊!類似這種怪怪的話常有人說,但他們卻不覺得怪。命盤有十二宮,不一定都是財帛宮在負責財運,比如:


  1. 子女宮不好不能合夥,偏偏要合夥
  2. 官祿宮不好升遷不順、加薪不滿意
  3. 父母宮不好不宜炒股,偏偏愛玩股票

(財帛宮表示無辜)


所以財帛宮跟理財、錢財有關,但是理財、錢財的吉凶,卻不是財帛一個宮就能決定。


財帛空宮,真的不是賺錢能力不好的主因,甚至因為它空,就沒有星辰能在裡面產生「自化」,反而少了因為財帛宮自化而漏財的可能呢!至於前一篇文章說的,空宮比較容易被忌沖,如果你懂得用其他方法理財,或讓現金都給另一半管理,你沒現金可被沖掉,沖也無妨。但你偏偏要把大把的現金放手邊,然後頻繁的操作股票,就違反我前面說的空宮守則:「不要硬用它!不要糾結於它」,那你就要倒楣了!


你可能會說:難道空宮就沒有 30% 的影響嗎?肯定有影響的啊!


是不是 30% 的影響沒人能確定,搞不好是 10% 也搞不好是 90% !如果財帛宮空,你還硬要拿財帛宮來用,就等於拿天生不擅長的地方去跟人硬碰硬,那就是 90% 的負面影響。而那些沒把焦點放在財帛宮的人,它空,是它的事情,有 10% 的影響也很多了。


為什麼同樣一張命盤,有人過的很好,有人過得不好?原因就在於下棋的人手法不一樣,下得好的人,贏面就大。所以雖然我開頭說,算命時經常不會把空宮當做重點來講,但如果你很瞭解自己命盤的空宮,對你下這盤人生的棋會有幫助,即使本來不懂下棋,也會漸漸下得好!這也是我寫這一系列文章的目的。



財帛空宮,但賺了幾億,他這樣做到的!

這個命盤,就是財帛宮空宮,目前的十年運已經行運到交友宮


我的天職事業 的分析,他的「廉貞星」用神強度是最強的,對投資很敏銳,而他從事的也是金融產業,是高階主管,幫客戶投資(偏財性質),溝通能力好、擅長行銷、公關、合作洽談。所以首先是「做對行」了,在四十多歲時就累積了幾千萬的財富。


理財與偏財運 中分析到,就命格而言,他的偏財來源在「田宅宮」,他在開始投資房地產之後,財富就開始暴增。

而上個十年運,剛好偏財重點星辰是「武曲星」(女性),偏財重點宮位是「大限交友宮」,他跟一些女性朋友合資投資房地產,大家都賺了不少!


結論:賺錢有方法,不是財帛宮沒有主星就沒辦法賺錢、就不能靠理財賺錢。這個命例,就是最好的例子!但賺了錢之後,怎麼守住卻是另一件事,守財~才是最難的呢!


推薦服務


空宮的毛病:別人碗裡的都最好!

上篇:空宮,不輕易透漏的事!

此篇:財帛空宮賺上億,他這樣做到的!

下篇:由化忌看今生使命!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