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事業與財運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2-04-06 22:30 閱讀次數:5095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會員問到:他的用神是「右弼」與「天機」,兩者都適合當顧問,但是有什麼差別?


一般算命在推薦適合的工作都用五行,但是這有個盲點,八字有五行是沒錯,但是行業本身是五行嗎?大家可能都沒思考這個問題,只是全盤接受就這麽用。於是就會出現很多奇奇怪怪的狀況,比如:老師這個職業的五行據說屬木,但為什麼就是木?那麼多種老師,每一種老師都是木?


所以,職業本身用五行來分類,有一些盲點與應用上的不真實。


紫微斗數因為有很多星辰,而每個星辰都有不同的星辰意義,在古代,星辰也有官職與工作類型之分,比如紫微是官,天機是差,天梁是醫...各司其職。甚至能融合不同的星來思考,所以用紫微星辰來分析適合的工作,更為實用。


回到原本的問題:右弼與天機的差別


右弼是陰助(默默的幫助)、減輕他人負擔的星

天機是溝通、動腦、人際關係的星


根據他們的星性特質,在現代來說就是適合當顧問類型的工作。當然,你要當別人的顧問之前,你需要在某個領域比別人更專業、更懂,否則就無法當別人的顧問。


因為「用神」有強弱之分,你可以選擇用右弼或是用天機當作發揮重點,而且因爲星辰特性不同,發揮方式就會不同。


如果用右弼,這種顧問就是比較內斂的顧問,要穩重一點,重點在做好幕後支援,把自己的服務品質做好,讓客戶覺得你是一個能依賴的人,很可能你只需要服務幾個大客戶就行了。


但如果用天機,你就要多拓展業務、協助客戶溝通,要靈巧一點,重點在發揮智慧、靠智慧謀生,以幫他人解惑為主。很可能你需要以服務更多客戶為目標。


以上推理方式提供大家思考


如果您使用過 我的天職事業 應該會有所幫助



推薦服務


上篇:命坐天刑,被上天懲罰?

此篇:右弼跟天機都適合當顧問,差別在哪?

下篇:契機,就是一串粽子的線頭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