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04-16 22:20 閱讀次數:33529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會員問:看了老師寫了自化忌、自化祿的文章,那「自化權」應該要注意什麼呢?



先講生年化權是什麼?

「權」這個能量類型,如果是生年四化,就是權力、能力、地位,可以當做一種「實權、責任」的象徵。


所以化權在官祿宮就好比「你在工作上有實權、有責任要承擔」。但命格的角度是「蓋棺定論」的層次,所以如果你才剛出社會,當然不可能馬上有實權,所以表現出來的可能就是「想控制自己的人生、積極進取、不想被父母管、不想被上司管」。而當你年紀大了,經歷了風風雨雨的歷練之後,如果每一個關卡都處理得很好,你就會在工作上擁有實權,也因為有能力,所以會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



再說自化權是什麼?

但「自化」的「權」就不一樣了。


它們的「象」看起來相同,但生年四化是「存在既定的事實」,而自化卻是「表達過度的現象」。


所以同樣在「官祿宮」,自化權的意思就是「你想要有實權、想要爭取權力」但,能不能真的擁有實權與權力,卻不能打包票。


因為自化權好比「只是好看而已」的能量,你在爭取實權的過程,根基往往是不夠的、有過度膨脹自己實力的狀態,所以真正的權力不一定會落在你的身上。甚至當你真正擁有權力時,你可能也會後悔、後悔自己幹嘛自找罪受!


所以自化權是一種「自信心」的象徵。


有自信心很好,但這種自信心卻藏著危機。好比你其實承擔不起這樣的責任。要化解這樣的命格狀態,就要更踏實一點、先把自己的自信打個八折再說。做到這一點,就不會「澎風」(台語)了。



自化權的缺點

自化權也是一種衝動。從「衝動」的意義來思考它,可以得到很多答案。


宮位有分為「自己」與「別人」兩種宮位。凡是在屬於自己的宮位,就是「自己要注意、不要過度自信」比如:財帛宮自化權,你對投資可能會躍躍欲試,但賺了錢一定要及時踩煞車,否則損失就會很大。


而凡是落在屬於「別人」的宮位,就要注意「跟那個宮位的人的相處」比如:夫妻宮自化權,你對感情容易過度自信,然後對方就在你以為很穩定的情形,離開了。同樣的,對方也可能有過度自信、衝動的狀況,於是在感情方面,就容易有起伏不定的狀況。


所以命盤的自化權都是要注意的,它是你可能以為沒問題,但其實存在變數的地方。



自化權的優點

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好處,自化權也是一樣的。


自化權會讓你有「想要表現」的動力,這種動力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


比如官祿宮「只有化權」時,你是很按部就班、慢慢掌握實權。而官祿宮如果有「化權與自化權」時,你的升遷就會更快,因為你懂得表現、也更有自信。而官祿宮只有「自化權」時,你也會比沒有自化權的人有自信、懂得表達自己,只要你知道把根基打好、夢想不要衝太快,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


而夫妻宮的自化權也是一樣有優點的,比如你就會比較勇於追求愛情,感情方面自然就比較多采多姿。當然你如果完全沒有顧及它帶給你的缺點,也是不行的哦!


推薦服務


化權是高密度,而自化權是「中看不中用」的低密度狀態!

只有提高密度,它才會有用哦!

上篇:車關運(交通意外運)怎麼應對?

此篇:自化權:以為沒問題,後面一堆毛病!

下篇:多想想弦外之音!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