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事業與財運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6-14 21:38 閱讀次數:7397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老師您好,天職事業很神準,只是我的天同星有化權也有自忌,對事業會有什麼影響嗎?現在的困擾是天同自忌的事業可以做長久嗎?又該怎麼辦?


會員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之後的來信:



四化在生活中有什麼意義?

㊙️ 化祿是剛起步(日出晹谷)

㊙️ 化權是到頂點(艷陽當空)

㊙️ 化科是在養息(日麗風清)

㊙️ 化忌是往下走(落日餘暉)

生年四化可以這樣看,自化其實也可以。


之前我在一篇文章中畫過這張圖:

你可能會發現,化忌怎麼比化祿的位置還高?


化忌是落日餘暉,當然很可能會降到化祿以下,但是我們只要努力不懈、把化忌(包含自化忌)提醒我們的事情處理好,就能一直「墊高」每個循環的基礎,跟爬樓梯一樣,就能步步高昇。

(傳送門:化忌,是命盤的總基準線


所以,這位會員的困擾中說到「天同自忌的事業可以做長久嗎?又該怎麼辦?


其實他是「天同化權自忌的事業類型」,天同化權類型的工作,讓他得到了事業成長,可是他如果沒有提前思考天同也有自化忌的狀況,當運勢不好時,就會來不及應變。

(運勢可參考 流年運診斷 與 今生事業格局 )


命盤上「化權自忌」好比已經「定好」一個從如日中天(化權)到太陽下山(自忌)之間的變化過程。這樣的命格特性,變化就是常態,事業無法永遠如日中天,得提早未雨稠繆,要有做一陣子就轉型的計畫、經常注意市場上的變化與同行的挑戰者有誰突然冒出來等等(天同樂於安逸,享受化權的過程,就會安逸、忘記繼續衝刺)。


簡單說個結論:轉型後,才有機會再度豔陽當空,硬撐,就是夕陽。



理論筆記:

生年四化為體,自化為用,兩者之間屬於命格(體)與運勢(用)之間的關連。工作的方向符合用神星的方向,就容易有發展、容易做出自信與熱情,至於後續的變化,則是運勢的問題。


任何宮位有化權自忌、化祿自忌、化科自忌、化忌自忌,都存在「由好轉壞」的過程。它不是一開始就不好,而是開始之後「將有」不好需要面對,所以都需要未雨稠繆、不可太自信,才能持續擁有幸福與美好。


推薦服務


上篇:家人之間,奇妙的左輔因緣

此篇:化權又自忌,事業上要注意什麼?

下篇:天職,及早培養就會變成專長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