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流年停看聽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1-02-10 21:35 閱讀次數:857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老闆們,今(2021)年決定哪時候開市了嗎?

開市時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第一件事,也是適合製作、擺放聚寶盆的日子!


初一(星期五)辛卯日,卯、午時

  肖雞本日不宜(卯日沖雞)

  卯時:05 點到 07 點間(肖雞不宜)

  午時:11 點到 13 點間(肖鼠不宜)


初四(星期一)甲午日,卯、辰時

  肖鼠本日不宜(午日沖鼠)

  卯時:05 點到 07 點間(肖雞不宜)

  辰時:07 點到 09 點間(肖狗不宜)

  這兩個時辰都很早,選這天注定要起個早了!


兩天都不合適的話

也可以選正月十三(星期三)癸卯日,卯辰午時

雖然有點晚,但開市是個祭拜儀式,是可以挑好日子再執行的

但這天也不宜肖雞


正月十三(星期三)癸卯日,卯、辰、午時

  肖雞本日不宜(卯日沖雞)

  卯時:05 點到 07 點間(肖雞不宜)

  辰時:07 點到 09 點間(肖狗不宜)

  午時:11 點到 13 點間(肖鼠不宜)


註:生肖忌諱以老闆本人為主,其他人如果當日正沖或時辰沖,開工拜拜時不拿香、在側邊人後,合掌拜拜即可,敬意到即可。而如果是提前上班的公司,不一定要上班的第一天就先開工拜拜,可以等到吉日吉時再拜拜即可。



怎麼拜?要準備什麼?

拜拜需要時間,建議在剛入時辰半小時內開始祭拜。


迎財神的習俗大約是從明清、民國時期流傳至今,作用當然就是為了要求財囉。做生意的人比較有迎財神的需要,但現在上班族也會去財神廟迎財神搶紅包,以祈求一整年的財運亨通。


如果店裡有供奉財神,就直接在店裡祭拜,如果沒有的話,就在公司或店面門口向外祭拜。


  1. 準備「五色金」:
    大把(百)天金、大把(百)壽金各一對,壽金、刈金、福金各三支、蠟燭、鞭炮(現在都用安全鞭炮了)等。
  2. 準備三牲五果:
    三牲可自由選擇,一般會祭拜全雞、豬腳、臘肉等等,而水果的話,則需要根據水果類型準備一個、三個或五個的數量,比較吉祥。如:鳳梨一個(旺來),香蕉一串(招財),蘋果五個(平安)、橘子五個(大吉大利)。另外最重要的當然要有「發糕」,象徵發財,三個即可。另外,財神愛吃甜,糖果糕點也是必備的,想求正財,就得多準備一些麻姥跟花生糖。求偏財的話,則是拜綠豆糕跟芝麻糖。
  3. 茶水或清酒三杯。
  4. 奉香過半之後,即可擲筊向神明請示,得到聖筊就可將金紙燒化了。


好的開始很重要,杰克老師祝大家今年都順利 



奇門遁甲之新春風水實用小技巧

很多人新年都會貼「春、福、開市大吉、開工大吉」,貼這些東西很喜氣,也有招福的作用,但貼這些東西有幾個要注意的。


一、「開市大吉、開工大吉」,有「開」字,應避免貼在震卦位(東方)、巽卦位(東南方)的門上,因為震、巽在奇門遁甲上有「開門門迫」的不吉,如果你貼在門上,反會招致生意不順利,建議貼在門旁的牆上。如果怕方位不會看,非常簡單的方法就是這兩種春條「不要貼門上」就都沒事。


二、「春、福」這種「紅色」的斗方,應避免貼在屋中的兌卦位(西方)、乾卦位(西北方),因為這兩個方位有「景門門迫」,而「景」就是「紅色」。如果你貼在這兩個方位,前途、生意就會有阻礙。方位可以用指南針在要貼的空間中間測量,建議這兩個方位要避免有大紅色的東西(紅色擺飾也建議不要)。


三、「」字斗方、有「」字的春聯,應避免貼在屋中的坤卦位(西南方),因為這個方位有「值符入墓」的不利,「福」音同「符」,會導致官運阻礙、貴人減少,建議避免。


註:我在 紫微天時財位 這個服務裡,也有說明今年的「天時環境」與您個人的關連性,包含開財運的方法,歡迎參考!


推薦服務


第一次自己寫自己的開工大吉跟小斗方!

上篇:辛丑年~還能投資嗎?要注意什麼?

此篇:今年年開市好日子只有兩天 / 奇門風水提醒

下篇:一年剛開始最重要的事:審視健康運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