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答客問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0-21 16:00 閱讀次數:30985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老師,

 可以看看我兩個孩子的緣分嗎?

 困擾我很久了!」


這是我之前跟她的對話


你或許會覺得很好笑,但這就是母親偉大之處,而且「來因宮」在子女宮的母親更有可能如此,這就是一般所說的宿命論,因為她自然而然,就會如此在意。


註:「來因宮」是欽天門特有的宮位,命盤宮干與出生年天干相同的宮位稱為來因宮,也是生年四化飛出的宮位,是「因之所來」,所以十分重要。


下圖,是這位母親的命盤簡圖


因為「來因宮」在子女宮且生年四化都落於她重要的宮位中(田宅、福德、遷移),所以她的一生不只與子女息息相關,子女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她的心情。而且太陽入命的女性內心都是格外重視「丈夫、子女」關係的,所以即使像她子女宮完全沒有主星、沒有四化,連左右昌曲也沒有的情形,子女宮對她而言依然十分重要。



子女宮沒主星,可能沒有小孩?

你可能聽說過這樣的論點。其實她與子女緣深,且子女宮坐乙天干,乙,就是二,她「正好」就有兩個小孩。所以,你可以不用再相信子女宮沒主星就沒小孩的不實謠言了。這也是我常說的,宮位沒有主星不表示它沒有意義或很糟糕,因為就算完全沒有星,也還有天干呢!



但這是不是「子女緣薄」?

自己的命盤,主要當然是講自己的人生,但子女宮是「來因宮」的話,生年四化必然與子女的人生有很大的關聯,簡單來說:

  1. 子女宮飛生年化科到田宅宮:子女對家(婚前婚後的家)有情、父母在不遠遊。
  2. 子女宮飛生年化祿與生年化忌到福德宮:子女執著於追求生活品質、慾望、興趣。
  3. 子女宮飛生年化權到遷移宮:子女想出外發展、光耀門楣(權照子之田:命宮)。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她的子女與她緣份很深,而不是緣薄!因為子女宮的三個飛星(三個生年四化)都落在命盤的田宅與福德(我宮),化權雖然飛去遷移宮,也是照命宮的。



還可以看出什麼?

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從宮位的飛星來看該宮位的特色,其中「生年四化」我們可以把它們當做能量體,而「自化」則是牽動能量體的「起心動念」與「行為」。


上圖簡化之後,另外做了這張圖:



從上圖可看出子女的「行為、原因、結果」

  1. 有無出外發展的行為?
    子女宮向心到田宅宮,而田宅宮「貪狼自化權」對應遷移宮的「生年化權」,表示子女確實有有出外發展的行為,不會在家當啃老族。
  2. 想要出外發展的原因?
    遷移宮「天梁化權自化祿」,自化祿代表出外發展的用意與目的,對應「生年化祿」在福德宮,表示子女「出外發展的目的,是為了求祿得福」,白話說就是為了賺錢、想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當然,化祿在自己的福德宮,另一個角度來說也要福蔭子女成就他們的夢想。
  3. 出外發展的結果如何?
    遷移宮的化權照命宮,所以這位母親最後也能「與有榮焉」!


所以,這是子女「志在四方」啊!


如果只看到子女宮飛化權到遷移宮就好像「出去了、遠離了」,或只看到「子女宮沒有主星,就覺得好像無緣」,然後子女正值叛逆期,開始有點不聽話就覺得「完了~應驗了!」那麼,很可能會因此造成比較多的親子衝突。那麼,原本很好的親子關係轉壞了,就得花更多時間修補,那就得不償失了!


退一萬步說,如果每個父母都把子女出外發展、光耀門楣當做「子女緣薄」,那還要不要生小孩了? 所以,幫人算命要小心,找人算命,更要找對你有幫助的人、聽對你有幫助的話。


推薦服務

紫微命盤鑑定 了解子女的命格特徵、命格注意事項

我的天職事業 了解子女潛力、該念什麼科系、做什麼行業


孔子說「君子不器」不是說君子不是東西,而是說君子要有大志,不要自我侷限!但現在這時代卻是一開始就被教育侷限、被父母侷限、然後自己再拿「不努力就會很輕鬆」當座右銘來自我侷限 

(故宮文物)清 雍正 琺瑯彩瓷赭墨竹石圖碗

上篇:交友宮與「交友沖」

此篇:是子女緣薄?還是男兒志在四方?

下篇:官祿宮與「官祿沖」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