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02 13:54 閱讀次數:14839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因為精簡,所以深入

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外加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簡稱「左右昌曲」四顆共十八顆。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從命格、大限、流年、流月、流日,任何問題都能解,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的會員有幫助。



武曲星

武曲,化氣為財,所以一般都說武曲為財星!這樣講是沒錯的,因為武曲確實跟財有關係。但武曲坐命或武曲為用神時,是不是就會讓你賺大錢?


研究星辰如果只看表面就會有很多誤會,比如小時候爸媽幫你去算命,都說你以後會大富大貴,結果卻沒這回事,你肯定會開始懷疑人生,覺得是不是哪裡錯了?還是,算命根本是騙人的?


其實不是哪裡錯了,而是你沒照著正確的方法去做,也不是算命騙人,而是很多算命的人就照書念啊!


武曲星的概念圖,我設計成抽象化的「齒輪」一角,硬硬的、鈍鈍的。當武曲的用神能量很強時,不是喜歡運動,就是需要勞動,總之,就離不開一個「動」字。因此武曲雖然化氣為財,這個財卻不是你等著就會來的,而是你要去追它,它才會稍微停下來等你。所以武曲星為用的人,都有勞碌命的本質,即使他們不需要賺錢,也很多事情等著他們去做。


簡單說:齒輪就是要動、要上潤滑油,轉得慢沒關係,只要一直轉動就好,不然就等著生鏽!



什麼是內化?

內化,就是把星辰「最好的一面」跟自己融合在一起,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成為新版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所以如果我們要用「內化」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


曾經有會員問我:「您說武曲是動星、正財星,需要勞動、消耗體力才會發揮它的效能,我從事靜態性工作需要培養運動習慣?我一直很排斥運動,這樣會對這顆星有何影響?我以前的工作需要不停移動,老實說我喜歡以前的工作型態,也是這個因素嗎?


是這樣沒錯,有句話說「滾石不生苔」,如果從事的工作是靜態性的,你一定要在其他地方「動」,才會帶動武曲的財,否則武曲的財你永遠也追不到,然後你身上還長了一堆苔。去運動總比被環境逼著勞動更好,而且既然註定得動才好,養成運動習慣之後,不但增加體能與靈活度,也更能應付工作上的需求與變化,真的是挺好的呢!



如何成為高等的武曲星人?

武曲星當「用神」的時候,它的「功能角色」好比「腳踏實地不投機的、與金融財金有關、需彰顯毅力、要消耗大量體力的」,所以要當一個高等的武曲星人,勤奮是最基本的條件,如果你自己都無所謂,別人是不會放在心上的!


武曲除了要「動」也需要「毅力」。這是一體兩面的事,畢竟追一個看不見的東西,沒毅力怎麼可能追到?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千萬別忽略了!武曲的齒輪,一定要自己先轉,才有辦法帶動其他齒輪轉動,如果你只出一張嘴就要別的小齒輪自己轉,那整組引擎就要準備廢掉了!


所以武曲為用神或武曲入命的人即使你是老闆,在其位就要謀其事、盡其責、善其事!只想尸位素餐坐享其成,公司營運動力一定會越來越弱,最後只落得一個下品武曲的定位。反之,如果你總是以身作則帶動其他人一起努力,大家看到你就像看到一個「時代巨輪」一樣,那你就是上品武曲,獲得景仰的同時,也能轉(賺)得虎虎生風呢!


以上提供給武曲坐命還有「用神星」為武曲的人參考,尤其武曲用神能量強的人,即使武曲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


推薦服務


賺錢,不是擋人財路,就是把客人口袋的錢放到自己口袋。武曲之財,要有道,才能安穩地賺!


上篇:怎麼內化太陽星?

此篇:怎麼內化武曲星?

下篇:怎麼內化天同星?星辰觀點釋疑!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