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空宮專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0-27 17:11 閱讀次數:171012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什麼是空宮?

再複習一次:宮位裡面沒有「主星」也沒有「左右昌曲」這四顆的宮位,就是空宮。只看這十八顆星就好,其他的星一概不列入考慮。


空宮,其實不是真的空

首先,有一個觀念要先深植在腦海:空宮,雖然宮位裡面沒有星,但宮位裡面還有天干地支,所以空宮不是完全沒東西!有這個觀念之後,我們接下來的探討就會比較有意義。這一篇還沒要談到飛星,但你要先有這一個觀念。


空宮的視野!

你把自己先想像成一個小小人,然後站在空宮往外看,會看到什麼?不管是哪個宮位空,空宮的對宮一定是雙星,而且「以空宮立太極」的時候,它的三合跟對宮,總計一定有四顆星以上。比如夫妻宮空,官祿宮一定有雙星,而且官祿宮加上夫妻宮的財帛位(遷移宮)跟夫妻宮的官祿位(福德宮)總計一定有四顆星以上。(圖一)


圖一:空宮的外緣,以這個例子來說就是:巨門、太陽、太陰、天機


空宮會發生什麼事?

  1. 空宮:沒有固定的主角
    宮位內有主星,就有固定的傾向。好比你看到台上有人在唱歌,武曲星唱的是武曲的歌,天同星唱的是天同的歌,天機巨門就是雙人合唱。空宮沒有主星就沒人唱歌嗎?歌當然還是有人唱,但他卻是躲在簾子後面唱歌,你不知道他的長相,也不知道他下一首要唱什麼歌。好比夫妻宮沒有主星,妳期待有一段戀情,但卻不清楚自己要什麼,得到了感情之後,也不太確定他是不是妳需要的終生伴侶。
  2. 空宮:壓力大
    躲在簾子後面唱歌,你以為他很輕鬆嗎?他也看不到觀眾是誰,不知道觀眾到底喜歡還是不喜歡,只能默默唱著要唱給你聽的歌,所以他的壓力也是很大的好嗎!好比夫妻宮沒有主星,妳找到了對象,妳不清楚妳自己要的是什麼、不確定他是不是妳的終生伴侶,所以他也因為妳的心態而感覺徬徨呢!從命理的角度來說,空宮對宮一定是雙星,所以更容易被其他宮位飛忌沖到,它的壓力確實是存在的。


空宮:外緣是依靠。

前面說過,以空宮立太極時,它的遷移、官祿、財帛三個宮位總計至少會有四顆星,所以外緣是豐富的。命宮空的話,依靠的就是遷移宮、財帛宮、官祿宮。如果你努力經營外緣,即便命宮是空宮也會過得很舒服,但如果外緣不好,壓力就大了。假設空宮是夫妻宮,那麼站在夫妻宮的定位來看,有兩個角度,一個是你自己的角度,一個是夫妻宮的角度。


  1. 你自己的角度:年輕的時候比較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對象,甚至也不知道對象在哪裡,但夫妻宮的外緣在福德、遷移、官祿,所以你應該多展現自己的優點(遷移宮)、努力工作展現自己的能力(官祿宮)、保持心情愉快、參加應酬活動(福德宮),這樣做的話,夫妻宮雖然沒有主星,你也會讓夫妻宮填滿你自己創造出來的外緣能量,又怎麼需要擔心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人?又怎麼需要怕找不到對象?
  2. 夫妻宮的角度:代表伴侶或穩定的情人,當夫妻宮空,伴侶無形中容易有更多的負擔,因為官祿宮雙星,在飛星理則來說,其他宮位就有更高的機會飛忌到官祿宮沖夫妻宮,不管是你造成的或環境造成的,她肯定都會感受到相當的壓力或負擔,這個負擔如果不經常洩掉,婚姻就會比較多爭吵。這種情形怎麼辦?很簡單,如果有人要拿水潑你,你當然是躲開啊!對不?所以夫妻宮空,伴侶有自己的工作(官祿宮)、有興趣嗜好知道排解壓力(福德宮)、有很好的社交(遷移宮),沒有呆呆的在夫妻宮等著被沖,也就沒事了!


其他空宮,比照辦理!

不知道怎麼推理?很簡單,子女宮沒主星,就任子女自由發展,如果你綁著子女一定要做什麼,子女就待在子女宮被沖來沖去,子女苦,你也苦啊!如果財帛宮沒主星,手邊就不要放太多錢,盡量讓現金變成定存、變成房地產,或讓伴侶去煩惱怎麼理財就好,至於伴侶會不會理財?再說!


基本方向就是:哪個宮沒主星,第一步就是「不要硬要用它!不糾結於它」就皆大歡喜了。


有句台語說:「捏驚死,放驚飛」形容小鳥握在手中,太用力怕捏死它,不用力又怕飛掉,這就是空宮的寫照!但你換個角度想,小鳥在天空翱翔,才是幸福的,你硬要抓在手中,苦了鳥也苦了自己。放小鳥飛,你除了不用擔心會捏死之外還能看到更美的景色!是不是?


如果想要算自己或親人的命盤,可以先從我提供的基本命盤「紫微定盤」開始,每個會員可以免費算一次,進階服務的話,推薦使用「紫微命盤鑑定」


推薦服務


空宮原來不是空的,而是有隻鳥!

上篇:怎麼內化天機星?

此篇:空宮,不輕易透漏的事!

下篇:財帛空宮賺上億,他這樣做到的!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