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流年停看聽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3-10-30 22:08 閱讀次數:7928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某會員說:明年2024(甲辰)有太陽化忌,我的福德宮剛好太陽化忌,是不是會更慘?

我說:不用疊加!

補遺:同理可推,看流年祿權科的位置,也不是看歲干的祿權科,而是看「生年四化」相對位置怎麼流轉。


紫微斗數命盤中有一套完整的流年干支系統,歲運天干的功能只是你經過母親懷胎十月出生時賦予你的命運特色,比如甲年出生就有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太陽化忌,臍帶剪斷成為獨立的生命體之後,大運與流年都只需要看命盤上的干支系統,不需要再看歲運天干。


我想了想,就算我這樣講一定還是有很多人不信服,所以花點時間寫了這篇沒人要解釋的文章。


流年干支系統在整個歷史上大家用得非常習慣,畢竟曆法都是用干支,所以算紫微斗數時很多人也習慣用歲運天干來算流年,剛好紫微有十干化曜,就很多人拿來用,好比走到癸年,就用癸的十干化曜「破軍化祿、巨門化權、太陰化科、貪狼化忌」來看自己命盤上的這四個星今年狀況如何;走到甲年,就用甲的十干化曜「廉貞化祿、破軍化權、武曲化科、太陽化忌」來看自己命盤上這四個星如何。


可是,命盤中不就有流年天干了嗎?為什麼要外求?(大家都這樣用,不表示就是對的!)


詳細解說:


一、什麼是歲運天干?

2023癸卯年,癸就是歲運天干

2024甲辰年,甲就是歲運天干



二、算八字用歲運天干與地支是正確的

八字算運勢時,會用「歲運干支」當作流年天干地支來算,因為八字整個命盤就是干支結構(下圖圈起來的八個字),而大運也是干支,一組干支掌管十年,其中天干上五年、地支下五年。我網路上隨便找了一張八字盤,如下:

一般排八字時會排出八字,再排出大運干支順序,然後再翻農民曆把流年干支寫在旁邊來對照。所以流年歲運干支本來就是八字命盤體系中的元素,八字算流年用流年干支,是本該如此。


但這在紫微斗數上卻是截然不同的!因為紫微命盤中已經有一套自己的流年干支系統(都寫在命盤中了)!



三、算紫微用歲運天干是錯誤的

這也不是我說的,是轉述恩師的教誨,而且很多老前輩都懂,我算是借花獻佛。


紫微命盤內含很多理論,比如曆法、經絡學、風水方位學等等非常嚴謹,先給大家看十二辟卦(曆法)圖

然後看看下面的紫微命盤結構,地支順序是不是完全一致?(其中的天干是排盤時定出的)

會一致,就是告訴我們要用它算運勢,包含命格、大運、流年、流月、流日、流時。不然你以為紫微剛好十二宮對應十二時辰、十二地支、十二辟卦、十二經絡,跟中醫曆法一致的設計都只是巧合嗎?再進一步說,如果算大運用這套干支,流年卻不用,那流月為什麼又要用命盤中的干支?怎不去翻月曆?如果你想清楚其中是是非非的矛盾,你應該就懂了。


結論:紫微斗數是一套很嚴謹的命盤系統,包含太多資料在裡面,它就是一個密封好的黑盒子,你只需要從中取出資料即可。十年運、流年、流月、流時用的干支就是命盤上的干支。流年不要再用甲年、乙年的十干化曜來看了哦!所有的干支,都用命盤上的干支!


如果您有興趣了解真正的流年用法,可以看看這篇:流年的四化怎麼用才對?


推薦服務


上篇:甲辰年,太陽化忌要注意什麼?

此篇:為什麼紫微斗數算流年不應該用歲運天干

下篇:七殺的夜深人靜(上課才會教的東西)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