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流年停看聽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3-10-28 21:35 閱讀次數:18687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最近不少會員問到明年(2024)甲辰年太陽化忌的問題


2023/10/31補充: 理論看這篇 為什麼紫微斗數算流年不應該用歲運天干


有一封信是這樣說的:我明年流年福德宮化忌(重疊本命兄弟宮),兄弟宮好像也代表母親,因為母親患有精神疾病(目前狀況穩定),是否母親的狀況容易有變化? 謝謝老師


(一)她的想法:用歲運天干看


我以為她是流年福德「坐化忌」,後來才發現原來只是流年福德有太陽星,所以她原本以為的是這樣

但實際上,這樣取機是不對的,而且太陽與精神方面的疾病沒有關係,只能假定福德宮跟精神方面有關係所以這樣推論,但算命用這種假定來看的話,立論太薄弱,基本上不能當作關鍵點。但是非常多算命老師卻都這麼用)



(二)正確的方法:用宮職轉換飛星


子女跟父母血濃於水,有時確實有某種感應是正常的,所以如果照她的擔憂來看,應該是要這樣取機:

推理:


兄弟宮是父母宮的夫妻位,以宮職意義來說,父母宮代表父親,兄弟宮確實代表母親,所以從流年兄弟宮去找,是一條可以探討的路線。


以上圖飛星來看,流年兄弟坐乙干,飛祿忌(天機A太陰D)到本命父母(與父母有關的事件),就會導致祿忌沖本疾。這裡的本疾,除了是自己的疾厄,也同時會是飛星主角的疾厄(母親)。而且太陰自化科,太陰是母親、科是慢性病、自化是顯現,太陰所在的卦位為「坤」也代表母親。似乎應該要注意沒錯。(太陰本身化科,科為貴人,表示事情總會有解決的方法)


其中,天機、太陰的事件就是精神、神經、肝、婦科、血液相關的病徵(如果原本身體有相關病徵,要優先考慮)目前穩定,先注意是好事。而本疾的意思前面說到「也是自己的疾厄」,所以如果真的有狀況時,自己的壓力是很大的,會消耗不少體力與精力。


舉這個例子是要說,看盤不能模擬兩可,而且這樣對比之後,其中的精密程度差別有多少就很清楚了,甚至也能從中找到觸機,比如農曆四月是受沖的月份,或許是第一個要注意的時間點。有這個時間點,往前推提早以天機與太陰的相關病症為主做身體檢查,或是做中醫調養,就是很好的方法,也才能對症下藥。


總之,歲運天干的飛星看流年,是很不靠譜的方法,或許會矇到什麼,但我跟大家保證「絕對不是歲運天干的鍋」。如果你只知道用這種方法看流年,那問題會很大,除了時間抓不準,要注意的事也會不正確。所以很多人常認為紫微看流年很不準、認為紫微算流年只是看大概,那其實是「方法有問題」。


結論:

一、甲年太陽化忌是說甲年生的人,命盤中的太陽星有生年化忌。但已經出生的人(不管是哪一年出生的人)走到甲年、乙年...歲運天干的影響對你就微乎其微了!要算流年,得用別的方法!

二、真正要看家人,應該以家人的命盤來看才會精確,以自己的命盤推演,還是會有一定的誤差。


如果您有興趣了解真正的流年用法,可以看看這篇:流年的四化怎麼用才對?


推薦服務


不要再讓太陽星背鍋了

上篇:釋疑:命理是唬人騙人嚇人的?

此篇:甲辰年,太陽化忌要注意什麼?

下篇:為什麼紫微斗數算流年不應該用歲運天干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