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婚姻與感情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3-08 21:55 閱讀次數:28127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什麼是孤鸞年?

首先我們來說明一下定義:一年中出現兩個「立春」與「雨水」的節氣,就叫做孤鸞年。而有兩個立春與雨水的當年都有閏月,所以凡是當年有「農曆閏月」的年就是孤鸞年!


那麼,每隔幾年會遇到一次孤鸞年呢?


根據曆法,每隔 19 年就會置 7 個閏月。所以如果孤鸞年真的結婚不好,那麼 19 年之中有 7 年是不能結婚的!?也就是 36.84 %!


光說人生中有 36.84 %的時間不宜結婚,不管是不是真實的,就已經是「極不合理」的現象了!何況,假若當年有某一種現象,就一整年不適合做某件事,也是很詭異且不合常理的事情。



孤鸞年的由來

孤鸞年的由來,其實是個「日本的習俗」。原來,孤鸞年只是因為「有閏月的當年」,多了一個農曆月,所以當年就會多了兩個「立春」或兩個「雨水」的「節氣」,而取「春」「水」在字面上有「桃花」的意義,所以說當年結婚的話,對婚姻的穩定不好。


所以,是很牽強附會的用法。



聽說 29 歲 31 歲也都不宜結婚?

不管是 29 歲也好, 31 歲也罷,幾歲結婚好不好都跟「男女雙方的流年」有關,跟結婚的歲數是無關的。


我有個客戶是這樣,幾年前,他們這對情侶本來感情不錯,也打算要結婚了,然後雙方家長一談之後,發現遇到孤鸞年,又遇到男方 29 歲,談不攏,那一年就沒結婚了。後來隔年換成女方 29 歲,於是也沒結成。第三年本來想說總算可以結婚了,結果又遇到男方 31 歲,加上遇到第二個孤鸞年...。


後來第四年...分手了。


女方家長說:「妳男友跟本就不夠愛妳,幸好沒嫁過去,不然一定不幸福!」

男方家長說:「你看,她這點耐性都沒有,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幸好之前沒結婚。」


結婚跟打仗一樣,都是需要「熱情」的。《 左傳‧ 曹劌論戰》:『夫戰,勇氣也。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這意思是說,打仗時,擊鼓的第一擊,士兵的勇氣是最旺盛的,要一鼓作氣出戰迎敵,如果第二次擊鼓才出擊,氣勢就衰弱了,第三次擊鼓才出擊,根本就沒有氣勢可言,準備兵拜如山倒了。


本來一樁好事,一拖再拖,不冷掉也奇怪。

所以,最後拆散他們的,到底是什麼呢?


在紫微斗數的觀點上,合婚有很多種方法,有飛宮法、星辰法、或其他方法來看婚姻的最佳時機點,比如流年夫妻沖的年份盡量不要結婚,或流月遇到夫妻沖的時候,也避開。但命盤上就是沒有孤鸞年、 29 歲、 31 歲不宜結婚的設定點。因此,想結婚不用擔心孤鸞年,也不用被習俗上幾歲不宜結婚影響,反倒應該「回歸命盤」去看彼此適不適合?怎麼相處?哪一年才是好的結婚時機,這才是正確的。


提供大家參考


推薦服務


上篇:夫妻宮飛忌入命、命宮飛忌入夫妻宮

此篇:孤鸞年、29、31歲都不宜結婚?

下篇:化忌與自化忌的差別?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