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事業與財運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09-23 18:26 閱讀次數:10549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有會員來信說到,目前的工作是收銀員,但是越來越做不下去,感覺自己不適合服務業。


如果你的命格適合從事服務業,比如用神星是天同星,讓客戶滿意就是天職中很重要的一環。但服務業的範圍很廣也很深,雖然收銀員也是服務業,但通常它只能算是一份「餬口的工作」,除非你做出興趣且樂此不疲,對它也有很高的期許與人生計畫,否則是很難變成天職的。


像這樣,才是天職:(商周文章)

從外場當上副董,堪稱台灣餐飲傳奇!


之前會員問「我適合做 Uber eats 嗎?」


答案也是一樣,如果你只是把它當作餬口的過渡性工作而沒有熱情,也是一樣沒辦法變成天職的。



那「天職」到底是什麼?

天職,就是即使口袋空空你還願意堅持下去、對它有期待的工作。但絕對不是要你真的去找一份會口袋空空的工作來測試,而是,要找到讓你願意堅持下去的工作。


堅持下去,不是明明你很想換工作卻一直懶得換就是堅持,而是它會讓你有一種堅定、不想放棄的感情,那才是真愛啊!或許你現在還沒有找到,但只要你根據「用神星」的意義不斷推測與調整工作類型,就會更快找到。


最近常看到會員透過「天職事業」的服務確定他/她目前的工作就是符合他/她的天職,對未來有踏實的感覺。所以你只要花心思去思考,即使目前還沒找到,未來肯定會自然找到。就像某會員說的:「只能說...真的很準啊!有些事情在年輕時並不那麼以為,是在年屆中年後才逐漸明白...但在這分析裡卻是一語道破,如果更早時就能接觸到這些資訊應該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啊~推薦給大家!



適合自己/小孩的科系是什麼?

最近我也在幫自己剛上高中的小孩探討他的未來。現在108課綱在高中就得決定未來大學要念什麼科系,實在很強人所難。年紀越小,可塑性就越高、未來的選擇性就越寬廣,真的要花點時間跟小孩一起研究他的興趣,才能盡快找出最適合的方向,才不會白白浪費寶貴的求學光陰。在「天職事業」中有一個章節就是「科系選擇」,科系類型實在很多,所以我寫的是大類,但我都有把「用神星」的特色寫出來,也可以參考適合的工作與產業,推測出適合念什麼科系。


之前有會員問我:「如果小孩已經胡亂選了科系,來不及學最適合的專業能力,還來得及嗎?」


學習專業能力的時間當然越早越好,但人生很長,永遠都不嫌晚,重點是要願意踏出第一步。像我,以前大學的時候學的也不是資訊科系,程式設計也是我大約 30 歲時才開始自學的呢!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祝大家都找到自己的天職!


推薦服務


大部分的天職,都需要經過內心的試煉

你才會知道原來那就是「樂此不疲」的感覺

上篇:貴人?另類貴人?

此篇:餬口的叫工作,樂此不疲的才是天職

下篇:一婚看夫妻宮、二婚看子女宮?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