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答客問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2-21 21:50 閱讀次數:12239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問:聽長輩說,小孩太小不可以算命,真的嗎?


算命不分年齡,重點是「為了什麼原因算命?算命的心態是什麼?」,只要你能想清楚這兩點,再找個「適合的老師」就沒什麼問題。


以前算命,算命老師都沒什麼好話,不是這孩子會早夭,不然就是這孩子品性不好、前途不好、婚姻不好、剋父剋母...如果只會得到這種結果


算命還有什麼意義?

還要不要好好養這小孩了?

還要不要好好教育這小孩了?

還是直接丟路邊就好?



人生是註定的?

已經沒辦法改變的、已經發生的,才叫註定。即使命格有某些地方比較弱,只要知道怎麼面對,它就能被改變。


命格是一盤棋,有的好下,有的不好下。


全世界同一時辰出生的人將近三萬人,也就是說隨時都有三萬個「新棋手」同時拿到同一盤棋。但出生的國家不同、家庭環境不同、父母教育心態不同時,這新棋手未來「下棋的能力」就是不一樣的。


所以真正註定的事情,講白了,只在於「生在什麼家庭」而已。


出生後命格特色就註定了(因為已經發生),但命格並不是非黑即白這麼簡單,而是有很大的彈性的。它記錄了一個人的「命格體質」與「運勢天氣」,只有這兩件事情是註定的。至於怎麼調整命格體質、怎麼面對運勢天氣,是拿到這個命格之後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最有趣的地方。


所以一個人的未來,除了命格高低之外,還有很多因素會影響,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家庭!



父母的心態與能力,影響最大

孟母三遷的故事大家都聽過,如果沒有孟母三遷,世界上還會有孟子嗎?跟孟子同一個命盤的人何其多,為什麼獨獨出現一個孟子?


有太多原因造就了孟子,但孟母,絕對是很關鍵的因素。因為,越源頭的地方越關鍵


命格影響一個人的心性與運勢,所以命格很重要。但是不管命格如何,另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父母。父母本身的能力與對子女的教育心態,會直接影響子女前途的高低,子女命格底子好,父母會比較輕鬆,但如果父母沒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子女命格再好,也沒辦法發揮得很好。


有句笑話說:「會投胎,比會投資重要多了!」


所以很多人都忘了,要子女未來好,自己也要好好努力打拼。


之前在紫微斗數的體用結構這篇文章中,說到田宅宮是一個人命格高低的關鍵,如果你看懂了,再看下圖你就會發現,命宮也是子女宮的田宅位,也就是說:


自己就是子女命格高低的關鍵!


所以,子女命格好不好是一回事,身為父母的人如果自己多努力點,子女的人生格局也會因此而提昇呢!


不久前,我跟一個同樣很拼命工作的朋友聊天時就笑說:我不是富二代,但努力讓子女成為富二代也不錯 



小孩太小不能算命,真的嗎?

回來這篇文章的重點,小孩太小不能算命嗎?該不該幫小孩算命?


當然可以,但是子女還小的時候,你要看的是子女的命格潛力。而且,如果命格有某些缺點,千萬不要把那些缺點當做不能改變的。


有個笑話是這樣:

老婆半夜醒來把老公踹下床,老公很疑惑。

老婆說:我夢到你外遇了!(沒發生的事,老公表示無奈


子女還小,算命是要找出教育子女的方向,要看命格優點也要看命格缺點。但是因為命格有彈性,那些優點與缺點都還沒定型,雖然命格的心性是固定的,但只要趁小的時候好好教育,都有調整與改變的空間。


所以父母對「知命」這件事的看法是什麼是最重要的。其次,算命老師的特質也很重要,如果遇到一個只會說壞事、不知道怎麼建議的老師,那你也沒辦法從中得到幫助。


至於還有一種說法叫做「命會越算越薄!」當做笑話聽一聽笑一笑就好,只要你的心態健康,不管是躺著算、站著算、倒立算都不會讓命變薄的。



一種命格不會只有一種結局或一種發展

就像每一顆用神星都有多種發展性一樣,如果你用站在陪伴子女長大的立場引導子女走向最適合的人生路,那麼,算命就只會有好處,不會有壞處了。


推薦服務


父母,就是子女的陽光!

上篇:追求幸福的四種方法

此篇:小孩太小不可以算命,真的嗎?

下篇:冬至大一歲?新年又大一歲?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