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答客問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11 18:14 閱讀次數:1166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這跟幫老公算了之後,該不該跟對方說是一樣的。


我都會提供建議,所以不是「該不該說」,而是「要說什麼、怎麼說?」


很重要的一點是:如果你跟對方站在一起,用一起想辦法解決事情的角度,都很好說,但如用對立、責怪的角度,即使出發點是好的,效果都很差、都不好說。


有個笑話是這樣

「世界上有兩件事最難

 一是把自己的想法裝進別人的腦袋

 二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

 前者成功了叫老師,後者成功了叫老闆

 兩者都成功了叫老婆」


這兩件事真的都很難


有件事我印象蠻深刻

去年(2017)網站滿十週年,某會員說:「認識老師快十年,覺得滿客觀,最近在認真思考要不要購買服務


買東西再三考慮真是好習慣!

結果,對話之後,她又考慮了一個月。

但是只花一天,就把 全套 買齊這樣。

隔天她說:「不是相見恨晚,是下決心恨晚啊!


我說服她都花了九年,所以你要說服小孩、說服伴侶,除非它們本來就相信,不然不會太簡單!



算命的觀念是這樣

運勢流年是「天氣預告」

命格則是「健康檢查」


約莫20-30年前,大家都很排斥健康檢查,總覺得「沒檢查沒事,一檢查都有病」!


但病不是健康檢查才跑出來的啊!健康檢查還是很有好處的,檢查之後,你才知道接下來該注意什麼飲食、調整什麼生活習慣。算命也是。


比如:文昌不好導致學業不好,就得更努力,只要實力更強就能打破「一考試就腦袋空空」的狀況。也可以注意家中的文昌位是否整齊明亮、拜文昌帝君、拜行天宮的關公(手持春秋)也有安定心神的效果。如果什麼都做了還是念不好,就得考慮降低志願標準,畢竟健康檢查的結果是考試比較弱,就像體能不好偏要跑馬拉松,負擔是很大的。這種事,身為父母的你如果都能坦然接受了,子女也會努力得比較輕鬆。



命理的因果面

生年四化是命盤的「用神」,一個命盤只有四個,分布在哪,就強在哪(註)。比如有些父母命盤的生年四化集中在命財官,子女宮完全沒有四化,自己財官強,子女就弱了。反之,子女宮很強表示子女很爭氣,自己的命財官自然就弱了。

註:強,是一種講法,也是責任與負擔的意思。


所以你一定經常發現有的父母學歷事業都很普通(甚至很差),但子女卻很替父母爭氣,一路連續考上第一志願、最後事業也很強。而有些父母的學歷事業很旺,子女卻普普通通,念不好就是念不好。


由這兩種極端的例子可以知道,子女的成就,跟父母的命格有密切的關連,這就是成為家人的因果關係。所以自己得夠強、夠努力,才能當子女的靠山!我們沒辦法成為富二代,就讓子女成為富二代吧!


台語說:「有一好、沒兩好」說的就是「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換句話說:假如你感覺有些事情很難熬,說不定,是因為你已經從「別的地方」先獲得了,想想那部分,或許你就可以釋懷了。



怎麼告訴小孩算出來的結果?

要把一件事情做好,是需要「前置作業」才行的。


你我都當過小孩,叛逆期每個人都不想被定位,也不喜歡爸媽到處拿自己的八字到處去算命,然後告訴我們一些未來還看不到的事情。


最好的方式是,跟小孩聊聊他的興趣,然後引導他往比較適合的方向去努力。只要多鼓勵,幫小孩建構一些夢想,小孩通常會願意努力看看。但是努力的過程不是兩三天,可能是兩三年才能慢慢改變,所以父母也要有耐心才行。


如果小孩對命理有興趣,等他們上大學想法比較成熟穩健了,再給他們看算命內容應該會比較適合。以上建議。



推薦服務

  1. 紫微命盤鑑定 
    了解子女的命格特色、該怎麼幫助子女
  2. 我的天職事業 
    了解子女該念什麼科系、從事什麼行業最好
  3. 紫微定盤 
    了解子女的命格基本特色、精神壓力狀況


古人都說念書是「寒窗苦讀」

因為念書沒有不苦的

但苦過來之後,你會覺得值得!

上篇:誰是帶頭大哥?

此篇:幫小孩算命,該不該告訴小孩?

下篇:自化,人生的漏洞?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