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流年停看聽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02-07 21:25 閱讀次數:9042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先說 12 年前,2007 丁亥年發生什麼事? 

回想 12 年前,如果你當時關注股市的話就會知道當年股市短短幾個月內上沖下洗各 2000 點,一年出現兩次大崩盤,最後還接上了金融風暴。


丁亥年納音土,丁年四化為太陰化祿、天同化權、天機化科、巨門化忌,其中太陰為財星,為當年天時財運的用神。太陰為水,但化祿為金,天時運之納音土來生太陰化祿之金,順生太陰水,資金市場的資金充裕,很多人一開始靠股票賺了很多錢。


但是,年干之丁火卻剋太陰化祿之金,也跟太陰水火相剋!整個又生又沖,十分猛烈,所以當年股市真是上沖下洗啊!如果當年沒跳到股市或是保守投資的話,就躲過大劫了。



己亥年,要告訴我們什麼?

己亥年納音木;己為土、亥為豬,所以也可以說今年是土豬年(土中打滾的豬)


前一篇文章講到 2019 年的值年卦是「天雷无妄」,无妄卦是不能投機的,簡單說就是「无妄念」就會順利。從己年四化「武曲化祿、貪狼化權、天梁化科、文曲化忌」來看,也是表明「不被金錢誘惑,就會遠離危機」的意思。


很多人看到「武曲化祿」就高興得不得了,其實不是這樣的!天時運的看法,得跳脫自己的命盤來看才行。


首先,這個武曲化祿並不是你的,而是天時運的(環境氣場),所以你頂多只能弱弱的借用而已;其次,武曲化祿為疊象的金(武曲為金、化祿也是金)而己亥年納音為木(平地木),化祿好比金錢遊戲,如果你以投機為前提賺錢的話,就好比「跟己年借了斧頭」大砍天時運。感覺很棒,但真實情形卻是你拿左邊鄰居的斧頭砍右邊鄰居的樹!想想~你的左右鄰居會不會森七七? 當然如果你抽手抽得快,也有機會賺到錢而不會受傷,只是全身而退的時機通常不容易掌握。


而如果你不投機,就好比看到左邊鄰居拿了斧頭砍右邊鄰居的樹。砍樹也是在洩武曲的元氣,可預測的是,市場的資金動能應該不會太理想。你在旁邊看戲,雖然也可能會被波及,但畢竟不是主角,關係總是不大的。


註:我在 奇門開財運 這個服務裡,也有簡要說明今年的「天時環境」與您個人的關連性



老闆們,決定哪時候開市了嗎?

不管天時運如何,先掌握自己能控制的部份就對了!開市時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第一件事,也是適合製作、擺放聚寶盆的日子!


今年初四、初六都很好,初十也可以(但日子比較晚)

 

初四(丙子日)卯時(上午 05 至 07 點間)

  肖馬與肖雞本日不宜

 

初六(戊寅日)辰巳午時

  肖猴本日不宜
  肖狗不宜辰時(07 點到 09 點間)
  肖豬不宜巳時(09 點到 11 點間)
  肖鼠不宜午時(11 點到 13 點間)


初十(壬午日)辰巳午時

  肖鼠本日不宜
  肖狗不宜辰時(07 點到 09 點間)
  肖豬不宜巳時(09 點到 11 點間)
  肖鼠不宜午時(11 點到 13 點間)


如果你不是老闆卻是「當日或當時不宜的生肖」,開工拜拜當天不拿香,用手遙拜,離香爐遠一點,敬意到即可。而如果是提前上班的公司,不一定要上班的第一天就先開工拜拜,可以等到吉日吉時再拜拜即可。



怎麼拜?要準備什麼?

拜拜需要時間,建議在剛入時辰半小時內開始祭拜。


迎財神的習俗大約是從明清、民國時期流傳至今,作用當然就是為了要求財囉。做生意的人比較有迎財神的需要,但現在上班族也會去財神廟迎財神搶紅包,以祈求一整年的財運亨通。


如果店裡有供奉財神,就直接在店裡祭拜,如果沒有的話,就在公司或店面門口向外祭拜。


  1. 準備「五色金」:
    大把(百)天金、大把(百)壽金各一對,壽金、刈金、福金各三支、蠟燭、鞭炮(現在都用安全鞭炮了)等。
  2. 準備三牲五果:
    三牲可自由選擇,一般會祭拜全雞、豬腳、臘肉等等,而水果的話,則需要根據水果類型準備一個、三個或五個的數量,比較吉祥。如:鳳梨一個(旺來),香蕉一串(招財),蘋果五個(平安)、橘子五個(大吉大利)。另外最重要的當然要有「發糕」,象徵發財,三個即可。另外,財神愛吃甜,糖果糕點也是必備的,想求正財,就得多準備一些麻姥跟花生糖。求偏財的話,則是拜綠豆糕跟芝麻糖。
  3. 茶水或清酒三杯。
  4. 奉香過半之後,即可擲筊向神明請示,得到聖筊就可將金紙燒化了。


好的開始很重要,杰克老師祝大家今年都順利 


推薦服務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準備好自己,就會一整年精采!

上篇:2019值年卦:天雷无妄

此篇:2019己亥土豬年?新春開市好時辰

下篇:流月怎麼看?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