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答客問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5-19 21:47 閱讀次數:29842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常有人問我,欠他的感情債哪時候才還完?


雖然我是算命老師,但這問題不是凡人能回答的。


但是記得多年前,有陣子我常陪母親去一個小廟拜拜,那裡的濟公活佛常降乩回答信眾問題。


有次某信眾就問了「感情債的問題


濟公:「感情債、親情債都一樣啦~」

(喝一口酒、扇兩下扇子)


濟公:「妳覺得還完了,他也覺得夠了,就還完了」

(哈~哈~哈~標準的濟公笑聲)


濟公:「那妳覺得夠了嗎?」

信眾:「我...我也不知道...」


濟公:「那就是還沒結束!繼續還」

(哈~哈~哈~標準的濟公笑聲)

———


這讓我想到一句有很意思的話:「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放下的。還放不下,只是因為還不夠燙手


濟公也不知道這位信眾哪時候會把債還完,但把「債」還完的結果其實是可以創造的。


首先,妳要好好針對兩人之間的問題好好談,如果只是逃避內心的心結,就像妳還欠銀行很多錢,卻不主動去找銀行協商還款一樣,這筆債永遠是這麼多,還會利滾利,債務越來越沈重。


妳要這樣想:卡債,銀行都是可以打折的,感情債何嘗不是?


其次,溝通,是要技巧的。用哭鬧、爭吵、打架的方式,不是溝通,只是讓債越結越深。就像妳欠銀行很多錢,卻天天去銀行掀桌子,銀行經理當然直接叫警察了,那妳跟銀行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大,是不是?



什麼時候還夠?

欠債這事,就是欠人的人覺得還夠了,被欠的人覺得滿足了,兩人都看開了,就是還清了。


能達到這樣的結果,彼此的心結就解了套,都放下、放手,甚至也可以彼此祝福。然後雙方的債,這輩子就有一個很好的收尾,就還完了。就像考試一直沒考好,最後補考考過,就輕鬆了。


很多人常礙於現實不能把事情做絕,或許顧慮小孩,或許是自己還需要對方,也或許是對方還需要自己。只要這種想法還在,就是還沒到「兩清」的階段。


回到上面那句話:「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放下的。還放不下,只是因為還不夠燙手


如果還不夠燙手,或許也可以換個角度想,天氣熱了,何不讓自己涼一點?



有些債,最大的債主不是對方,而是自己

回到一開頭的問句:「欠他的感情債哪時候才還完?


記得有次濟公回答某個信眾說:「妳確定是欠他?不是妳欠自己?


或許真的不是欠他,而是欠妳自己。只是,妳以為妳欠他而已。


有些債的問題很大,好比吸毒、賭博、動口、動手的危險情人就要儘快逃離,因為這債的「大債主」不是他,而是妳自己。體會過,也就夠了。如果捨不得離開,那是苦毒自己、虐待自己。


至於外遇的問題,有感情潔癖的人,只要對方有小三,二話不說就離婚、就分手。但如果妳的容忍度比較高,或許還能看看他對自己是不是也有責任感?還有愛?想不想回頭?但如果以上皆非,妳還捨不得放手,那不是欠他,而是妳自己在欠自己啊!


別太傻,傻到不想把自己贖回來。

早點放下,妳就把自己給贖了!



結論

有句話說:「人會在一起,不是來報恩的,就是來討債的


人跟人在一起,只要是舒服的、愉快的,就是互相來報恩的


其他的,就是來討債了


推薦服務


主動協商,債就早點還完!


上篇:🥵 四月健康出狀況,還閏了四月!

此篇:什麼時候緣才盡、債才還完?

下篇:子女飛祿到財帛,帶財還是花錢?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