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答客問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3-03-10 22:17 閱讀次數:5794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絕大部分的人,對於命運,都是用一種「原來是這樣、我就是這樣、認命了」的態度去想自己的人生與遭遇,而很多算命老師、懂算命的人也是如此,都會習慣用看透你未來的態度去解釋所有現象,好比「你這命就是如此、認命吧」!


但是不是真的如此?


有些時候我們在解釋一種命格現象時,往往忽略了一體兩面的狀態,而只單方面的強調了某一種現象,尤其是特別負面的現象,好比「妳這夫妻宮很不好、妳的子女宮很不好、因為孤剋所以建議你如何如何等等」


乍聽之下好像也沒什麼問題,但這卻很容易不自覺地「聚焦在缺陷上而加強了缺陷、並且恐懼它」,最後就一語成讖。


就好比你第一次跟朋友去坐摩天輪,其實現在也還不是在很高的地方,但朋友偏偏拉你看窗邊一直強調這裡有多高!「快看!好恐怖哦~」你本來不怕,一聚焦在這感覺上時,瞬間就毛骨悚然、腿軟了起來,是不?


知命,就是了解自己需要注意什麼狀況,然後用另一個方式去生活。


就好比你開始發現自己有點恐高了,我也知道你恐高,但我不一直強調這裡有多高,而是把你拉開窗邊,說說你身上的穿著、讓你看看天空的白雲。雖然你恐高的心理特徵依然存在,但只要不一直戳著提醒你「該害怕了哦!」反而,拍拍你的肩膀,讓你分點心去想其他事,最後甚至不知道自己也會恐高(或是完全沒發現另一個平行宇宙的自己原來很恐高)。


而假如你不小心看到窗邊開始有點怕了,也不是加強你的恐懼說到:「對哦!這裡很高!你應該開始害怕了!」,更好的是告訴你「還好啊!不高不高!」。同樣的,你自己也應該這麼告訴自己,就不會讓自己不斷陷入恐懼的情緒當中。


所謂的算命,不是預測準了才厲害,而是讓我們避免什麼才有用。


更何況很多所謂的算命理論經常都是某些人、某些特殊狀況才會發生的,而不是 100% 每個人都會如此。就好比遷移宮不好,確實是際遇運是不好的,可是假如你也沒怎麼外出、從小就修養好、就算外出也很注重自己的形象、盡量不與人衝突...那麼遷移宮的不好就不會以 100% 的威力發生在你身上,可能你頂多也就感受到那 50% 的威力,而這 50% 的威力或許也不是什麼大事,不去在意也沒感覺。但如果你就認為自己必定會發生、必定很不好,這種負面的磁場就會不斷凝聚在你的意識中、環境中,於是~



本來是小事,也會因為情緒的敏感而放大了它帶給你的感受。


你可能會想:與其如此,倒不如不知命?


這其實是另一個層次的事情


正確的答案應該是:我們都應該知命,因為知命之後才會有避險的方法、才會知道更清楚的人生方向。


命盤就是人生的棋盤

1. 看清楚哪裡是死路

2. 哪裡是活路

3. 學會下棋的方法


人生的棋自然會走得好。如果你完全不看棋盤,矇著眼就亂放棋子,那怎麼下得好?是吧!


結論就是,不管命盤有什麼狀況,當作自我提醒與警覺很好,只要用這種角度去想事情,你就會想出很多避險的方法、改善的技巧。


只要多用樂觀且有智慧的方法化解那些可能會發生的困擾,人生自然會越來越順利、命也會越來越好。


以上分享


推薦服務




上篇:兔年開市開工好日子 / 奇門風水提醒

此篇:命運可以註定,也可以不固定

下篇:從夫妻宮就能看出所有婚姻問題嗎?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