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答客問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4-10 22:28 閱讀次數:857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最近收到一封信,值得拿來跟大家聊聊:

老师时常提醒在流年不利或大限不好时要采取【躲】【避】【闪】,命格是不是也有【破】格? 比如:

(1) 某个人精于【破解】经营难题,常被邀请当企业救火员。

(2) 某个人善于【破案】,适合当警察。

(3) 某个人勇于【爆破】,适合炮兵部。

(4) 某个人专于【破坏】创新,不守墨成规发展新商业模式。

对于小人,破财,劫等不利自己的状况,我们真的不能【突破】吗?

面对着外在的流年大限影响,我们自身的命格有没有赋予【冲破】困难,【突破】命运枷锁的能力?



性格決定命運?

首先,適合做什麼,跟 我的天職事業 比較有關係。但人會有某種疑惑,通常跟命格有很大的關聯。我後來看了他的命盤,發現這位會員的想法,很有他的道理,因為他是廉貞化忌入命,陽剛8級,主導力11級(破表)且命格壓力10級(滿分)的命格,也就是說,他是天生喜歡接受挑戰(俗稱反骨、不相信自己做不到)且人生也充滿挑戰的人。

(取自 紫微定盤 )



逆改性格不合人性?

我有時候會告訴大家,如果你真的無法面對,逃避是最好的選擇。這句話不是適合每個人,而是適合某些人。好比跟失戀的人說「想開一點、下一個會更好」通常沒問題,但是如果她已經深陷憂鬱症,你還跟她說「這是小事,妳要想開一點」就很雞肋。通常,別人硬要你放下,跟自己告訴自己可以放下了,真的是兩回事。


每個人都會因為命格特色而有既定的行為模式,但這種行為模式「是不是最好」或「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卻很難說。


有句話說「性格決定命運」,但我說的都不是要逆改性格,而是面對問題時,用適合的解決方法。因為,如果你能接受這樣做對自己是最有利的,那就不是逆改性格,而是「識時務者為俊傑」。這就是處世之道。


或許有些人誤會我所說的「閃躲」是一種逃避,其實不是。因為從「閃躲麻煩或疏導困境」的過程,你也會用更有智慧的方式面對問題,換句話說,其實也就是在「破解問題」。就像「大禹治水」一樣,洪水來了,最好的策略就是疏導,不一定要迎頭撞上,然後被淹沒。


人生的問題,有的是挑戰,但有的卻是阻礙。


成功的大老闆,命格都很強勢,決策雷厲風行、不畏懼挑戰,但他們處世也可以很圓融,因為兩者不互相牴觸。



遇到困境怎麼華麗轉身?

第一個技巧是得知命:知命才能知道遇到什麼事,才能知道是挑戰還是阻礙,然後才能知道用什麼方式面對它。


挑戰跟阻礙有什麼差別?


用命理的角度來說,化忌是挑戰,而自化忌就是阻礙。我上次在 化忌與自化忌 的文章中講到「化忌經常是自帶轉機的不順利,而自化忌,則是自帶危機的不順利」雖然兩種狀況我們第一眼很難分別,但是卻可以從命格或運勢上輕鬆分辨。


當你知道是應該去挑戰的事情,勇敢去挑戰很好。但如果你已經知道那是浪費力氣的挑戰,只會白費工夫何必自討苦吃?如果面對這種事情你只要換個方式去想就會逆轉情勢,又何必去硬碰硬?


這就是知命的好處。


放心,習慣破解困境的人,一定會有突破命運枷鎖的能力。而破解的方法當然是面對它,不是唯唯諾諾地夾著尾巴逃走,可是破解的方法,相信我,不是只有面對面衝撞它才是英雄。


因為最棒的消防員,絕對不是捨身葬身火窟那個,而是每次都能帶領大家安全逃離火場的那個。


祝順利!


推薦服務


對了,沒有第二個技巧 

上篇:幸福與成就 = 健康*努力

此篇:遇到困境怎麼華麗轉身?傳授兩個技巧!

下篇:官祿宮化忌與自化忌?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