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人生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7-08-05 20:38 閱讀次數:13672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大家都知道我常在粉專寫勵志文,但這好像不是命理師該做的啊?算命老師不都該講命盤如何?運勢如何?怎麼拜拜?怎麼改風水?


原因是這樣的,請聽我娓娓道來...


唐代名醫學家孫思邈說:「古之善為醫者,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同樣的,算命如果只懂醫你的命運,是下等的算命師。能醫你的心,是中等的算命師。能醫國的心,才是上等的算命師!古代高明的「國師」易經與天文都只是他們基本的能力,他們做的是指引國家君主走向正確、正義、仁義、長治久安的方向。算命師如果只是算命,那只是糊口的工作,賺賺錢而已,沒什麼高尚可言。既然我寫的數位服務已經可以取代我算命的工作,如果我還一天到晚只是講今天運勢、明天運勢,那也太不知長進了。


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後面這個原因:

偶爾我粉專上的發文下,有人會留言說:「說的簡單、能做到的又有幾人?」


是的,我懂他們留言時的心情,因為我的人生也曾經低潮過,處於低潮時,日子確實不容易過。那些勵志或疏導心靈與心情的話語,對處於人生高峰的人是輕鬆的,因為他們已經這麼做或已經度過低潮,習慣這樣思考、這樣做。


就像醫生常說「要運動、要早睡早起、少吃油膩」這些正常到不行的建議,對健康到不行的人來說,他們本來也就習慣這麼健康的活著了。如果你不夠健康,覺得「要運動、要早睡早起、少吃油膩」很困難,那表示你真的需要這麼做。所以,我想問的是:「要運動、要早睡早起、少吃油膩」或許不容易,但是不是應該這麼做呢?


同樣的,那些勵志、疏導心靈與心情的話語,對你來說如果很困難、不能接受、很排斥,那也表示你真的需要這麼做。打從心裡去接受那些正面樂觀的訊息吧!你一定會超脫、遠離困境的。


如果你連自己都不願意幫助自己,也只能繼續沈淪了。就像,如果你健康已經不好了,卻不相信運動會有幫助、不相信早睡早起會有幫助、不相信飲食健康會有幫助~最後身體完蛋了,也不能怪沒人提醒你了,是不?


要記得並相信:自助者,人恆助之。自助者,天必助之。


免費紫微定盤  紫微命盤鑑定  今生事業格局  今生情定姻緣

上篇:別再瞎子摸象跌跌撞撞了!

此篇:我們也會軟弱,只是選擇了堅強

下篇:什麼是自化?太陽自化忌會怎樣?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