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答客問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03-08 21:31 閱讀次數:10217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會員問:小孩該選擇念公立小學好,或是私立小學好?


這問題的解答就跟該去大公司、小公司、公家單位、私人單位求職一樣。可以從 我的天職事業 的「謀職運勢」章節找到答案。



國小該念什麼學校?

小學的歲數是在第一運,所以可以直接從「命格的條件」來看(如下圖)

  1. 大公司緣份也是公職、大企業的意思,對小孩來講,就是公立學校
  2. 小公司緣份也是私人公司、小企業的意思,對小孩來講,就是私立學校


這個命例來說,大公司緣份與小公司緣份指數都很高,但是小公司緣份很強,表示從命格的角度、終生的求職規劃,雖然兩者都可以,但是在小公司(新創公司)謀職發展會比較好。但是當大公司與小公司的緣份指標都很高的時候,如果有能力去大公司上班,自然是最好的選擇。畢竟,經過大公司的訓練與洗禮之後,視野會比較廣、經歷也會比較好。


而如果是小孩子要選擇念什麼小學,小學的階段通常是看第一運,也就是命格的指數。


從「命格的指數」來看就是「私立學校」較好一些。但當兩者都很高分的時候(都是綠色的指標),在命格的角度來說就是都可以選擇的意思。畢竟小學只是六年就畢業了,影響性比較沒那麼大,只要選擇喜歡的、適合的就可以了。至於公立、私立兩者的差別,除了學費不一樣之外,可以看分析標籤中的解釋,根據解釋就可以了解其中的差異,或細節上應該怎麼選擇。


這個服務我在製作時就有考慮到各種需求,包含大家可能本來沒想到,但會需要知道的事情,真的很好用!



根據運勢選擇國中高中該念什麼學校!

進一步,國中該選擇公立學校或私立學校?


國中高中通常就是看第二運,可以根據「謀職運勢」中的十年運來做選擇!(如下圖)


以這個例子,就是國中、高中適合在公立學校就讀,而且因為是化忌象,適合找教學認真、嚴格的學校,不是找輕鬆愉快的學校。


小孩肯定是想要輕鬆愉快的學校,但輕鬆的學校對他的未來幫助就比較小,甚至會有妨礙。有的小孩適合輕鬆的學校,才能誘導他走出更好的出路,不同的人,最佳的人生路也是不同的。



為什麼同八字不同命?

同八字不同命的文章我之前寫過不少,出生時家庭環境是第一個因素,以這個例子來說,求學的選擇,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因為「選擇」不同,八字相同的人在人生的叉路上,因為選了適合的方向或選了不適合的方向,人生潛力就會越來越不同。



什麼是「緣」?跟命格有什麼關係?

緣,就是契機、你最應該走的路線。


順利的人,經常是一路走來都剛好選了好的路,即使一兩個選擇不太好,總和來說還是累積了足夠多的好契機,所以他才會感覺順利。


這個例子,假如他的命格是好的,很自然就會走到比較多好的路,包含父母都會自然給他去適合的學校念。畢業以後,第二運與第三運的緣都在大公司,會找大公司上班,到了該去小公司歷練的十年運,也剛好會想換到新創公司去歷練。


但假如一個人命運多蹇,他就很自然一路都選了不是最好的緣,才會符合他命運多蹇的命格特色。比如好緣在大公司,可是卻總在小公司上班。
紫微命盤鑑定 今生事業格局


這種情形在姻緣與感情上也是很常見的。


比如明明好緣份就是某些生肖,但感情運不好、姻緣體質不好,導致他總是遇不到好緣份,或就是愛上不適合自己的人。
今生情定姻緣 十二生肖姻緣



「緣」很空泛,古書沒教啊?

講到這,你可能會有疑惑,紫微斗數的古書也沒教什麼是緣啊?


古書就是古人寫的書。但什麼是古人?就是比我們早出生的人而已。


現在很多老師也寫書,功力高的老師寫書,功力不高的老師也寫書。一百年、兩百年後的人,在圖書館看到這些書,對未來的人來說也是古人寫的書。把時空從未來再拉回來,兩百年前的書看似很厲害,但也就是以前的人寫的書、經驗分享罷了。


我們要尊敬這些寫書的古人,包含現在寫書的老師都很值得尊敬,只要願意把自己的經驗寫出來,都是很偉大的人。但不要認為古書就一定是標準,或古書沒寫的怎麼可能算出來?


尤其在古代人的思維裡,秘密都只會口授心傳,甚至寫出來的東西也包含故意寫錯誤導後人的。這是陋習,會影響一門學問的發展,但華人文化經常就是如此,而且保有秘密,有時也是一種生存之道。(兩手一攤



如果過去沒選擇最好的路,怎麼辦?

很多人常有這種感慨,但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不要再去牽掛它。


有句話說:每個你遇到的人,都是該遇到的人、每一條你走的路,都是你該走的路。


這也是「緣」的闡釋。更重要的是,過去已經發生的事,不管是好是壞,我們都要把它當作寶貴的經驗,讓未來可以選擇更好的路。更何況,就算有時光機,你回到過去說不定你也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呢!


推薦服務


每個十字路口,都在決定你未來的方向

上篇:父母婚姻不好,自己該扮演什麼角色?

此篇:小孩該念公立學校或私立學校?

下篇:破財運與小人運的行為破解法!🤠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