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答客問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0-31 21:37 閱讀次數:11887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有個媽媽來信說:我最憂心的是小孩的課業,其他老師算的看的都說是「將才」!但目前孩子是無所謂的態度,根本看不出有好的未來,想請問老師現實中,有甚麼是無法預測的變數呢?


我看她小孩的命盤,是「天相在亥」入命的盤,難怪有老師會說是「將才」,因為只看星辰確實好像不錯,網路上可以找到類似這樣的說法:「天相在巳亥二宮獨坐是十二宮中最為平穩。對宮遷移為武破,武破開創力甚為強烈,具有堅忍不拔的性格,勇於開創,執行力強。此格局最具有適應力,不但于客觀環境順遂時能開創,即使環境不利,亦能利用環境,開創力甚為強烈,只要天相不被「刑忌」所夾,一般均能打開局面事業有成。


但格局只是一種簡易公式,真正算命時通常沒什麼用,所以才會很多人格局看似很高,卻過得不好,而格局看似不好的人,卻很幸福。


我建議她算 紫微命盤鑑定 之後,她就發現原來是命盤的「文昌星」有狀況(文昌星自忌),也難怪課業不順利。我的分析不會只說好話,但花錢算命就是要「找到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雖然不一定能看到好話,但肯定能找出癥結點。



文昌星不利,會有什麼狀況?

大概是這樣:一般小孩花 100 分的努力,可以達到 80 分的成績,文昌星不好的時候,要得到 80 分的成績,得花 150 分的努力。


這是大概,但我很清楚會發生這樣的情形,因為我的文昌也有毛病,幸好不是嚴重的類型,但已經讓我得花 120 分的努力才能達到 80 分的成果。


身為父母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子女是什麼樣的命格類型,才能知道該給子女多大的期許(或是壓力)。有些小孩自發性很強,他們自己就會拼命念書,父母還要怕他們熬夜不睡覺念壞了身體,但如果子女的自發性不強,比較愛玩、不知道努力要幹嘛的時候,父母給與期許是很好,但卻不適合一直給太高的壓力,尤其命格的精神壓力指數很高的話,就得注意!


很多小孩被逼到走投無路,最後變壞,甚至結束生命,就是父母不了解自己給子女的期許已經高過頭了!


紫微定盤 解答命格壓力(精神壓力指標)


所以,如果子女的文昌星不好,他們的成績不好,他們也不願意的!


怎麼看子女的「自發性」?

紫微命盤鑑定 有個「命盤能量」的章節,裡面詳解了命格的能量分布。「自立」指標指的就是自發性,數值越高自我期許越高。即使書念不好,他們也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這小孩的命盤主軸是「家庭」與「社交」,完全沒有「自立」指標,也就是自發性很弱的意思,家庭溫暖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會不會變壞,都是從小影響起的。像這樣的命格,從小就要潛移默化地灌輸他一些人生觀念,比如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任、以後才會幸福啦等等等等,雖然命格中沒有「自立」能量,但身為父母的您,卻可以把「自立」的觀念從小塑造在他們的內心!沒有給一個好八字,好歹得給一個好的觀念啊!是不是?



如果像賈柏斯,主軸就是「自立」與「家庭」,他自我主張很強、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半途輟學,也有很明確的理由。像這樣的命格,不愛念書其實也不用管他(你其實也管不了他)



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書念得好不好,經常沒辦法盡如人意,畢竟子女生出來之後就是一個獨立的生命,會不會念書也是父母給的八字,如果上進心沒那麼強或讀書運不好,身為父母就要說服自己,不要強加太高的期望在子女身上,順著子女的人生特質,輔導子女找到適合的人生方向反而比較重要。以這個例子來說,他的命格是以家庭與社交關係為重的人,所以一定要讓他有家庭的溫暖、避免他交到壞朋友,或許會更願意念書,對未來人生的發展也會更有幫助!


當一個適當的父母,就這兩個方法:

  1. 以身作則
  2. 陪伴子女長大、不要壓迫子女長大


我自己也是兩個小孩的父親,當父母確實很難,很多時候都要做困難的抉擇,該不該罵?還是換個方法鼓勵?總之,底線是「不管你怎麼管教,最後都不要造成親子問題」,只要注意這個底線,一邊摸索怎麼教育子女,你就有辦法成為一個好父母。


子女只是暫時達不到你的期望,做個適當的父母

有一天,他們就會讓你欣慰!



推薦服務

  1. 紫微命盤鑑定 
    了解子女的命格特色、該怎麼幫助子女
  2. 我的天職事業 
    了解子女該念什麼科系、從事什麼行業最好
  3. 紫微定盤 
    了解子女的命格基本特色、精神壓力狀況



會員來信(持續更新)

一、文昌在田宅宮呢?

答:田宅通常不是拿來看文憑好壞,而是家中狀況。田宅是集合體,包含所有家人,表示家人中會有文憑好的人,但「不一定」是命主本人,甚至是成家之後的伴侶、小孩都有可能。換個角度看,田宅宮也是住宅,文昌在田宅,所以家中的文昌位就很重要,在古代來說,未來家中能不能出一個光耀門楣的進士、狀元,就靠田宅文昌了!所以田宅有文昌,也可以有這樣的期許呢!


二、文昌在命宮落陷有關係嗎?

答:沒關係的,飛星紫微論命不看星辰的廟旺利陷


三、小孩文昌在兄弟宮也是要「花 120 分的努力才能達到 80 分」嗎?

答:

  1. 文昌化忌:有定力,附加腦袋易打結的狀態
  2. 如果有兄弟姊妹,兄弟姊妹有人是如此
  3. 15-24 歲時,大限命宮在兄弟宮坐文昌化忌,此事應在本人,有定力但腦袋易打結,花 120 分的努力才能達到 80 分



Trick or treat ?是小鬼或是小神仙,看你怎麼養大他們囉

上篇:由化忌看今生使命!

此篇:小孩書讀不好怎麼辦?

下篇:怎麼內化太陽星?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