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0-16 23:53 閱讀次數:119663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這一篇要講《殺破狼格》,這種類型的人很多,即使您不是「殺破狼」的人,朋友中也一定有這種類型的人!


古時候,常認為「殺破狼」人的命不好,因為封建社會下比較不能接受「新潮、創新、叛逆」的人格特質,而且「殺破狼」的人喜歡挑戰別人的忍耐極限,受到當時社會的「輿論壓力」自然會比較大,所以他們也會自覺命不好、綁手綁腳無法實現夢想。但是在現代社會來說,「殺破狼」的人具備的特質卻經常是社會成長的動力,也是管理人才很需要的能力呢!


一、為什麼紫微斗數要強調「殺破狼」?

因為:

  • 七殺、破軍、貪狼這三顆星辰的相對位置是固定的,只要其中一顆在「命宮」,其他兩個一定會分別在「財帛宮」與「官祿宮」。簡單說,這三顆星是「一組」,很適合探討。
  • 七殺、破軍、貪狼這三顆星辰都是「天府系」的星辰,特別容易反應「運勢的變動」,而「殺破狼」的人命宮、官祿宮、財帛宮正好都是天府系的星辰,在「運勢」方面更容易反應出「浮動性」,造成「好命的很好,壞命的很糟」的現象。


二、「殺破狼」有 25% 左右這麼多人!

為什麼說是 25%?因為一個盤有 12 個宮位,而「殺破狼」這三顆星正好佔了其中的 3 個宮位。這樣概算當然很籠統,正確的統計方法應該要依據不同時辰的出生人數去統計,但如果我們把統計的時間拉長,不同命盤出現在不同時辰的「總次數」就會相同,所有命盤的人數比例就會接近,所以我們才說「殺破狼」的人數比例大約就是 25%。


因此「殺破狼」的人真的是很多,隨便在路上閒晃,平均 4-5 個人就會遇到一個。但是人有「物以類聚」的因緣,殺破狼的人磁場相近,他們的朋友也會滿多是殺破狼類型的人,同樣的,「機月同梁」類型的人,他們的朋友也會大多屬於「機月同梁」類型的人。


三、先了解「殺破狼」這三顆星的位置

如果你把這三顆星的位置用紅線畫起來,一定可以畫出三角形(如下圖)

這種三角形也就是「三合」的關係。


四、殺破狼的「單、雙星的人生特性」

當您把所有命盤的組合畫出來之後,您會發現「殺破狼」除了「單星」的組合之外,也會與「紫微、武曲、廉貞」兩兩組合

  • 七殺:「七殺單星、紫微七殺、武曲七殺、廉貞七殺」
  • 破軍:「破軍單星、紫微破軍、武曲破軍、廉貞破軍」
  • 貪狼:「貪狼單星、紫微貪狼、武曲貪狼、廉貞貪狼」



其中「紫武廉」這三顆正好是「紫微系」的星辰,所以研究「殺破狼」應該要從以下兩種分類開始:

  • 「殺、破、狼」的單星組合
  • 「殺、破、狼」與「紫、武、廉」的雙星組合



因為「殺破狼」與「紫武廉」這六顆星辰都是屬於「主動、強勢型、開創」的星性,所以:

  • 單星「殺、破、狼」的人:由於「命、財、官」都屬於「天府系」單星,人生「因時制宜」比較沒有固定的方向感。這種類型的人會常想要有變化、想要有突破,但容易感到飄浮與茫然。化解方式就是要擁有「專業能力」,只要擁有專業的「行銷能力、人際能力、技術能力...」都可以化解「飄浮與茫然」的狀況。
  • 雙星「殺、破、狼」與「紫、武、廉」組合的人:最強勢的星辰都落在「命、財、官」了,這種「雙星殺破狼」組合的人會比周遭的人強勢很多,他們想做什麼事就一定會去做,而且很難被說服,個性比「單星殺破狼」組合的人更強勢。雖然更有執行力,但也很容易與別人產生衝突


五、殺破狼的「個別特性」

同樣的「殺破狼」的人,命宮不同星辰的話,會有什麼不同?

