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婚姻與感情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2-03 20:12 閱讀次數:12413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這是一個媽媽寫給我的信

————————————

老師午安

拜讀了 <紫微斗數的人生智慧:大運方針>

第一運 就讓我自責離婚對小孩不可逆的影響

未離婚前也一直吵架給小孩看

請問有什麼我可以補償給孩子的?

就命運而言,父母離婚,也是註定的嗎?

請老師提點幾句

或是寫一篇文章指點一下單親的家庭 ~

(應該為數不少吧)

感激不盡!

————————————


我想她想問的是:

  1. 從小孩的命盤可以看出父母註定離婚嗎?
  2. 然後,該怎麼辦?



家人的命格會互相影射與呼應

是這樣的,為了避免誤會,所以我再稍微說一下。


會成為一家人一定有特殊的因緣,所以即使每個家人的命格不同,但同一件大事一定存在命格或運勢的呼應,只是每個人性情不同、命格在意的事情不同,所以顯示出來的重點也不會相同。甚至有的家庭成員跟家人的緣比較親,顯示的事也會比較詳細,而跟家人的緣比較不深的(命格比較獨立)顯示的就會比較簡單。


以前的觀念常會說,妻子剋夫,所以離婚了,或小孩剋父母,所以父母怎樣怎樣。


但其實不是這樣的。會有上述的生剋觀念,是因為八字的理論結構是五行,五行有生剋,所以才產生這樣的理解或推理。後來,我在欽天門跟恩師拜學紫微之後,懂多了之後,才徹底導正了觀念。


家人之間的命格,經常可以看出某種相同事件,但這種現象應稱作「影射」或「呼應」的關係,而不是「剋害」的關係。在「太陽化忌剋父剋夫?太陰化忌剋母剋妻?」這篇文章中,我有比較完整的說明。


所以,父母離婚,子女的命盤會看得出來嗎?



離婚,沒有絕對

以前的人離婚率很低,感情好到老的很多,也有本來吵吵鬧鬧後來互相理解了,當然也有吵到老但也沒離婚的。但是以前的人,命格跟現在的人有什麼不一樣嗎?


按照命盤出現的規律性來說,並沒有不一樣,命盤總是隨著時間循環出現。那為什麼以前的人都比較不會離婚?現在的人比較會離婚?


我前幾天看到一個笑話是這樣:

孫女問奶奶:奶奶~以前離婚率怎麼這麼低啊?

奶奶說:因為以前,東西壞了會想辦法修

    但是現在,東西壞了就想辦法丟啊!


所以,同樣的命盤在以前不會離婚,放在現在會離婚,只是因為現代人的婚姻觀念不一樣了、對彼此的容忍度降低了、處理感情衝突的方法不同了。


也就是說,命格看起來會離婚的,是不是真的就必然會離婚?當然不是,對吧!只要你會想辦法修東西,就不需要亂丟東西啊!


這位媽媽先前來信說

————————————

離婚後,家母為我算過八字

說我再婚 100 次亦會離婚 100 次

————————————

我真是頭上三百條線啊 


她其實還很年輕,人生還很漫長,如果有好機會、對象很適合、自己也更成熟了,何必擔心再婚呢?



子女命格怎麼呼應父母的婚姻?

前面說到,子女性情不同、命格在意的事情不同,同一件事情顯示出來的重點也會不相同。剛好她算命記錄裡有兩個小孩的命盤,可以順便看一下影響各是什麼?哪個小孩受父母離婚的影響更大?更需要疏導?



老大的命盤


之前在「化科只有「貴人」的意思嗎?」這篇文章說到化科是心之所繫,簡單說就是「重視」的意思。而他的田宅坐太陰化科,表示家庭溫暖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但父母沖了田宅,等於田宅的壓力來自於父母,好比他對於父母吵架比較敏感、不喜歡,也好比他的命盤呼應了父母的爭吵,但父母是不是一定會離婚?還是不一定。


不管父母有沒有離婚,父母的爭吵都會讓他對未來的婚姻產生負面影響。(田宅就是現在的家,跟未來的家)



老二的命盤


一般紫微斗數,兄弟宮就是兄弟宮,但在飛星紫微來說,宮位是可以透過「宮職轉換」換主角的。兄弟宮雖然本來講的是兄弟,但也可以說是父母宮的夫妻位,也就是父母的婚姻。裡面有武曲自化忌,就好比父母的婚姻會有狀況,但是不是必然離婚?一樣是不一定。


不管父母有沒有離婚,父母的爭吵一樣會影響他的交友宮,好比他以後交女朋友時遇到脾氣不好的女朋友就會很擔心(田宅紫微化權)。



父母是子女的第一本教科書

我在「紫微斗數的人生智慧:大運方針」的第一運裡面講到:


這個十年運中,子女感情唯一的教科書就是父母的婚姻,在長期的潛移默化下,父母感情好,子女的感情觀就會健康,父母感情不好,子女就會對感情缺乏信任,甚至抱持悲觀的態度。很多人都害怕回憶小時候父母爭吵的畫面,也會因為父母離異而對婚姻不信任,所以父母應該盡量不要在子女面前爭吵、多在子女面前表達對伴侶的愛。能夠如此,就等於無形中給子女一個更好未來!



已經是單親家庭了,怎麼辦?

夫妻之間真的相處不了,硬要在一起也是痛苦。


如果已經離婚,比較忌諱的是在子女成長的過程不斷用「受害者」的角色自處,經常在子女面前咒罵前夫或前妻,這樣無形中都會讓子女的感情觀不健康,甚至害怕婚姻、逃避戀愛。


雖然離婚了,還是也可以對感情抱持樂觀的心態,即使後來不再婚,因為你/妳的心態樂觀,小孩長大懂事之後,他們對自己的感情也會有樂觀的心態


在西方文化裡,夫妻離婚還是會安排時間一起陪小孩,這種文化在東方人或許是比較難的,但至少不要讓自己的悲情影響子女。


如果能這樣,就可以把負面影響降到最低。好比這個例子,知道對子女有什麼影響,對症下藥各別開導,也就化解了。



結論

結婚不要衝動,離婚更不能衝動呢!


推薦服務


愛,沒有錯

錯的是,愛錯了人而已!

找個對的人,就解決了。

上篇:疾厄宮無主星,健康容易有問題?

此篇:離婚沒關係,但子女的感情觀不能忽視

下篇:2019流年初體驗,年底免費算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