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事業與財運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1-07-08 21:28 閱讀次數:6228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創業可以是大張旗鼓全套的創業,除了要有股東、要設立公司行號、要有辦公室或店面、要有財務會計相關的能力,甚至還要招聘員工等等。但創業也可以是「微創業」,你可能不需要有股東、不需要設立公司行號、也不用有辦公室、不用有店面、不用有員工,只需要在家有網路、有電話就可以搞定大部分的事情。


聽起來很棒?!不過創業跟上班的差異,大家可能沒仔細想過。


創業跟上班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上班的話你只需要「當好一個螺絲釘」,把公司分配你的工作做完(還不一定要做好)就有薪水可以拿。比如:畫畫圖(不一定要能看)、寫寫程式(不一定要能跑)、打打電話聯絡廠商(不一定要成交訂單)就可以有薪水了。但是創業的話,不管是大張旗鼓的創業或是微創業:畫畫圖(顧客要滿意才付錢)、寫寫程式(廠商要滿意而且一定要跑得起來)、打打電話聯絡廠商(要賣笑臉,廠商才願意合作、才肯乖乖付款)。


所以兩者一樣嗎?


創業時你的每一個動作最後的結果「一定要賺到錢」,上班卻不一定。


是不是差很多?


透過 我的天職事業 可以知道自己適合的工作類型與產業,但適合的工作類型就能拿來創業了嗎?


有句話說得很好:「世界上最難的,莫過於把別人的錢放到自己的口袋,還有把自己的想法放進別人的腦袋。而兩者都能做到的,只有一種人,叫做老闆娘」所以除非你是老闆娘,不然你就要有夠棒的能力才能把別人的錢放到自己的口袋,也還要能把自己的想法放到別人的腦袋,創業才有搞頭。😬


C羅大家都知道,如果他現在不踢球了,自己搞起球隊呢?一個擅長在球場上搶盡風頭的人突然跑到幕後去當老闆,還有誰能踢得比他好?所以很多適合上班的人不適合創業,而注定該創業的人也耐不住上班的乏味與無力,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路線。


透過 今生事業格局 你可以知道自己的創業能耐,包含能不能合夥、好幾個十年運的事業吉凶等等。結合了你適合的工作類型與產業,就可以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合適。有的人有創業格但是運勢不好,也有的人沒有創業格但運勢還不錯,這兩種情形都是不建議創業的。一個就像開跑車在泥濘路上,一個則是騎腳踏車上高速公路,創業都不太有利。



適合創業也走對行,另外還有一點非常重要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想在家就能賺錢,於是就想學個技能來馬上賺錢,但「世界上最難的,莫過於把別人的錢放到自己的口袋」,要能拿來謀生的技能基本上要有足夠的能力與經驗,不是剛進入一個適合自己的產業,就能馬上靠它賺到錢。


假如你適合創業、運勢好、也走對行了,因為你是新手,沒有相關的客戶群,一開始很可能會有一餐沒一餐,所以你還要有耐心。除非你銀行戶頭的數字很多位數,可以不愁一年半載沒收入(很可能要兩三年入不敷出),不然你很可能要考慮一邊上班一邊接案,等接案的收入可以讓你不擔心生活了,才可以大膽一點放手去做。


以上建議提供給還在「微創業」與「上班」之間猶豫不決的人參考。


成人的世界都不容易,創業的世界則是「根本沒有容易兩個字」。


祝順利


推薦服務


上篇:什麼是因果生肖?這輩子要怎麼面對?

此篇:微創業?上班?

下篇:老師~我的命盤有多少分?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