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婚姻與感情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02-14 22:24 閱讀次數:14852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今天看到這段話很有意思


女兒問爸爸:「什麼是愛情?」

爸爸說:「愛情就是,爸爸什麼都沒有,媽媽依然嫁給了爸爸。」

女兒又問:「那什麼是親情呢?」

爸爸說:「親情就是,媽媽不會讓你嫁給一個,什麼都沒有的人。」


女兒問媽媽:「什麼是愛情?」

媽媽說:「愛情就是,爸爸什麼都有了,依然愛媽媽。」

女兒又問:「什麼是親情?」

媽媽說:「親情就是,爸爸絕對不會,讓你嫁給一個什麼都有,卻不愛你的人。」


愛,真的很耐人尋味 



感情最難的是什麼?

感情最難的部分,除了怎麼找到對象之外,就是怎麼維持下去


上面這句講起來看似兩件事:一找到、二維持


但其實這根本就是一件事而已:找到適合的人


因為找到適合的人,基本上就已經不用考慮太多怎麼維持下去的問題,不用猜對方想什麼、不用想自己怎麼做對方才會開心、不用煩惱情人節要吃什麼大餐。能輕鬆在一起,就是彼此最適合的組合。


但是「不用猜、不用想、不用煩惱」並不是你完全不用付出什麼,而是:

  1. 你所做的,剛好她都滿意
  2. 你的小心機,剛好也打中她的心思



愛情就像酵素反應

付出,本來就需要,如果有一方完全不懂付出,那真的會出問題!


但重點是:付出與接受,就像生理學中的酵素反應一樣,要搭配得剛好,才能反應。



酵素A跟酵素B,都只能接受「剛好能接受」的受質,如果沒辦法匹配,就不會產生反應,就不會產生愛!很多人的愛情出了問題,一是本身的酵素出了問題,二是不適合卻硬想在一起,最後就會不幸福。


不懂付出,就像酵素本身出了問題,遇到了受質,卻看不懂。付出了,但對象不懂,就像酵素A的受質,硬要交給酵素B來處理一樣!


所以,找到適合的對象,最簡單的判斷經常就是:他/她懂不懂我的心?我們在一起時輕不輕鬆?如果對方讓你很累或你讓對方很累,就是不合適,這麼單純而已。



愛情是酵素反應,但人不只是酵素

一個人一種命格,搭得剛剛好,在一起就會輕鬆自在,搭得不好,卻硬要在一起,真的會很累!


但我們不是定型的酵素分子,而是可以調整、可以成長的酵素。人海茫茫中,遇到一個想要跟自己在一起的人真的不容易,怎麼調整自己做得不夠好的地方,變成對方樂於接受的酵素,是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真的是酵素本身出了問題,調整一下自己就可以產生愛,當然要試試看了!是不是?否則,即使換下一個對象,也可能不適合。所以我們不能總是怪對方不懂愛,說不定~真正不懂愛的人,是自己呢!


我寫了很多跟愛情、婚姻有關的服務,以下這幾個服務都是很多會員使用與推薦的服務,如果你對愛情或婚姻感到茫然,可以試著了解看看自己需要做什麼調整,應該會有幫助的!


推薦服務


愛,就是包容與欣賞

兩者都很重要,要永遠記得,當初相愛的初衷

上篇:你今年的化權,在哪裡?

此篇:愛情就像酵素反應

下篇:你今年的化科,在哪裡?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