  • 七殺星坐命的人:貪狼星在財帛宮、破軍星在官祿宮
    => 個性執著,期待事業有成就,有定力與執行力。
  • 貪狼星坐命的人:破軍星在財帛宮、七殺星在官祿宮
    => 興趣多元,執行力強,花錢勇敢,比較漏財。
  • 破軍星坐命的人:七殺星在財帛宮、貪狼星在官祿宮
    => 較不理性,花錢先斬後奏、喜歡自由不愛拘謹。 


六、進一步研究

以上是簡單研究「殺破狼」的起步,在「飛星紫微」來說,除了基本的星組特性之外,「飛宮象」更為重要。比如既然「殺破狼」的人容易不滿現狀而運勢比較起伏,那就可以思考「什麼狀況會擴大起伏?」或「什麼狀況可以降低起伏?」


一般來說,不管是「單星殺破狼」或是「雙星殺破狼」,在「第五大限運」一定會又遇到「殺破狼」的運勢組合(大約是在 4x 歲到 5x 歲之間)。在這個區間,好比經歷一個「再出發」的機會點。以下簡單舉三個例子:


一、命宮有「自化忌」且大限逆行

  • 命宮有自化忌,會擴大運勢起伏的狀況(好壞更明顯),當行運到第五大限「破軍」的宮位時,命宮是大限官祿宮:原本命宮自化忌會變成大限官祿宮自化忌,於是在第五大限時的工作事業運會很不利,而且大限官祿宮的對宮是大限夫妻宮也是本命遷移宮,導致第五大限時除了自己的工作問題之外,伴侶的際遇運不利、婚姻也會較多爭吵(婚姻運較差)。


二、命宮有「自化忌」且大限順行

  • 同樣的命格,但大限是「順行」的狀況(如下圖),運勢起伏一樣是很大的,當行運到第五大限「七殺」的宮位時,本命的命宮是大限財帛宮:原本命宮的自化忌會同時是大限財帛宮自化忌,於是第五大限時的財運不利。由於大限財帛宮的對宮是大限福德宮,同時也是本命遷移宮,所以第五大限時除了本身的財運狀況之外,自己的際遇運與健康也可能受到影響(福德運較差)



三、命宮沒有「自化忌」但有「生年化忌」

  • 而假如命宮沒有自化忌而是有「生年化忌」的情形:原本「殺破狼」的命格會因為化忌而增加穩定性。

上述三個簡單的例子是要給大家一個「感覺」:只用自化忌、還沒看其他的飛星之下,一個是事業與婚姻的困擾,一個是錢財與健康的困擾,另一個卻很安穩。所以即使「看起來好像一樣」的命盤,運勢也會有很大的差異性,這就是飛星紫微斗數。


七、化忌是抑制殺破狼運勢浮動的良藥

一般人總是比較怕生年化忌,但其實還是有適合它的宮位,因為「生年化忌」在錢財的角度來說是「存放」的意思,比如生年化忌在「命宮、財帛宮、官祿宮、疾厄宮、田宅宮、福德宮」這六個宮位之內的話,經常是比在其他宮位來的好,也更容易聚財。所以「生年化忌」在上述的六個宮位時,表面上雖然那些宮位負擔大、責任大、也比較辛苦一些,但這也正好印證「有付出才有收穫」這句話呢!


雖然飛星紫微的論命觀點不以殺破狼、紫武廉、機月同梁這種星辰組合來論格局,但也是會大致上從星辰的分佈來分析一個人的基本特質。以上是簡單的看法,提供給有興趣了解的您。


推薦服務

  1. 今生事業格局 創業格分析、正財運分析
  2. 我的天職事業 適合的工作、創業類型
  3. 流年運診斷 深入了解流年、趨吉避凶
  4. 紫微命盤鑑定 命格分析、四化落點分析
  5. 紫微定盤 基本命盤分析,可免費算一次


個性不要太衝,多參考別人的建議,是殺破狼最需要省思的人生課題

上篇:我的紫微之路:妳其實沒有空劫

此篇:與您有關的:殺破狼格

下篇:子女宮與「子女沖」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