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命運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09-16 21:41 閱讀次數:11933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不久前收到一封讓人感觸的會員來信:

「老師您好,一直覺得自己有很多無形的壓力,看了《紫微定盤》後發現原來命格壓力指數那麼高!長期壓力下來身體各方面都出問題了,從頭到腳無一倖免,接二連三,嚴重到需要開刀及健康不好的狀況一直循環打擊著我,也與男友分手了。今天看醫生時還崩潰大哭,哭過後,突然之間有個聲音告訴我「要愛自己!」雖然大家都知道要愛自己,但此時真的認真體會這句話,畢竟失去了健康,我還談甚麼事業與愛情與親情?還有什麼能力去追求更好的人生?今年勢必是療傷的一年,希望能健康重生...」


我很清楚壓力對一個人的影響,因為我命盤壓力也很大,所以我特別在 紫微定盤 中分析這個指標。很重要的一點是,命盤壓力大並不是一無是處,雖然也會造成命運起伏,但也有很高的心靈敏感性,適合從事與「命理、心靈啟發、心理輔導、哲學、文學、藝術」有關的工作,只要把壓力轉為專長、想辦法紓壓、與壓力共生、共處,負面能量就會轉成有用的功能,命運起伏的狀況也會降低。



命盤有什麼情形,容易憂鬱?

憂鬱到底是不是病?


憂鬱是一種情緒,所以很難界定「病」的分界。當憂鬱的情緒超出可以承受的範圍時,在西方醫學的角度就會說這是一種病。在中醫方面,中醫古籍對憂鬱問題早有記載,《內經》把一切積聚、失暢的現象稱為鬱;漢代張仲景在《金匱要略》中提及的「臟燥」和「梅核氣」正是憂鬱徵兆;清朝馮兆祥則認為鬱是「滯而不通」。


而在命理的觀點,憂鬱也可以從命盤看出端倪。在紫微斗數來說,「自化」與「忌沖」都是引發憂鬱的因子。比如,命宮自化忌的人,容易把事情的嚴重性想得比較嚴重,容易愁眉苦臉,福德宮自化忌的人,容易陷入無來由的情緒壓力。夫妻宮自化忌的人,容易因為感情問題走不出來。田宅宮自化忌或田宅沖命的人,容易因為家庭的壓力與負擔而憂鬱。

所以在命理的角度,憂鬱是一種「現象」,而不是一種病。如果你沒閃過自己的「憂鬱點」,憂鬱才會找上你。換句話說,如果知道自己的「憂鬱點」在哪,自己也能夠避免憂鬱的情緒。而如果家人或朋友有這種「憂鬱點」時,你也應該了解,他們無法放下某些情緒,其實是有原因的。



易經有句話說:「否極泰來」

這句話是說「在最糟糕的時候,就是轉好的開始」。當一個人壓力大到覺得「該多愛自己一點」時,就是一個契機、也是即將轉好的訊號!


牛頓第一運動定律(慣性定律)說:動者恆動,靜者恆靜,所以公車緊急煞車,乘客就會往前衝。命運也一樣,好運的時候有慣性繼續好運,壞運的時候也有慣性繼續壞運,所以「轉好運」的過程是一個緩慢改變的過程,要有耐心!只要不是已經七、八十歲,光陰就還非常充裕,遇到挫折的時候「重新開始」都很容易,不用怕沒機會。


希望每個命盤壓力大的人,特別要好好愛自己,要經常告訴自己「沒關係」,甚至「糊塗一點過日子」也很好,畢竟世界上少了你的付出,並不會世界末日,所以不要等到壓力影響健康才驚醒。


紫微定盤這個服務,每個會員都 可以免費算一次,如果你算了自己的家人或親友,知道他們有這個狀況,也要多體諒他們,因為你覺得沒關係的事情,對他們來說真的很有關係。另外,壓力只是一種「感受」,就算感覺天就要塌下來了,如果你不在乎,就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你常替別人煩惱,千萬要記得有句話說「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皇帝不急也依然活得好好的,所以何必把自己搞成太監那麼煩惱、那麼苦惱呢?不管怎麼樣,明天的太陽還是一樣會升起,放輕鬆一點也沒關係的!


祝每個壓力大的人,都重拾自在的心靈!



推薦服務


上篇:人生/社會是不是公平的?

此篇:愛別人,從愛自己開始

下篇:命會不會越算越薄?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