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命運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6-01-25 21:20 閱讀次數:305482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常有人問,八字帶魁罡不能吃牛肉

吃了會影響考運、官運,到底是真的假的?

什麼是「八字帶魁罡」?

為什麼不能吃牛肉?

如果八字不帶魁罡,吃牛肉有關係嗎?



什麼是「命帶魁罡」?

子平八字中講「命帶魁罡」,指的是「庚辰日、壬辰日、戊戌日、庚戌日」這四日,命帶魁罡的人前途好,能掌大權。但如果不是這四日生的人,就算其他柱有庚辰、壬辰、戊戌、庚戌,也不算命帶魁罡。



那為什麼「命帶魁罡」的人不能吃牛肉?

這樣的理論,其實是根基在「地支相刑、相破」的概念,因為這四日的地支是「戌與辰」,但「丑戌相刑,丑辰相破」,而「丑」的生肖是「牛」,所以不宜吃牛。甚至也有人進一步「延伸」說,魁罡日的人除了牛肉(丑)之外,羊肉(未)、狗肉(戌)、龍肉(辰)都不宜吃,否則都會破壞魁罡(幸好世間沒有龍肉)。


但如果要這樣運用,類比丑、未、戌、辰的東西都應該不利,比如丑的方位是東北方,東北方不好,未是西南方,西南方不好,戌是西北方,西北方不好,辰是東南方,東南方也不好!(所以,出門只能橫衝直壯,不然就待在家裡最好了!)


奇怪的地方是:「吃到肚子的東西,跟八字日柱地支是用什麼邏輯連起來的?這就像「這杯飲料不要喝,對你車子的左後輪不好」差不多詭異


為什麼這杯飲料跟車子有關係?為什麼是左後輪?只因為有個修車的人跟你說「你的車子是後輪傳動的,而且左後輪扭力比較強,喝了這杯水,會讓左後輪容易打滑,開車會危險」,然後你就相信了...這輩子就不喝這種飲料了。然後一傳十、十傳百,所有開這種車子的人,都怕危險就不喝這種飲料了!(以上當然是我胡謅的例子


命帶魁罡不可吃牛肉的邏輯性,差不多就是這麼詭異。類比這種邏輯,酉日生的人,或生肖屬雞的人不能吃雞肉,亥日生的人,或生肖屬豬的人也不能吃豬肉,因為酉與亥都自刑。



這個說法是哪時候出現的?

我查了很多資料,沒找到相關文獻,如果有人知道可以留言告訴我。但我相信這是「近代」才有的說法,因為中國古代本來就是不吃牛的,既然原本就不吃牛,又何必特地挑這「少見的」魁罡格來警告他們不宜吃牛?是不是?


在命理的世界裡,有很多說法都是本來就沒根據,但傳來傳去之後,就成了三人成虎的事情。



為什麼說「吃牛肉有損官運、考運?」

這其實是一個跟「文昌帝君」有關的故事。這部份,就是有根據性的。


古代農業社會不吃牛的道理大家都知道,除了牛很有靈性之外,更因為牛在農業社會有很大的貢獻。如果不用一些特殊的方法警告大家不可吃牛,那社會的根基就容易毀壞了。


在道教裡,「文昌帝君」又稱「梓潼帝君」,是掌管考運與官運的神。在《道藏‧洞真部‧梓潼帝君化書》說到:「凡食牛肉者,上天有太牢星,地下有太牢山,專治食牛之人,受苦萬劫,殺牛之人,萬劫無赦,多遭疫癘而死。」在《文昌帝君陰鷙文》也說到:「勿登山而網禽鳥,勿臨水而毒魚蝦。勿宰耕牛。」


這都告訴人們:「牛這動物很特別,不可殺也不可吃!」


不管是不是「文昌帝君」首先提出這個觀念,這個觀念卻被「文昌帝君」的警世文推廣到社會了,所以在古代社會中,殺牛除了是「忘本」的壞事之外,更是違逆「文昌帝君」的行為。於是,連結了「文昌帝君」的告誡,才有了「命帶魁罡的人不宜吃牛,否則有害考運、官運」的說法。



如果八字不帶魁罡,吃牛肉有沒有關係?

即使你命帶魁罡,不能吃牛的命理原因也有點荒謬。但從宗教的角度來說,畢竟「文昌帝君」告誡了我們不能吃牛,講白話一點:「考生拜文昌君,不吃牛是對文昌帝君的敬意,如果沒這一層考慮,愛吃就吃囉!」但是「看完以上的說明之後,如果你還是相信吃牛肉會對你不利,那你就不要吃牛肉。」否則一邊吃牛肉,心裡一邊擔心會有什麼不測,這樣吃起來也不開心,而且未來如果有任何不順利,你也會歸咎於是吃了牛肉這件事,那何必吃呢?世上美食還多的是呢!是吧?



至於「命宮有天魁星,也不能吃牛肉嗎?」

嗯...我接觸紫微斗數這麼多年來,還真是完全沒聽說過這件事,或許有人看到「魁」字,就聯想在一起了吧(...請直接跳過)



結論

吃牛肉會考不上?我不忌口,也一樣考上台大,所以不用擔心的哦!


推薦服務


提供大家參考,分享給好友~!

上篇:田宅宮這樣很糟糕?

此篇:八字帶魁罡不能吃牛肉?

下篇:你一直在尋找的鑰匙,其實就在身邊。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