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11-17 21:30 閱讀次數:24275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老師您好:日前拜讀您的文章,提到交友宮不好應順命接受不應逆命而為。我算過 紫微命盤鑑定,知道自己的交友宮有生年巨門化忌不算太好;然「命盤之氣·生年斗君」ㄧ節卻說我的交友宮是開運關鍵,須好好經營,這代表我不得不或必須跟人接觸打好關係嗎?順命的具體作為是?因為我的工作必須跟人溝通,有時吃力不討好,感覺阻力大,因為逆命而為的關係嗎?


命格本來就不是單純好與壞、左或右的選擇,要考慮不同的狀況,然後做出最好的決定,所以一樣米才會養百樣人。好比有的人遷移宮不好,但依然要驛馬、要出外才有辦法討生活,這種「不得不」的情形實在很多。



交友宮坐化忌,官祿宮自化忌,本來兩宮就有同氣相應的意思,交友宮與官祿宮同在「艮宮」更是一體的狀況,好比「工作上的社交」容易出問題。以易經的卦意來說,艮為止,艮宮自化忌無法當止而止。艮為山,產生的問題也如高山一般,難以跨越。


但是「山」除了拿來眺望之外,就是要拿來跨越的啊!所以得思考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它,就是生年斗君重要的原因。


化忌、自化忌都是驛馬與變遷,所以像這樣的情形,對外,遇到不順利的社交狀況就要斷捨離,對內,選擇懂自己想法的同事先取得共識(磁場比較接近的,或貴人生肖),不要先花功夫在跟難溝通的人溝通,就是順命。至於硬要跟難溝通的人打交道、想要扭轉對方的想法、要努力讓浪子回頭的,就是逆命做不擅長與效益低的事情。


好比登喜馬拉雅山,準備了好裝備、好體力、選擇好山路、好季節、好時段才上山,這就是順命。而只靠毅力就想要登上喜馬拉雅山的人,就是逆命,那肯定就慘了。


所以「逆命」與「順命」的差別在於「心態」與「做法」!


以他的例子來說,如果能找一份不需要跟人打交道的工作,那也是順命的技巧。


這篇文章是順便結合卦位來看,至於其他只是「交友宮或官祿宮化忌或自化忌」的人,也適合用相同的概念思考該怎麼做最好。


推薦服務:


上篇:命中的劫數?!

此篇:交友宮化忌

下篇:怎麼跟「聚寶盆」建立磁場連結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