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空宮專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2-02 20:28 閱讀次數:3180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之前談空宮,在 空宮,不輕易透漏的事! 這篇文章中說到,空宮的宮位壓力大。



實例探討:是空宮的問題還是?

會員來信問我,這一年半來健康狀況不好,醫生找不到原因,不知道怎麼辦?是不是疾厄宮空宮的關係?


這要分為兩部分來看

  1. 空宮本身的壓力
  2. 運勢的狀況


疾厄宮沒主星,對宮就至少有兩顆星,就會有複數的宮位會飛忌進去沖疾厄宮,就會對疾厄宮產生無形的壓力。所以如果平常累積很多壓力,就會在運勢不好的時候健康出問題。


也就是說,空宮看似壓力大,但它也不會隨便就發作,除非符合:

  1. 累積很多跟它有關的壓力
  2. 遇到跟它有關的運勢不利


以上兩件事情同時成立時,才會觸發它。



運勢的影響:與空宮無關

之前講流年「疾厄沖」時有說到,健康狀況大部分都不是突然發生的,會提前讓你有感覺,需要提前注意。這個會員的狀況就是「十年運」健康運不利,這在 流年運診斷 中已經有提示。


根據會員的自述,一年半前開始健康狀況不好,也就是 2017 年流年在天機巨門的宮位時。剛好是大限命宮飛忌進入沖本命疾厄宮的流年,所以身體開始感應到這種狀況而有不舒服的感覺(如下圖)。而且因為媒介是「巨門」,巨門為暗星,會比較難找到病因。


2019 年剛好流年進入大限命宮,進入引發忌沖的宮位,就是很需要注意的一年。



而且,從另一個角度看命盤時,發現明年流年疾厄宮(大限疾厄宮)還遇到武曲自化忌,這也是典型健康不利的運(如下圖)。這部份是直接跟健康有關的,通常也可以從這裡看出病症或改善方法。



武曲星在健康來說跟肺功能有關,生年化忌是太陰星,所以症狀會跟血液、淋巴系統、內分泌系統、婦科有關係。另外,武曲是動星,自化忌表示活力不足,最好提前做適量的有氧運動、呼吸新鮮空氣,活化心肺功能,對改善健康會有很好的幫助。但這些運勢狀況都跟疾厄宮空宮沒有直接的關聯,換成其他疾厄宮有主星的命盤時,如果遇到這樣的運勢一樣會健康出問題。



健康已經出問題了該怎麼辦?

看醫生還是最重要的!很多人會急病亂投醫或用一些偏方、求神拜佛,最後延誤病情就很不好。


這個命例剛好遇到兩項運勢不利的因素,從最近幾年的運勢來看,2019 年是最需要注意的年,度過之後健康運就會好轉。但不要因為過了會好轉就擺著等過運,當流年遇到的時候,就是要面對它,該做的事還是得去做,如前面說的,做一些適量的有氧運動、呼吸新鮮空氣、活化心肺功能等等。


而且心情要再放輕鬆一點,雖然健康出問題壓力肯定很大,但可以用一種期待後年過了之後就會好轉的心情來面對明年,畢竟疾厄宮無主星,壓力大會讓健康更不容易好!



結論

空宮不一定真的會怎樣,但空宮的宮位壓力大,好比常會悶悶的。疾厄宮是自己最容易忽略的宮位,要常常照顧它才行哦!


之前說到哪個宮沒主星,第一步就是「不要硬要用它!不糾結於它」。


跟化權在疾厄宮的人適合當運動員或活力特別強不一樣,它弱就不要硬給它負擔,要養生、要注意健康、讓它有舒適的環境。而且,適當的運動還是需要的,因為它先天本來就弱,不要糾結自己體力不好,只要適當的鍛鍊它,它就能有適當的活力,即使沒辦法很勇猛,依然比完全沒鍛鍊好!而且你只要有適當的鍛鍊,即使它的無形壓力大,也比較不怕沖了!


推薦服務


空宮:裡面沒東西,所以它需要你的關心

上篇:差六歲不好嗎?姻緣好壞跟什麼有關?

此篇:疾厄宮無主星,健康容易有問題?

下篇:離婚沒關係,但子女的感情觀不能忽視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