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答客問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5-26 21:44 閱讀次數:9296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有時候,會有人問我「風水的南方是北方?」


因為算了一些服務之後,發現分析裡面的方位好像跟一般習慣不一樣


桃花位診斷 


紫微天時財位 


求職找工作 


算了之後,你會發現分析中的「南方」是在上面,跟我們現在習慣的「北方」在上面不一樣。可能就會有疑問了!


其實南方當然是南方,北方還是北方,而不是風水的南方是北方,只是觀察的點(立足點)不同而已。因為西元2600年前,九天玄女傳給黃帝的是「指南車」而不是「指北針」,所以南方在上面很合理。而現代人用的是指北針,所以習慣上面是北邊也很合理。


你可能會想,為什麼不現代化一點?把圖改一下方位,就不會有人有疑問了啊!?


其實命理理論的傳承,都有既定的體系,而且環環相扣不能隨意更動。離就是南,坎就是北,震就是東,兌就是西,而且固定離就在上方,坎就在下方,就連紫微斗數的方位,用的也是同一套(如下圖)

整套的地支結構、卦位、方位、五行全部是綁在一起的一套,所以即便命理上的方位跟現代人習慣的方位不同,也不能從善如流隨意更動,不然就會貽笑大方了!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推薦服務


雖然風水的方位轉了180度

卻是很有道理的哦!

上篇:七殺+化忌在財帛,用錢大膽還是謹慎?

此篇:風水的南方是北方?

下篇:家人之間,奇妙的左輔因緣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