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流年停看聽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2-02 21:52 閱讀次數:6639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庚子年是鼠年,肖「」坐太歲、肖「」沖太歲,所以只有這兩個生肖今年需要安太歲,至於偏沖的生肖或其他生肖則是隨喜。


小時候常聽人說「犯太歲要去安太歲」才能趨吉避凶,或許是「」這個字的關係,潛意識中總覺得太歲應該是凶神或不好的東西!


後來才知道,「太歲」其實是守護神,並不是凶神惡煞,也不是不好的東西。一甲子六十年,就一共有六十位太歲神,每一位都是在保護我們的神。


因為我們用干支記年,而「歲」指的就是年干支中的「地支」,犯太歲的意思應該說是跟今年的地支相犯,後來就傳成了「犯太歲」,而不是跟某位太歲犯沖。


所以「安太歲」可以說是「跟太歲請安」的意思才對,遇到「需要安太歲的年」應該用「找當年守護神保佑」的心情去安太歲,而不是用恐懼的心情安太歲,才是正確的心態。



安太歲的由來

祭祀太歲的由來相傳是金章宗,金朝第6位皇帝(1189年1月20日至1208年12月29日在位)因其母親徒單太后患病,而首創祭拜「本命星」之俗,以求母病速癒,後來才演變為安太歲。


當時,江南也有安奉太歲之俗,主要為改善家中風水。原本南北朝有六十位甲子神,因為太歲與甲子之間關係密切,大概在明朝晚期到清代初期,六十甲子神就被六十位太歲所取代,成了現在各地有安奉太歲的廟宇裡面的六十太歲神。所以安太歲是 800 年前才開始的事情,更早以前是沒有的。



文後附上庚子年的太歲神生平,認識一下  ⬇️⬇️⬇️⬇️⬇️


推薦服務


庚子太歲神:盧秘大將軍

生平:庚子太歲生於明代昆山〈今江蘇省昆山市〉,名盧秘,又名盧熙,字公暨。熟讀經史,融會貫通,被推薦為睢州同知。當時,中原初定又逢天災,連年飢荒,民生凋敝,正巧御史奉命搜羅舊有軍籍的人充當工役。盧秘為使百姓得到生養,只拿了幾名自己申報的人充數。御史大怒,把辦事的官吏扣留,逼睢州交出餘人,地方官吏不知如何辦理。盧秘親去拜訪御史說:「睢州有舊軍籍的人就是這些了。如果要硬性攤派賦役,百姓就會渙散,只剩下我同知一人而已。請拿我充當賦役吧。」御史大怒,趕他走,盧秘站著不動,始終不改變為百姓著想的態度,御史才不得不讓盧秘回去。盧秘任內仙逝,家中貧窮無力辦喪事,只好由官府出錢安葬,出殯日睢州的官吏和百姓夾道痛哭。當時天降大雨,睢州百姓卻沒有一個人退避躲雨。


上篇:命中有數?

此篇:庚子年誰需要安太歲?

下篇:怎麼脫離流年輪迴?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